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老师15
是她,在我幼小的心田播下希望的种子;是她,在我困难时呵护我,鼓舞我……她,就是我的启蒙老师——王梦鹿老师。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每当在方格纸上写字,虽然很努力地写,可总是写得不太规范,没能掌握住顿笔写法的要领。王老师见了,就握着我的手,一笔一笔地教我写字,横竖撇点捺,每一笔都恰到好处,工工整整。渐渐地,我掌握了写字的要领,写出来的字也越来越漂亮。在二年级的时候,还获得到了河南省少儿硬笔书法大赛一等奖。当我手捧着获奖证书,望着站在台下用欣慰和鼓励的目光看着我的王老师,我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我深深地感谢王老师的启蒙教育。
一次上课时,我感到头昏脑胀的,一下课就去找王老师。王老师见我就温柔地问道:“你是不是不舒服啊,刚刚上课看你很没精神呢。”她边说边用手抚摸着我有些发烫的额头,“呀,你发烧了。”王老师立马让个同学带我去医务室,一量体温竟然超过了38°,王老师知道了,就马上给我妈妈打了电话,让妈妈来接我。在等妈妈的时候,王老师把我带到了办公室,抱着我坐在她腿上,给我倒了一杯热水,还给我拿了山楂卷、糖果吃。坐在王老师温暖的怀抱里,我的心里暖融融的,直到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有着说不出的感动,王老师对我如妈妈般的关爱,我永远无法忘怀。
从一年级至四年级,我的成绩一直不错,这与王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和真情关怀是密不可分的。尽管从五年级以后,王老师已经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同学们对王老师的深厚情感并没有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淡漠。每一年的教师节,很多同学依然和我一样带着用心制作的贺卡和鲜花去看望敬爱的王老师,依然会扑到王老师的怀里撒娇、嬉戏。
王老师对我的启蒙教育,对我的关怀、呵护,我会永生难忘。更重要的是,我要像王老师那样去爱生活,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