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3
妈妈,有些话我一直想对您说。在这里,我把它说出来吧。
妈妈,您总是把我当成一个小孩子,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都不放心。您记得吗?暑假的一天,我和朋友相约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我满怀希望地对您说:“妈妈,我和朋友约好了,明天下午三点钟一起去新华书店。”听到这句话,您的脸色立马从晴天转到了阴天,说:“不可以去,你还小。光两个小孩子,没有大人陪着,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去新华书店的路上要过四条马路,万一被车撞到了怎么办?不行,不准去。”听了您的话,我的心情一下子从高高的云端跌了下来,从开心变成了伤心。接着,您又说:“你打电话给朋友说不去书店看书了,就在家看。”我懊恼地说:“妈妈,我没有她的联系方式呀!”您拍着我的肩膀说:“自己去想办法,反正不能出去。”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在您的“担心”里,我很无奈地失约了。
几天后,朋友找到我问:“前几天我们约好一起去新华书店,你怎么没有去呢?”我很不好意思地说:“妈妈不同意。”妈妈,您知道我说这话时,有多难为情吗?感觉自己的脸颊直发烫。朋友听了我的话,一脸不相信:“去新华书店看书是学习呢,你妈妈怎么可能不同意。一定是你骗我的。”我真的没有骗她啊,真的是您不让我去。我跟朋友解释了很多次,她才原谅了我。妈妈,您知道吗?这件事让我的心里一直很不开心。
妈妈,我明白您这是为了我的安全着想。您的爱护,让我十分感谢。可是,妈妈,我已经不是那个一步都不能离开您的小不点了。我很想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请您不要觉得我还是两三岁的小女孩一样离不开您的视线,好吗?就算一个人在外面,我也能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