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4
我的语文老师有着一双浓眉大眼,土黄色的皮肤,身高一米七左右。张老师有时幽默,有时严厉,有时暴躁,有时亲切。尤其是张老师说的一句话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不管尝试什么,都不要尝试放弃;不管放弃什么,都不要放弃尝试。”
有一次上课时,老师正在给我们讲诸葛亮的故事,突然,他大喊一声:“袁xx同学,”这一声大叫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你的手老在下面摸什么呢?别的同学可都听得津津有味,你却在底下搞小动作,这成何体统!”这时,全班同学的目光都投向袁xx,他的脸顿时通红通红的。
我记得还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课,这时,一只麻雀飞进了教室里来,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有些同学甚至伸出双手,想去抓住它。只见张老师笑着说:“同学们,你看麻雀都来听大家上课了,你们是不是更要认真听讲啊!”顿时,教室里便鸦雀无声了。
别看张老师是一个大男人,其实他很会关心人。有一次我们班的汪xx同学中午抬饭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汤泼在了脚上,张老师知道后,连忙问他:“怎么样?有没有事?疼吗?要不我去弄点麻油来给你擦一下……”汪xx说:“老师,没事。”可是老师还是不放心,非要汪xx同学把鞋脱下来,让他看看脚不可。
在工作上,张老师可真是一丝不苟。每次批改作业都很仔细,对错误较多的同学,他会抽时间找人到办公室去改错题,直到让他满意为止才能回教室。记得有一回,张老师将语文作业发下来,我打开作业一看,感到很吃惊,因为“僵”jiāng字的拼音,老师要求我们写六遍,可我有一个拼音掉了一个“n”,我自己检查了好几次都没发现错误,张老师居然查出错误来了,我不得不佩服张老师的火眼金睛。
更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的是张老师那非凡的记忆能力。在学习了《桂林山水》之后,老师要求同学们背诵全文。一节课读下来,老师问:“能背诵全文的同学请举手?”我环视了一下教室,没有一个人举手。教室里静悄悄的,这时,张老师发话了:“同学们,我已经背下来了。”听了老师的话,我不由得纳闷起来:“在班里,我算是记忆力比较好的了,我都只背来了两段课文。老师居然说能背诵全文,该不是吹牛吧?”看着我们一个个充满疑惑的眼睛,张老师开始不紧不慢地背起课文来,“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乘着木船,……”没想到,几分钟过后,张老师真的把全文一字不漏地背诵了下来,我们一个惊得目瞪口呆,我感觉张老师真的好厉害呀,太牛了!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我喜欢我的语文老师。有这样一个老师,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