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2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总说我的缺点,不说我的优点,让我总是没信心。”
有一次,我在外婆家玩,您和外婆在讲话,我偷偷一听,没想到您们在讲我平时在家里的一些表现。
我以为您会说我在家里平时的优点,可没想到您一开口,就不停地说我写作业这不好,那不好——根本就不说我的一点优点。比如:每天回家,我主动写作业,预习新课,有时候还帮阿姨扫地,您怎么不说呢?
又有一次,我们到叔叔家玩。他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大的,一个小的。您首先说小的长高了,比我高了,比我懂事。又说大的比我成绩好,前十名。您一说到我时,叹了一口气,就没有说我在家里的优点。我很难过,心想:为什么您总拿我的缺点和他们的优点比,却不拿我的优点跟他们的缺点比呢?
有时候,您还会误会我。比如有一次,您一回到家,零钱找不到,就怪我,说:“是你拿的?”到了最后,没想到在您自己的口袋里找到了,您说我冤不冤,您那样说,很伤我自尊,您知道吗?
再有一次,您把火车票放在我书包里,我在书包里拿了一些吃的,到了候车室,火车票找不到了,您就责怪我:“是你拿丢了!”我说我没拿,您偏不信。到了最后,您在书包的最里面找到了,这是您亲自放的,我真是无语。
妈妈,您虽然爱我,但总是不相信我,说我缺点,让我觉得在您眼里我永远都不是一个好孩子,做什么都不自信。
妈妈,当您看到了这篇我对您说的心里话之后,希望您改变对我的偏见,多鼓励我,我将会变得自信,我的缺点会越来越少,优点就会越来越多,您相信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