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5
有人给了我一张洁白的画纸,让我在上面勾勒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不假思索,拿起了起画笔,因为你的形象早已深深地刻进了我的心里。
你一头长长的墨发总是披在身后,直垂腰际;皮肤白皙,齐眉刘海下一双眼睛清澈透亮,泉水般静谧,似有灵性,始终深深地吸引着我。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伴着朗朗书声你走进教室,拿起书就文采飞扬地讲解起来。不管是谁,只要上了你的语文课,我保证他肯定会像猫一样叫“妙,妙,妙!”你写的每一幅板书都
像用尺精心测量过一样,干干净净;你讲的每一篇赏析都仿佛是被精心雕琢过的工艺品,用词华丽,美轮美奂;你上的每一堂语文课都像是在读短篇小说,一环扣一环,扣人心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应该像你这样:做事干净利索、出口成章、博闻多,思路清晰,缜密。
课堂上你总是孜孜不倦地教导我们“学习是不可一蹴而就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累又怎么能取得好成绩呢?而积累自然离不开背诵记忆。所谓‘用力多者收功远。
开始,我并不懂这个道理。直到有一次考试,一看题目我见过呀,可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不知从何答起,当时我就手心冷汗直冒,心中追悔莫及。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学是学了,如果没在理解的基础上记下来,等于没学;我也终于明白了你时常说这番话的苦心。你在告诫我们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要有坚忍不拔的学习毅力。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应该像你这样不仅教书育人
更是一位灵魂工程师。
你的语文课绝不仅仅只是一堂语文课,它还是你分享故事,分享生活的美好时光。有一回你给我们讲解王维的《相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你就不禁想起了一件往事,便跟我们娓娓道来。
你说当时你在异地求学,到了母亲节,因为路途遥远无法回家与母亲相见,你就在一个信封里装上一把红豆,封好后寄给你的母亲。几个星期后,你说你收到了你母亲的回信,居然是你寄出去的那把红豆。虽然因为时间久了,红豆都有点发黑了,但你说你仍感受到了你母亲已收到了你对她的祝福和深深的思念。一边品读着《相思》,边想着你给我讲的故事,自然而然也就理解了许多情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应该像你这样:带我们从诗词歌赋、文学作品中感受生活的奇妙与乐趣,让语文与生活同在,让乐趣与学习同在
此时,你已跃然纸上,惟妙惟肖。我画的正是吴老师你一一我的语文老师,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