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老师14
卢,春,梅,一个清丽淡雅的名字,她是我的政治老师,她用一支粉笔,凭借那两袖清风,在那三尺讲台上向我们讲述着中国的政治。
她的头发总是很自然的下垂,她的短发是棕色的,中间夹杂着黄色。她在上第一节课时就告诉我们她有一个缺点,我原以为她会说她很严厉,但她告诉我们说她忘性很大。顿时,我觉得她是多么可爱的老师啊!我只能用泰戈尔的话来表达我的情感了:“当我和拥挤的人群一同在路上走过时,我看见您从阳台上送过来的微笑,我歌唱着,忘却了所有的喧哗。”她用她的魅力来让一颗心沉静,更因为她,我周围的世界也变得纯粹。
她在那讲台上慢慢地让青春溜走,手中的粉笔随着盈盈的舞动渐渐缩短,她随那轻柔的风卷进头发里,听着风的秘密。在她那长到脚踝的裙子中和原本年轻的脸上,不经意间,已沾染了岁月的痕迹。讲台,见证了她身上流逝的时光,但在我眼中,卢老师仍如十八岁的姑娘一样活泼、可爱、博学。
一天上课时,她走下讲台,到我身旁时,风儿吹,裙儿飘,裙摆轻轻地拂过我的脚踝,不经意间的抬头,我看见太阳散发出的光辉,阳光暖暖地照在她的脸上,她在微笑时的样子真得好美,嘴角勾出一个浅浅的弧度,与她的云淡风轻很像。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淘洗出一种清澈的情感——我喜欢她,我喜欢卢老师。
她写的板书如金戈铁马般方方正正。我记得她说过:“以后你们要记的笔记,我会带着你们一起写的。”她对待学生十分温柔、细致。黑板上的一点、一横、一竖、一捺,都是她在学生心里种下的种子。她是一个平凡的老师,但在平凡中有山花烂漫,在她谦和的风骨中折射儒雅的风范。
可惜,这么晚才遇见你,已经初三了。在这一年里,当我逐渐成为一个大人时,她就从我的生活中慢慢隐去。但在我的记忆中,一定会留下深深的烙印。因为我喜欢你呀,卢老师。
“当我和拥挤的人群一同在路上走过时,我看见您从阳台上送过来的微笑,我歌唱着,忘却了所有的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