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端着一盆热水,肩上搭着一条宽毛巾,小心翼翼地走进妈妈的房间。我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地说:“妈妈,今天晚……晚上我来……来帮你洗脚吧!”妈妈正聚精会神地看书,听了我的话,愣了一下,手中的书突然掉落在地上。她一边弯腰捡起书一边说:“好啊,好啊!”我轻轻地为妈妈脱去鞋袜,让她的双脚在水中泡一会儿,然后用我的小手轻轻地搓揉着她的脚。眼亮的我却惊讶地发现,妈妈脚面上的皮肤干燥粗糙,脚底长出好多老茧,脚后跟还裂开了几个口子。我十分心疼地问妈妈:“你的脚怎么会这样呢?”母亲笑着说;“都是生你时坐月子干活落下的病根。”我不由得想起妈妈为了我,整天起早贪黑地忙碌着……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把头埋得低低的,生怕妈妈发现。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们成长;鱼儿感恩大海,因为大海让它自由遨游:我要感恩妈妈,因为她不管严寒酷暑总是为我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