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老师。那位老师的名字,我已经淡忘了,但是那位老师的音容笑貌深深地扎根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
难忘的启蒙老师
记得那时上学不久,我们学校新转来一位老师。新老师给我们上了几节课后,我们都喜欢上了他。平时,他也很关心我们。
有一次,我们做一张试卷,上面的题都是拼音之类的。其中有一道题是给拼音排序的,我以为自己能写对,就按照自己的记忆写了上去。这份试卷很简单,老师没有用一节课就打完了。我满怀信心的领回试卷,发现给字母排序那道题,我排错了两个,被去了两分,我没有得满分。看着那些得满分的同学脸上都是带着灿烂的笑容,我的鼻子一酸,流下泪来。
老师似乎注意到了我,就让我放学后留下。我并没有害怕,因为老师从来没有打过我们。放学后,等同学们都走了,老师对我和蔼地说:“没事的,不就错了几道题吗?老师小时候比你错的还多呢,老师也没哭啊!老师是通过不断地努力才把那些错号改成对号的。”老师说完,鼓励地望着我,我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心里决定以后一定努力。
回到家里,想到在学校的情景,我觉得老师真是“与众不同”。别的老师都是通过批评让学生改正错误,而他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把错的题改过来,并且重新做了一遍,觉得自己真的会了,才去写老师布置的作业。
直到现在,老师对我说的那些话,我都铭记在心。这些话语时时提醒着我: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有努力才会有成果。
我永远忘不了那位鼓励我、教育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