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2
我进入了中学,在中学里,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师。他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黄文。
在大家的印象里,语文老师一般都长着国字脸,皮肤白净,戴着一副眼镜,西装革履,是非常严肃的一个人。而黄文老师却不一样,他为人比较朴素,从来不注重打扮,总是穿着一件长袖或是短袖,一般不穿外套。他留着平头,朴实无华,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他也戴着眼睛,但他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笑起来很滑稽。他留着小胡渣,长着较圆的脸,身材不胖不瘦,个子不高,走起路来非常大方,矫健而又气度不凡。
黄老师很有个性,他说话时吐字与别人不一样,不太标准,又很夸张。他读翘舌音时那好玩儿的口音,令人有一种想笑的感觉。黄老师有两句口头禅,这两句口头禅常常把我们逗得开怀大笑。老师是一个幽默的人,他特别喜欢自问自答,疯疯癫癫的。他常常说“为什么呢?”“怎么样呢?”“我呢?”。老师的口头禅之一便是“呢”。他每次说这个字时都像刻意去读的一样,有厚重的鼻音。后来,我们习惯了,也就把它当成了黄老师的“标志”。黄老师上课时喜欢与学生互动,在讲完一句话时,他总要压低身子,伸长脖子对我们说“是滴吧”这三个字老师咬的也奇怪,给人的感觉就像在吸果冻一样,非常滑溜,令人精神一振,这便是老师的第二句口头禅。
黄老师讲课时很有特点,他讲究自学、互动、检测,教起课来,大部分是让我们独立思考,然后先让我们来发表自己的观点,然后老师再声情并茂的讲着正确的理解,并用灵活的双手自然地打着手势,使我们印象更深,能对一篇文章或是一种感情理解的更加深刻。
老师教完课后就要进行当堂检测。老师讲课是跳着讲的,因此,当堂检测的内容也常常令人感到意外。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最为深刻:老师上完一堂课后给大家报听写,结果改完后发现,班上有一大半人都不会标注拼音。老师耐心的辅导了那些人,把他们都教了个差不多。老师还高兴地说同学们都会了,就又报了一次听写,并让一个同学在黑板上听写。结果那个同学错了好多个拼音,老师一看,才教的就有错了,非常气愤,老师又一声一声地教他声母韵母的声调,可他就是学不会。老师扬起了巴掌,眼看就要落在了那个同学的脸上,可还是在离脸一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我心头一颤:这是个好老师!耐心又爱学生!老师顿了一下,叹了口气,让那个同学趴在了地下支撑了十分钟。教训完那个学生,老师就用带有怨气的语调说我们笨。但我们都在内心感谢着老师,是他燃起了我们内心的火,使我们拼搏上进。
我感谢黄老师,我不会让老师对我的期望变成失望,我要把老师播在我心中的种子,培养成参天大树;把老师留下的一滴汗水,涌动成浩瀚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