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感谢您这些年来为我和咱们家辛苦地付出,我真的很爱您。但是,我对您还是有一些意见。
妈妈我想对您说
妈妈,您知道吗?我想要的并不是优越的生活环境和美味佳肴,而是可以和您一起读书,一起玩耍。我记得幼儿园时,我放学您就早早地来接我,回家就给我做好吃的,还和我一起嬉戏、画画、看书、踢足球。晚上睡觉时,故事就像连珠炮一样,一个接一个……我多么怀念那段时光啊!
最近,您为了工作而忘我地奋斗,可我认为那不叫全力以赴,那叫走火入魔。您完全无视我的存在。有时,我大吼大叫,装疯卖傻,可您置之不理;有时,我给您讲笑话,连自己都被逗得开怀大笑,可您只是咧嘴干笑两声,慢慢地应付而过,弄得我闷闷不乐;有时我生气地提出意见,回复我的却是一顿训斥,使我的心情雪上加霜。
妈妈,我还想请您注意一点:不要随意质疑别人!记得上一次我们吵架,是因为我写作业速度慢了一点儿,您就怀疑是我写作业的时候走了神。我大声争辩,可您就是不信。您还说,如果我没走神,不会这么久还没写完作业。您的主观臆断真让我无语!我被气得干瞪眼。其实,我是理解您的。因为那已经是星期天了,如果作业再不写完,晚上我就只有当“夜猫子”了。可您的态度实在让我难以接受!我经常偷偷地想:“真希望您把对别人的温和、友好转移到我身上!”
妈妈,我知道您爱我,可您能否改变一下方式?我希望看见一个幽默风趣、善解人意的朋友式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