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14
这是我在八年级看的一本书,书中波折的情节让我心生感慨,本书的作者是老舍,他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他的父亲在他两岁的时候战死,一家人生活全靠他的母亲。他的母亲气恼善良,给他的一生带来了重要的影响。由于生活的贫困和统治者的残暴。引起了他从小树立对贫民的同情和对各种势力的憎恶。
文中的主角是一个叫祥子的年轻人,他是京城里的一个车夫,他勤劳,朴实,忠厚,善良,尤其是他的讲一起值得我们学习,在20世纪20年代的北京,军阀混乱兵荒马乱,祥子为了买洋车,努力赚钱,然而,幸运的他在被几个大兵抓走后,因为后来的大兵逃散,意外的发现了三只骆驼,他卖了骆驼,幻想着再买个洋车,所以,大家给他取了个绰号叫“骆驼祥子”。
祥子在黑暗的世道上艰难的走着,虽然挫折打击着他,可是没有消灭他那为了幸福而活下去的决心。生活的道路,让他经理了许多。他为了摆脱虎妞,他来到了一位教授曹先生家,曹先生一家十分和谐,从此,他在曹家过起了另一种生活,可是好景不长,他没有摆脱虎妞反而成为了被动者,而且,自己辛苦赚的钱也被抢走了,他被迫离开了曹家,又过上了难熬的日子,后来虎妞也死了,祥子悲痛欲绝……终于,祥子在厄运的打击下散失了信心,成了一个麻木不仁的人,这不仅是一个人的悲剧,还是一个社会的悲剧。
看了这本书,我想我们要为自己的明天奋斗,不要散失信心,为了祖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