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那曾经有过的喜怒哀乐也随着生命的“沙漏”变得模糊不请。但老师那几行熟悉的字体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让我时刻都拥有感恩老师的心。
感恩老师
那里已进入了四年级期末复习阶段,在同学们紧张忙碌复习的时候,数学老师赵老师却病倒在家中。周一早上,语文老师抱着一摞卷走直了教室,同学们还以为考试,就把桌面收拾得干干净净。但今时不同往日的是语文老师亲自将试卷一张线地发下去。当我接到卷忆时,才发现这竟然是一张前几天考过的数学试卷。在我的名字旁边还有一个帅气的数学——100。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开始浏览试卷,看着那一个个鲜红的对号,我更是打心眼里欢呼雀跃。
突然,我在试卷右下角发现了几行字,我仔细一看,上面写的是:“刘振,在期末考试中你要取得好成绩,相信自己!”顿时,我的心为之一战,满脑子闪现的都是老师的身影:在课堂上,他把我们带进了数学世界;在办公室里,他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着一道道数学难题……老师啊,您在病中也不失风趣幽默,给我鼓励,给我鞭策……
回想起来,老师在试卷上虽然只写了一句话,但却给了我无尽的动力。也许,这几个字将使我终生受用。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