每当我看见一起起的交通事故,我就感到非常害怕,这让我想起在我身上发生的故事。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去年暑假,我去华英上补习班。放学的时候,妈妈骑电车驮我回家,路过一个十字路口,那里一直闪着黄灯。当时妈妈只想着快点过马路,而对面一辆灰色的汽车也想快点开过去,结果,“砰”的一声,我被汽车撞到了旁边的马路上,把我的膝盖磕破了,而妈妈的腿被压在了汽车下面。撞我们的叔叔把车向后倒了一下,大家一起拔,才把妈妈的腿拽出来。我走过去,看到妈妈的腿上那一条条红色的血丝,就吓得大哭起来。
一会儿,爸爸赶来了,和叔叔去交通大队处理事故了。叔叔的女儿陪我们去医院检查,大夫说:“只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但是,妈妈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非常疼。后来,我们为了不受感染,又去打针,又去拿药。没过几天,妈妈的腿肿得像馒头一样,不能下床走路,也不能干活,只能静静地躺在床上养着,每天还得喷药,三个多月才彻底好利索。
通过这次交通事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骑车、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让我们珍惜生命吧!
这篇文章通过写“我”和妈妈经历的一次车祸,突出了我们要“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要珍惜生命这一中心。文章叙事条理,语言朴实无华,写清了整个车祸过程,是一篇比较优秀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