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件事9
送走猪年迎鼠年,新的一年又到了。在红色的中国年里,我收到了800多元的红封包。
年初六,我拿了30元的压岁钱,想上书店买两本书。经过小吃店,看见有许多人围成一堆,在议论着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我走到人堆里,挤上前。哦,原来是个小女孩,她穿着一条又脏又薄的黄色上衣,一条蓝色的裤子,上面有一大块一大块的补丁,这是怎样冷的天啊,可是她只穿了那么薄的衣服。小女孩一直低着头,她旁边是位憔悴的中年男子,女孩在地面上写了一段话:“我的妈妈死了,爸爸不但失业了,而且眼睛又瞎了,爸爸没钱供哥哥读书,所以我也不能上学了,只好和爸爸在街头卖唱。”哦,原来他们是父女。 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弹着吉他,唱了一首歌,虽然不是很好听,但是许多人纷纷投钱给他们,就连小弟弟也向妈妈要了20元钱给了他们父女俩。
我想:“如果我把这买书的30元给这么困难可怜的他们,肯定比买书更有意义;虽然我的30元微不足道,但也能帮助到他们呀!”我咬咬牙,把这30元轻轻地放在他们面前。他们无比感激,连周围的人也向我投来赞扬的眼光。
走出人群,我感觉阳光更加灿烂了,我希望这30元钱,能够激起他们的努力,以后的人生会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