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9
我不知道骆驼祥子是一个正面角色,还是一个负面角色。
最开始,他刚进入北平的时候,是一个非常有上进心的人,意志也很坚定,他会不停的想着靠拉车去发家致富,而且一直坚持了三年,非常地坚定。
但后来呢,他又因为一件小事,被别人用几句恭维话和两块钱引诱,起了虚荣心和贪心,结果被骗了,车也被抢了。
祥子的理想是拥有一辆车,他也曾经3次拥有了车,而又3次失去了车。祥子是一个天真的人,他以为有一辆车就可以不停的利滚利,像滚雪球一样拥有很多辆车,开一家车厂,其实这是很难做到的,特别是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
祥子身上具有劳动人民的优良品质,他纯朴善良,对生活具有骆驼一般的坚韧精神。但他同时也是一个没有觉悟的个体劳动者,他不懂得什么才是解放自己的正确道路,他从来没想过应该团结起来进行斗争,而仅仅是幻想凭借个人的要强和努力去达到目的,这也是祥子无法摆脱悲惨命运的重要原因。
经历了很多的不幸之后,祥子的情绪变得非常的不稳定,最终走向堕落。曾经对骆驼充满爱心的祥子,变成了在拉车时不管乘客死活的祥子,变成了一个他以前再也瞧不起的那种人。
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要热爱生活。而祥子走向了反面,留下了可悲可叹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