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老师10
我喜欢的老师桓台实验学校九年级五班于素素乔木之美,让人身在其间却被美丽所恍惚,离它而去后反而心中那如诗如画的景色在不断浮现中被勾勒得更加清晰;师教之美,让人在其中时被它的美丽所包围,失去它后才知曾经的幸福,才懂得了珍惜拥有。初四,感到了物是人非的失落。
初三共肩作战的班主任离任了,当再看到他时再和他轻松的交谈时,眼泪一直在打转,不由的回忆起与他在一起的时光。初三认识他时,他的幽默化解了我们心中的疑惑,他耐心的听我们的建议,他的爱,他的心软,纵容了我们,整个班似乎一点都不给他面子,再慢慢的下降。
他没有发脾气,还是在一点一滴的照顾着我们,在一言一行上监督着我们。慢慢地我们的成绩在回升。与他共度的时光很短暂,一年,在他对我们的悉心教导中,慢慢的过去了。有一种风景是在路上,有一种旅游风景是在心中,有一种心态,是他感染我的??自信。在课下,和他聊天,经常听他说起自信,在他口中听到的都是同学们的优点。后来他只要一说出自信我们便异口同声地说:“自信过头是自负!”他总是一笑而过。
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才发现我们大家有一个共通的毛病。在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寥寥无几,班会上发言都畏畏缩缩,演讲活动要老师亲自出马,因为等不到毛遂自荐者。课上,听到问题后,心中似乎有一种力量在鼓舞着我,鼓起勇气把手举起来。在遇到困难,想做逃兵时有一个声音在鼓励我,坚持下去,即使失败但奋斗过,争取过你就拥有充实和幸福的经历。师爱,像微风细雨,润物无声,深情无言,在我灵魂深处撑起一片绿荫,师爱像丁香,淡淡悠长,只有当岁月走过,才渐渐品出那淡淡的师爱中所蕴含着的深深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