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老师14
老师像园丁,不辞劳苦地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像蜡烛,不惜燃尽自己,给我们光芒;老师像人梯,让我们踩着他们的肩膀,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
是我的启蒙老师如老师,把我从一个无知、贪玩的小丫头培养成了一个知书达理的学生。如老师是个数学老师,有一次,如老师上数学课,她用温和的声音对我们说:“今天,我教大家算术,你们高兴吗?”我心想:“什么叫算术?一定很好玩吧!”我满怀着好奇心地听老师讲课。这时,如老师从粉笔盒里拿出两根粉笔,提问题:“ 1+1等于几?”大家拿出手指比了比,回答道:“1+1等于2”。老师高兴地点了点头,接着又问:“2+2呢?”大家拿出手指比,可大家还没学数数,回答不上。老师不慌不忙地从粉笔盒里拿出了四根粉笔,左右各两根,举着右手微笑着说:“这边有几根?”大家想了想说:“有两根”。然后她又举着左手说:“这边又有几根?”大家不假思索地回答“有两根”。“那合起来有几根呢?请你数一数。”“一、二、三、四,有四根”。 如老师笑了,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脸上的皱纹也舒展开了。如老师就是这样把我这只只知道天有井口那么大的小青蛙,一步一个脚印地带出了井口,让我看到了广阔的天地,让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如老师不仅教我怎样学习,还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
如老师,谢谢您对我的关心,谢谢您对我的呵护,谢谢您对我的教育。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是他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了美好的种子,教育我如何学知,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