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有文采,总能说一些很有韵味的话。经过他的修改,我们所有的作文都是好文章。
他很有艺术感,有时候在讲解古诗词的时候会忍不住哼一段,让我们这些学生享受到音乐与古诗词相结合的艺术美。
他也很认真。他对待一些学生有很大的拖延症,有时甚至严厉批评他们。记得刚开始学文言文的时候,我们对翻译不是很严格,这让他很生气。
我们有点怕他,但是因为他幽默的讲课,他经常逗我们笑。考试前,他在讲古诗词中的错误时,说到劝你喝一杯酒。他突发奇想地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有些学生总是在诗句中出错,你可以从你写的那些诗句看出你不太好。
我们都被朱老师的话逗乐了。不就是用心写古诗吗?怎么看出来人没那么好?这时只听朱老师说:有的同学把什么都写得像近。他说了又做,来,来,再近一点!我们被逗乐了,一边捂嘴一边轻声笑。你让人家靠近酒杯,却不让人家喝。真的对你不好。他站了出来,看上去很无助。
有一类人更差,写这个字。然后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一封信。然后他回头看了看,皱了皱眉头:来,把我钻到玻璃构图里去,!现在我们忍不住笑了。你让人进玻璃不是很糟糕吗?
我在那堂课上玩得很开心。我们不仅很开心,而且还记得这篇完美的文字。有一两次不小心写成了“在”或者“近”,突然想起来这个神奇的笑话,心里就笑了,赶紧改了。
除了这些,我还喜欢他的另一个特点:他能发现每个学生的优点。我还记得第一节课后父母的约定。我们班许多学生都很不安,担心老师会说些反对他们的话。然而,事实恰恰相反。他没有对成绩好的同学说什么,但是我妈跟他沟通的时候,他居然跟我妈说:嗯?你不必来!而那些提心吊胆的同学也就释然了。老师没有严厉批评他们,而是用亲切的语气给了他们一些建议,并向家长表扬了他们的优点,有些学生甚至不知道他们有这个优点。他还告诉我们,他从来不在家长面前骂学生,除非你太坏。因为我们从来不在父母面前说我们的坏话,所以我们更喜欢他。
语文老师很关心我们,不仅关心我们的语文学习成绩,有时候也会问其他学科的学习情况。有时候我觉得他是我们在学校的另一个家长,有时候认真,有时候慈爱,一丝不苟。
我在他班学习一年了,从心底感谢这么可爱的老师。我相信不管你是谁,你都会喜欢他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