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13
学海无涯,我们经历无数分离。一张试卷考散了一群人。老师就如一张路牌,指引我们到达终点。
六年级的一声铃声让我们相聚一堂,在茫茫人海之中,我们相聚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同一个班级。这可能就是缘分,也可能是命中注定。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将离开校园;离开可爱的同学;离开严厉的老师。难免会有不舍。老师的每一次落泪:可能是恨铁不成钢;也可能是最后的不舍。老师每次牺牲自己的时间与我们在一起时,我们何曾有过感恩之心。每一次游戏,每一次比赛,每一次朗诵,它所包含的意义各不相同:可能是离别;可能是相聚。老师每一次备课时的认真,我们却未曾见过。还有老师那上课时的严厉,我们却丝毫不解其中的含义。把老师的严厉与老师的陪伴当做理所应当。
老师为什么花自己的时间去陪伴我们?那是他们对于教学的热情,对于职位的负责,对于我们的爱。六年级老师的艰辛谁会懂,每一届学生的离去让他们十分不舍。当我们做上初中的列车,他们却要再一次重头再来。可能一年中他们发了无数次火,可到头来,他们还是会说:“你们是最棒的。”他们是除父母以外对我们最亲的陌生人。他们为了祖国的明天废寝忘食,我们却丝毫没有感激。每一次责骂他们也会难过。我们为何不站在他们的角度看问题呢?
所以从此刻开始,请珍惜每一位对你严厉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