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5
一头半白的头发,一个中等身材和一张一天到晚总是严肃的脸,外加一双深得令人吃惊的眼睛,便构成了一个老师的形象—舒老师。
舒老师是我现在的班主任,也正是因为有他耐心地地教导我,帮助我,鼓励我,才让我在语文方面取得了那么多成绩,让我更加喜爱语文这一门学科,让我领略到学习的乐趣。
说实话,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用功或是很聪明的学生,从上小学开始,我的成绩一直都是处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游状态,直到在七年级的一次月考中,我的语文成绩竟然没有达到及格的标准,这才让我意识到我的语文成绩真是下降了好多,从以前的优等生一直到排名榜的最后几名,我的心情真是跌落到谷底了,家长会上,老师也找我的家长单独“谈话”了,弄得我家长一连训斥了我好几天。
面对家长的压力和我自己的虚荣心,我当时真是恨死语文,恨死舒老师这个多嘴婆为什么要找我家长“谈话”。唉!可我还得把我的语文成绩追上去,可我已经付出了比别人多好几倍的努力,舒老师这个毛病却还是死死地拉着我不放,一到考试时,不是这扣点分,就是那扣点分,本来可以答得很出色的卷子却被我弄得一塌糊涂。
舒老师似乎是看穿了我的心思,课间操时,他特意把我留在教室,仔细地看了看我以往做过的卷子、习题,并细致地询问了我的学习情况,鼓励我和她一起改掉缺点,把成绩提高上去。看着舒老师那和蔼的笑容和认真的表情,我真的觉得我被感动了,从此,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成绩提高,不为自己,也要为了舒老师对我的信任努力。
从那以后,我便努力地学习语文,慢慢地,我竟然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语文了,并且每一天,我的语文成绩都在提高!在下一次月考中,我竟从倒数几名变成正数几名,妈妈一个劲的夸我真棒,老师也乐得合不拢嘴,同学们也用那种羡慕的眼光看着我,那一刻,我真的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从此,我的成绩一直在班上遥遥领先,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的那次鼓励给我带来的信心。八年级学年末考试时,我的语文成绩排了全班第一,似乎,这就是我送给舒老师最好的礼物了吧。
一个老师并不是讲课讲得多好,教学的经验有多丰富,那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对学生有一颗宽容、包含、信任和鼓励的心,就像舒老师一样,他那严肃的面容和会鼓励人的眼睛就是对学生最好的帮助,这样的老师,又怎能不是大家心中的好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