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星期里,我用课余时间读完了一本课外书,它的名字叫做《呼兰河传》。它出自于“萧红”手下。
萧红是中国现代著名女作家,笔名悄呤,玲玲,田娣等,被誉为“三十年代文学洛神”。在1940年12月20日,萧红在寂寞,苦闷怀旧的心情中,写完了长篇小说《呼兰河传》。在1942年1月22日,萧红与世长辞,在战火纷飞之中,寂寞地离开了人间。萧红主要作品有小说《生死场》,《呼兰河传》,《马伯乐》,散文集《商市街》,《回忆鲁迅先生》等等。我读啊读,认为最精彩的是《祖父的园子》这一篇文章。《祖父的园子》主要讲了作者在园中自由自在的童年生
活。跟着祖父在园子里,栽美丽的花朵,拔草,种白菜,铲地,浇水,这一些都是作者童年玩的小游戏,不是真正的劳作,是在园子里面乱闹,至于摘黄瓜吃,追蜻蜓,摘花,捉绿蚂蚱,更是在玩了,到日落的时候,作者因为太累了,所以睡着了。
童年的趣事是无限的,我们一定要把它们永远放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