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5
人生,其实就是一次过程,很多事,很多人,失败过,经历过才会懂,才会成熟。当失败来临的时候,不要伤悲,而应该看作是一次成长的机会,一次锻炼的机会。冲过去,会更美好、更灿烂的生活等着你,更会有一番成就感;如果退而不前,那只能迎来更多的失败,更多人生的遗憾。当我们快要走完人生路时,回首这一生,特别是那些困难和失败时,会觉得,或许正是由于这些,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战胜、克服了它们,才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完美无瑕。步入高中又是一个秋天,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些曾经的秋天。
秋天到了又是一个开学季,这已经是我的第10个秋天了,又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寝室,是啊我们以前那么熟悉的地方已经回不去了,现在回想起9年前的时光仿佛历历在目。
我从小是在一个大城市里生活的,在城市中的8年时间里,我已经习惯了那里的一切,那里的老师朋友,家长,以及环境。
但在那个秋天一切都变了,变得无知无助,因为我到了一个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几乎陌生的环境,老家。
我对老家的记忆只有那一亩三分田,在完全不懂当地风土人情的情况下,我开始步入了我的初中生活。
当我第1次进入将要在这里生活三年的地方时,难免会拿现在还和小学之间做比较。
第1次进入寝室,一间小小的房间10个人住,心情有点激烈。但到了晚上这点激动也就变得荡然无存了,这是我第1次在离开父母生活,夜里失眠害怕想家想念家里的床,家里的温暖。
第2天早上班主任带着我们去学校的食堂吃早餐,在路上和我们说明了食堂的规矩,这一天是我第1次感觉到家里的饭菜是那么那么的美味。
下午洗完澡开始了,我第1次手洗衣服,总觉得没有妈妈洗得干净。接下来就是我三年的初中生活在半封闭式管理下的三年。
现在又是一个秋天,我也迎来了比初中三年更重要的时刻,高中高中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眼里可以改变命运的时候。
秋天是丰富多彩的,它有霜花,有萧索,有凄楚,也有硕果,有繁华有喜悦,三年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年,我会用这三年的时间去拼一个无悔的青春。
梦和生命同在,它在记忆的暖室里将永不凋零,所有残缺的梦,让我们用爱的花朵,为它们插上奋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