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老师8
难忘慈祥的语文沈老师,难忘幽默的数学章老师,难忘严肃的科学颜老师,难忘。
我的启蒙学堂叫做实验小学。浙江省长兴县实验小学创办于1945年。校园里的花开了,它们傲然地挺立着,看上去很美,不过,我的启蒙老师们更加的美丽动人。他们从不居功自傲,保持朴实无华本色。现在我从他们的身上了解到,老师并不是在讲台上充充派头的人物。而是拥有一肚子帮学生解答难题的知识,和一颗对学生充满关怀、宽容心的优秀教师。想到这,小学六年来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少,那一幕一幕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她会和我们在大课间时一起玩耍;她会在上课时认真带领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她会在下课时仔细批改作业……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沈老师!
沈老师上课并不是像别的班主任那样,普通又枯燥。沈老师总是先让我们找出课文的突破点,然后她再将课文的线路理清,最后让我们自主学习。这是以前,从五年级开始,她就让我们自己上课了,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同学上课时,要是漏掉了什么知识点,沈老师就会急忙补充一下。同学课上完后,沈老师还会再帮我们理一下知识点,还会问:“这篇课文同学们懂了吗?”我们总是齐声回答:“懂了。”沈老师这时便会会心一笑。
大课间,有些班级总是做好操就回教室了。这时,沈老师就会让我们玩一会儿,她还会和我们一起玩。别的班总是投来羡慕的眼神。
啊!我的启蒙,我难忘的启蒙,我最最难忘的启蒙!启蒙与启蒙老师都将是我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