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件事12
对每个人来说,最有意义的事情都不一样。对消防叔叔来说,抢救了一处险情最有意义;对妈妈来说,帮助我完成了一道难题最有意义……而对我来说,下面这件事是最有意义。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坐在放学回家的公交车上,眼睛盯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流,一站又一站等待着回家的车站。这时,上来一位老爷爷,可是车上已经满座了,他只好站在通道上。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老爷爷,他白发苍苍,戴着一副老花镜,脸上布满了弯弯曲曲的皱纹,老人弯腰驼背,一手杵着拐杖,另一只手扶着座位栏杆,摇摇晃晃站不稳。
这个老爷爷的到来没有引起乘客的丝毫反应,过了两站,也没有任何人愿意给老人让座,就如同座位上粘了强力胶水似的,让人起不来。我心想,要不我让这位老爷爷坐吧!可是,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占了这个座位的,让给了他,多可惜呀!还是算了吧……
过了一会,我看到这位老爷爷额头冒出了黄豆大小的汗珠,老人皱着眉,抽出一只手,抹了抹汗水。这时,汽车突然刹车,老人一下向前跄踉了一步,差点跌倒。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不知被什么东西划了一下,十分痛!我的心一软,便站了起来,对老爷爷说道:“老爷爷,你坐我这儿吧!”老爷爷竟然一个劲地摆手:“你们学习挺辛苦的,背这个大书包怪累的,还是你坐吧!”其他人依然若无其事,“我马上下车了,不累,您坐吧!”老人见我执意让座,便一边坐下来,一边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学生,将来一定有出息!”听着老人的夸赞,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中国是个礼仪之邦。做人一定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不能做一个自私自利,只顾着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