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秋天的作文
秋天来了,果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
你看,果园里果实成熟了,一个个柿子笑红了脸,仿佛一个个小红灯笼悬挂在枝头。石榴也俏皮地咧开了小嘴,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晶莹剔透的籽儿。金灿灿的大鸭梨挂满枝头,就像缀满了金色的葫芦。最引人注目的是苹果。成熟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有黄澄澄的香蕉苹果,红彤彤的红富士苹果------它们有的昂着头,像威武的战士;有的躲在树叶下,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三两个聚在一起,显得格外亲热。
一阵风吹来,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儿飘来,原来是从葡萄园传来的芳香,饱满的葡萄一串一串挂在藤上。仿佛一颗颗黑色的大珍珠,被串在了一起,漂亮极了。这么多颜色鲜艳,味道香甜的水果,让人看了垂涎欲滴。
走进果园,各种水果在明媚的阳光下闪着诱人的光彩。丰收的喜悦,伴随着果农忙碌的身影,在果园里流淌。
秋天的果园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快乐,我喜欢秋天的果园。
星期天的上午,天高云淡。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郊外的农村,去参观秋天的果园。
来到果园,我立刻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你看,农民伯伯正在忙着采摘果子,那红通通的苹果,黄澄澄的鸭梨,金黄的桔子,月牙般的香蕉,酸里带甜的山楂,还有那圆圆的枣儿、红红的柿子,都摇晃着脑袋、你追我赶地从树上跳下来,蹦进了农民伯伯的篮子里。
农民伯伯们一边摘着果子,一边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着果子的品种,个个脸上都流露出丰收的喜悦。在一棵梨树下,看着那一树金黄金黄的鸭梨,我的口水直往下掉。农民伯伯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拿出一个又黄又大的鸭梨递给我吃。我高兴地谢过农民伯伯,一口下去,那甜甜的汁水就从我的口角流了下来。啊!真甜啊!简直就甜到了我的心里。
看到我高兴的样子,妈妈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塑料袋,让我挑选自己喜欢吃的水果。我挑选了鸭梨、苹果、石榴、猕猴桃,还有柿子、葡萄和红枣。我把它们分装在好几个袋子里,向农民伯伯付了钱,就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一路上,我的心情特别高兴。我告诉爸爸、妈妈:“今天,我真正享受了农民伯伯那丰收的喜悦,深切的感受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情不自禁的高喊:“啊!秋天,我爱你!”
秋天的果园真美啊!
秋天来了,果园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板栗成熟了,枝头上缀满了刺猬般的果实。它们一个个笑咧咧的望着你,,有时栗瓣儿还会自己蹦下来。如果你把棕褐的硬壳剥开,再把里面一层浅褐色的“薄内衣”剥掉,就可以看见诱人的果肉儿了。你把它放进嘴里一嚼,就会发出“咯吱咯吱”清脆的声音,让你感到甜滋滋的,香喷喷的。
果园里还有许多柿子树。秋天,柿子成熟了。在那高高的树上结满了柿子,一个个红红的柿子就像一盏盏大红灯笼,把果园点缀得更美了。如果你摘一个下来一摸,那柿子的感觉就像面团那么柔软。吃进嘴里,那柿子的味道就像蜂蜜一样甜,会一直甜到心里。偶尔还会有几只小鸟飞到树上偷吃柿子,那些馋嘴的小鸟吃过的柿子掉下来,你捡来吃,那味道就更加甜。
你瞧,果园里还有那高大的核桃树。还没有成熟的成熟的时候,它的果实像青色的乒乓球。深秋时节成熟了,它就会掉下来。它的颜色变成成褐色的了。如果你捡到它,只要拿一块石头把它那褐色的坚硬壳砸开,你就可以看见那新鲜的果仁了。你尝尝,那味道就像炒熟了的花生米那样香脆可口,那么诱人。
果园里还有许多桃树、梨树、李树.........它们原本是春的使者,如今它们正在落下枯黄的叶子。看,黄色的,红色的叶子在秋风中飘飘悠悠,像彩蝶纷飞,又像天边那瑰丽的彩霞。给果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秋天的果园多美啊!我爱秋天的果园。
中秋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坐着火车来到长兴,一起去外婆家过中秋节。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中秋节可以吃团圆饭,又可以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为了准备团圆饭,我们到外婆家的菜园采蔬菜。现在这里已经是秋天了,你看这海洋似的一片稻田,昨天空们还一个傻劲上长;只一天随着秋天的到来,它们一下子就变成金黄的,而且底下了头,弯着腰,想哲学家坠入沉思。风一吹,它们前扑后拥,沉重的摇摆起来,发出哗哗的笑声。是笑它年轻时的傻劲还是思索出了什么真理呢?
到了辣椒地,外婆告诉我这种辣椒是朝天辣椒,只见棵儿不高,叶子也是小小的,有的黄,有的红,有的青,颜色鲜艳极了。
接着,我们到了种赤豆,红薯的田地旁,我把红薯的叶茎用手折成一段一段的,好像一根项链,把项链偷偷的挂在小弟弟的脖子上。红薯坑坑洼洼的绿油油的,外婆问我:你要不要吃红薯呀?只见外婆拉了一把红薯的藤,红薯就出现在我眼前。
我看见一些绿绿的赤豆壳想去摘,妈妈说绿壳的没成熟,干壳的才是成熟的。果然,我把绿的壳打开果然是生的。
没有春天的播种,就没有秋天的果实。
一个秋天的上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我来到楼顶上呼吸新鲜空气,看见外婆的菜园五颜六色、硕果累累!
你瞧!东边种着绿油油的小豆角,因为叶子挡住了炎热的阳光,温暖的阳光就从叶子的缝隙里均匀的洒在豆角的果实上了!远处观看,犹如一个个翡翠般的长绳上挂满了棒形的风铃,可爱极了!
快看!西边种着一架架我喜欢吃的黄瓜1细长的藤蔓上面缀满了鲜绿色的黄瓜,远远就可以闻到有诱人的清香!
北边种着二垅茄子。茄子是青紫色的,弯弯的,很粗壮。虽然看起来不太好看,煮熟了却非常好吃,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肉末炖茄子了!哦,对了!还有一片西红柿挂满了枝头呢!它的颜色要比辣椒的颜色淡一点,圆圆的,尝起来甜甜的,酸酸的,是我最爱吃的蔬菜之
一枝头上的西红柿,一个比一个甜,远远看去就像一个个小灯笼在秋日的午后高高悬挂!
南边种着一排整齐有序的小葱,像正在等待检阅的士兵。还有一片我最怕吃的辣椒,它的形状是弯弯的,像月芽儿一样。长的一排一排的,一个比一个红,尝一口辣辣的,辣得都能让你流眼泪!
秋天的菜园缀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带来了令人欣喜的味道!我爱秋日的菜园,爱那些可爱的令人垂涎欲滴的果蔬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