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3
我的语文老师—一位平凡的人。但是她却拥有不平凡的心。
或许,在大家心中“老师”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但是她却拥有伟大的精神!我的语文老师姓万,她与我们虽然只相处了一年,但她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是她的优秀口才和平等宽容的心。万老师不只教我们语文,还教我们做人,在我们心中她不单是我的语文老师,她还是我们的榜样。以前的我在台上说话就紧张,后来到了中学是张老师给了我们机会在每次课前都进行进行讲故事活动,训练我们的能力。然而我更喜欢的是每次讲成语结束后老师的总结,那时我真的很佩服老师,每次都能对故事进行联想,与我们的生活,学习紧密的联系,不时还夹杂些名人名言,古诗宋词,再加上她那抑扬顿挫的语调,真是一种美的享受。渐渐地,我的说话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的语文成绩一直都还算较优秀,所以我也对语文稍稍的有了忽视。就在上周五,我犯下了自以为小的错误——少写作业。可想而知,周一中午我万老师被叫到了办公室,她对我进行了批评教育,这是我第一次没完成作业而被语文老师叫到办公室,心里当然很不是滋味。再加上老师颇带讽刺的训斥心中更是一阵不满:不就是忘了写吗?我又不是故意的!后来老师给了我一支笔,让我在办公室补完。在写作业过程中,我的内心很复杂,其实这么几个问题,老师完全可以让可代表找我让我补上的,打她却没这么做,而是“亲自出马”,没有因为我是班委而“通融”一下。
我渐渐地想通了,其实,老师是爱我,失在乎我才这么做的,它对每一位同学都是平等的,从来都不偏向谁,我们不能辜负老师的一番苦心,她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我们,要让我们成才,让我们成长!与老师相处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她给我们的爱是无限的,我要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接受着无限的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