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10
过去的我,对于名著并没有多少热情,无形中还产生了一种抗拒,即使是很受粉丝追捧的三国演义,我也无法产生超过三分的热情。然而,骆驼祥子中的主人公祥子却一反既往地给了我许多特别的感受。不只是崇拜和向往,而更多的是思考。
我想说,祥子是个可敬的人。因为它的执著。当他认定了拉车着一行时就脚踏实地的当一个普通的车夫。但,他所表现出的各种形态却并不平凡。他同样怀有不可玷污尊严——不容许别人侮辱自己,但也决不仗着强壮的身体欺负他人,跟其能力弱的车夫争夺车位,反而会迁让他人。因为他清醒地认识到:车夫一职虽然卑微,但原则不可丢。这足以令我折服阿!
特别的,他拥有比别人强烈十倍的对梦想的追求。为了拥有自己的洋车,他花了多少个年头,省吃俭用的生活,早出晚归的工作着。即使是在寒夜也不会在茶馆中久留,不会轻易喝酒,以茶代之,为的只是比别人多省几分钱,早一点买上自己的车阿!你说,这能不让人感动吗?
可见,拥有梦想是每个不行尸走肉之人的本钱。毛泽东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拥有梦想就是成功和胜利的基石。拥有梦想,就要实现梦想。这必定是一个漫长的征程,不能没有困苦和磨难。因为这是理想的根本。那就请拿出你的坚强,你的机智勇敢,拿出你骨子里那“打不死”的刚毅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