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件事2
有人认为爬山有意义,有人认为去麦当劳吃一顿有意义,还有人认为去游乐场玩有意义,而我却认为读书有意义。
语文的第一单元试卷发下来了,我看了看,才91、5分。回到家中,妈妈说:“除了作文扣分,全都是错别字才扣分,不然,就可以提高几分了,你应该要多读语文书,多观察字的零件部分才能提高成绩。”我说:“我不想读语文书,我只想去玩。你平时不是说要劳逸结合吗?”妈妈说:“你会因为错别字而扣分的。”我不假思索地说:“我会注意的!”就这样我没把妈妈的话听进去,依旧我行我素。
果然,第二单元试卷发下来时,我发现自己又因为错别字而扣分。回到家中后,妈妈说:“还是因为错别字扣分的?你看‘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要不要我给你出几题练一练?”我说:“好!”我三下五除二,一会儿就写完了,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哭笑不得。我看妈妈那表情有点奇怪,就问:“怎么了?”妈妈说:“你自己看一下。”我拿过本子,看了看发现有几个错别字。原来我把七嘴八舌的嘴写成了上,责备的备写成了被我连忙改了。我说:“妈妈对不起,我没有好好听您的话,我今后一定认真读书,看书时一定注意观察字的形状。把字写好。”从那以后,我在写生字时,就一边写一边把生字拆成一小块一小块,边写边记;在读课外书时,我注意观字的笔画。就这样,我的错别字逐渐减少了,成绩也慢慢提高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读书很有意义,我真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