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15
每个人小时候都挨过打,而我,也不例外。挨打,经常是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上二年级时发生的一次“暴力事件”,至今令我难以忘怀。
一天晚上,我正在看电视。在时间快到八点半时,妈妈走过来微笑着对我说:“宝贝,都快八点半了,该睡觉了。”我说:“不要,这会儿演的正精彩呢,我看完了再说。”妈妈没说话,默默地走了。
到了九点,妈妈又来了,说:“这回该关掉了吧?”我还是没有关,就这样,激烈的争吵开始了。当“比赛”进行到白热化时,半路突然杀出个程咬金——爸爸。只听“啪嗒”一声,电视被他给关了。我很生气,拿起电视柜上放的东西,就想摔。看着爸爸直勾勾瞪着我的双眼,吓得我把高高举起的手放下来,但为了出我心中的怨气,我没把东西放回原位,而是轻轻的放在了地上。爸爸妈妈笑了。但爸爸仍旧严厉的说:“捡起来!”“不捡!”我回应。“我可打你了?”爸爸发威道。一时间,我也毫不示弱,喊了一声:“你打死我吧!”
爸爸愣了一下,然后就一个巴掌向我扇过来,疼得我哇哇大哭……渐渐地,我的哭声变小了,但还是有些抽泣。后来,我躺在床上睡着了。在睡梦中,我隐隐约约听到爸爸妈妈的对话:“这孩子真不像话!”“那你也不应该打他啊。”“那怎么办啊?我已经打了他。其实,我也有点后悔。”错在我,而他们却在检讨自己,我知道自己该怎样做了。
从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还是很爱看电视,但很少惹父母生气,经常按照他们的意思去做事。因为从这件小事中,我明白了: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就是为了让我们有出息,让我们在社会上立足。所以,千万不要让我们的父母对我们失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