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10
初中生活,如同一个打碎了的四味瓶,酸、甜、苦、辣交织在一起。
酸
刚刚到初中时,常常会和老朋友在一起聚聚,玩玩,谈谈各自班中的趣事,讨论生活中的不愉快;有时候,还要与朋友结伴去操场上跑跑步,打打羽毛球或者看班里同学打篮球……好好地放松放松。可是近来,就没开学时那么空闲了。语、数、英、科几门功课上下来,就有一大堆的作业。中午、课间和晚自习一直都在赶呀赶,追呀追。我这手呀!那叫一个酸!这酸苦,让人不敢相信!还不止这样,早上要晨跑,体育课也要跑,每天起来时总是腰酸背痛的!
甜
甜,也是初中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到考试考了高分,学校办了什么比赛,我们班XXX得了第几,这都是让我开心不已的!就拿这次期中考试来说吧,我拿了全年级第六的理想成绩,得到了老师和父母的肯定和赞美,我这心里比吃了蜜还要来的甜。不过,这不能成为我骄傲的理由,不然,下一次的考试,我便会一再的退步,有道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呀!
苦
得到这些成绩,当然离不开平日里的努力与辛苦。就像《在山的那边》这篇课文所说的:奔向理想的人生征途是漫长的,要经历千辛万苦,唯有不怕困难,百折不挠地坚持奋斗,理想境界终将实现。在这通往成功的的道路上,需要吃苦的精神,如果吃不了苦,又谈何“坚持不懈”呢?我相信我们吃过的苦,终将换来美好的未来。
辣
在初中的生活,我还体会到了“辣”。“读书这么不当心,这样的题目都会做错!这么粗心大意的,肯定连检查都没有!下一次考试再不能这么粗心大意,一定要看仔细,检查一编再检查一遍!下一次再这样就要吃竹笋炒肉丝了!”妈妈简直有点气急败坏的对我吼道。我的脸立刻红一阵白一阵,像只斗败了的公鸡。事后想想,妈妈说得不错,我太想当然了,知识掌握得也不扎实!面对这张试卷,看着成绩,脸不禁火辣辣的痛。
不过只有这样,我下一次才能记住,不再犯错。
初中生活就是这样,充满了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唯有这样的挫折与磨练,才能够让我像小树苗一样在风雨中成长,这是我乐观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