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老师6
花儿因雨露才娇艳,天空因白云才更湛蓝,珍珠因蚌壳才更璀璨。人生的旅途也因为有了启蒙老师才更有意义!
我的启蒙老师姓曹,是一个如花的老师。她美丽、大方、温柔。像那雨中娇嫩的花苞。即便讲起课来也是娓娓动听的。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同学们暗暗的羡慕她走路发出的“叮叮”的声响,和飘然而过的淡淡的香水味。
在班上,每个人都是曹老师的朋友,曹老师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关心我们,帮助我们。整个班级在曹老师的带领下成了一个温馨的家。曹老师不仅性格温柔,善良,讲课的方法也很独特。
有一次,曹老师在课上讲祈使句,可是同学们却怎么也听不明白。尽管老师在台上奋力解说,可还是无济于事。我们反而越听越糊涂,整个气氛都很尴尬。
忽然,曹老师说:“梁浩,站起来!”这下子可把梁浩吓坏了。梁浩,是班上有名的捣蛋鬼。可他这节课却挺老实,没干什么坏事。但曹老师这一嗓子还是把它喊蒙了。梁浩的心一下子从肚脐眼提到了嗓子眼。谁知,这时曹老师又说了一句:“坐下。”然后接着说道:“同学们,这回明白了吗?我刚才说的‘梁浩,站起来!’和‘坐下’都属于祈使句,祈使句就是要求或者希望别人做什么事或不做什么事时用的句子。”
同学们恍然大悟,刚才虚惊一场的梁浩又把心放回了肚脐眼。直到后来,梁浩还有着两个绰号“肚脐眼”和“嗓子眼”。
曹老师独特的教育方法,让祈使句在同学们的脑海里深深扎下了根。
只有甘露才能折射太阳的光辉,只有无边的草原才能容下狂奔的骏马,只有启蒙老师的教导才能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