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老师2
四十开外的年纪,一身朴素的打扮,两鬓明显有白发,有棱有角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这就是我喜欢的陈老师。
我从三年级上学期到现在我感觉陈老师对我真好。当我第一眼看到陈老师的时候,我觉得陈老师很陌生。上完三年级第一个学期时,当我再一次看到陈老师时,我感觉陈老师十分熟悉、非常亲切,他就像我的亲人一样爱护我和我们班的每一个人。
陈老师待人和蔼可亲。有时我有什么不会的地方,他都会不厌其烦地教我,然后我明白这道题是怎么做的。有一次,我有一道题做不出,到办公室去问陈老师,刚到门口,看到陈老师正在批改我们的作业,他又是拿这书,又是拿那书,我犹豫了。陈老师见我到来,就马上停下手中的活,热情地问:“林晴晴,你哪道题不懂?”我拿着作业本说:“这题找样子改写句子。我不会做。”陈老师接过作业本一看,耐心地说:“要看懂样子。题目是:‘这难道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吗?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两句一比较,可以看出:后一句去掉了否定词:‘不’;疑问词:‘吗’;个别词:‘难道’;把问号改成了句号。反问句变成了陈述句,意思没有变。再看要你做的句子是:‘这难道不是一次有趣的实验吗?把它找样子改写句子。你会做了吗?”我笑着点点头说:“我会了。谢谢陈老师。”于是,我连蹦带跳地走出了办公室。
陈老师虽然是个男老师,可他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关心我们,对于他自己的身体一点也在乎。有一次陈老师生病了,可他还坚持来给我们上课,他带着医生给他开的药拿到学校里吃,看到的那一瞬间是多么感人、让人痛心啊!
这就是我喜欢的老师——陈老师,一个爱学生胜过爱自己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