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老师12
在我六年的小学生活中,经历了四位班主任老师,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我的启蒙老师——姜老师。
姜老师是我一年级班主任,她那时大约三十几岁,乌黑的长发披在肩上,嘴角总挂着一丝微笑,在我的心中姜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最让我难忘的是姜老师陪我们睡午觉那件事。
那是炎热的夏天,吃过午饭,班主任姜老师照例安排我们午睡。由于我们入学不久,对校园生活还不习惯,好多同学都睡不着。姜老师也知道我们仅仅是闭上眼睛,她说:“闭目养神也是一种休息,老师在这陪着同学们休息。”尽管如此,我还是常常睁开眼睛,或者把眼睛眯成一条缝。这时,我总能看到在讲台上的一幕:姜老师戴着眼镜,一边督促我们休息,一边批改着作业。
记得一天中午,我们像往常一样,趴在课桌上“闭目养神”。过了一会儿,我偷偷睁开一只眼,朝讲台上望去,啊,姜老师也睡着了!她趴在讲台上,眼镜搁在一摞厚厚的作业本上,红色的圆珠笔却紧紧地握在手中。那时我是多么的不懂事啊,我出声地叫起来:“老师睡着了!老师睡着了!”姜老师被我的叫声惊醒了,她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同学们,看,没等你们午睡,老师先睡着了,多亏刘忠旭同学叫起了我,现在我要看着同学们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