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老师12
在我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他是我喜欢的老师,也是我的语文老师——郑老师。
郑老师高高的身材,眼睛有点小,浓黑的眉毛,时常带着一副眼镜,活脱脱一个知识分子的形象。
你别看郑老师严格,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但在课堂上讲起课来,真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呢!讲课也是清楚明白,他经常结合课文给我们讲很多相关的文学典故啦、故事啦,可有趣了。有一次,我们班上有个同学在写作文的时候不注意标点符号,郑老师就让他一口气把自己的作文念下来,直憋的那个同学满脸通红。然后,郑老师还给我们讲“养猪大如山老鼠只只死,酿酒缸缸好做醋坛坛酸”的对联故事,让我们在笑声中懂得了标点符号的重要性。还有一次,天气有点闷热,大家都没精打采的,老师叫我们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很多同学没有低头思考,也没有小组讨论,都默默地看着郑老师,这时,老师幽默地说:“虽然我很帅,也不至于你们这样看着我呀!”同学们都哄堂大笑起来,气氛马上就活跃了。
在语文课上,郑老师就像一块无形的磁跌,总把我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他有时特爱卖光子。有时候,郑老师像一个想象力丰富的作家,有关课文的知识都会一一讲解给我们听,往往在短短的一句话中,我们就能理解到许多。就这样,我渐渐地喜欢上语文,喜欢上了语文老师。在我的心里产生了一种感觉:听语文老师讲课简直是一种享受呢!
郑老师不仅课讲得好,关心我们的学习,还非常关心我们的身体,每逢天气变化等都叮嘱我们注意添减衣服,骑车安全等
这就是我唯一喜欢的一位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有谁会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