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就拿起本书坐在阳台上津津有味的读着。这本书的名字叫《呼兰河传》。
我本以为这本书一点也不好看,可看着看着还挺好看,我将第一篇的第一章看完了,这里写的是作者的家乡——呼兰河。作者的家乡最有名的是十字街,十字街上有金银首饰店,布庄,油盐店、药店等。那里的药店的招牌是以医生的名字为题的,而且那里的人们不用看招牌,也很清楚的知道这家是谁开的店。
还有东二街、西二道街。东二道街有一个泥坑,只要一下雨就变成了河,出太阳就成了泥坑。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家乡——株洲。那里有我最爱的地方就是沿江风光带,那里风景优美,一个个小的沙坑,就像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小山。仰头一看,夜空像无比宽大的毯子,一轮明月挂在天空皎洁的月光中,河面上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沙。
家乡就像是一个蛋,将我们放在里面成长,当我们长大,我们就飞向更美好的世界,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