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3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语文老师。
他很有文采,总是能说一些非常迷人的话。经过他的修改,我们的作文都很好。
他很有艺术气息。当他解释古诗时,他有时能哼出一段,这使我们学生享受到音乐和古诗相结合的艺术美。
他也很严肃。他非常严厉地对待一些学生的拖延,有时甚至严厉地批评他们。我记得当我们第一次开始学习文言文的时候,我们对翻译不是很严格,这让他很生气。
我们有点怕他,但是他经常因为他幽默的演讲让我们发笑。考试前,当谈到古诗中的错误时,他谈到“劝你多喝酒”。他给我们讲了一个像“突发奇想”这样的故事:“有些学生总是在诗中出错。根据你写的诗,你可以看出你不是很好。”
我们都被朱先生的话逗乐了。不就是默默地写古诗吗?我们怎么还能看到“人不太好”?这时,我只听到朱老师说:“有的同学把‘做’写成‘近’。他说,并采取行动,“来吧,来吧,靠近点!"我们被逗乐了,捂着嘴,低声笑着。"你让人们“靠近”杯子,但不要让人喝——。你真的不好”他摊开双手,显得很无助。
"还有一群人更糟糕。写这个词“金”他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金”。然后他转过身,微微皱起眉头:“来吧,把我钻到玻璃里!”我们忍不住笑了。“让人们‘走进’玻璃不是很糟糕吗?”
我在那堂课上玩得很开心。我不仅很开心,而且还记得“做”的写法。有一两次,我不小心写了“进入”或“接近”。突然,我想起了这个神奇的笑话,心里笑了笑,并很快改变了它。
除了这些,我还喜欢他的另一个特点:他能发现每个学生的优点。我仍然记得第一次学习后的家长会。我们班的许多学生非常紧张,害怕老师会说一些对他们“不利”的话。然而,事实恰恰相反。他没有对成绩好的学生说什么。当我母亲和他说话时,他实际上告诉我母亲:“啊?你不必来!”那些非常焦虑的学生也松了口气。老师并没有严厉地批评他们,而是用非常友好的语气向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向他们的父母表扬了他们的优点。一些学生自己不知道他们有这样的优势。他还告诉我们,他从不在学生父母面前责骂学生,除非你真的太坏了。因为我们从不在父母面前说我们的“坏话”,所以我们更喜欢他。
语文老师非常关心我们,不仅关心我们的语文学习成绩,有时还会询问其他科目的学习情况。有时我认为他是我们学校的另一位家长,有时认真,有时充满爱心,一丝不苟。
我已经在他的班里学习了一年,从心底里感谢这样一位可爱的老师。我相信,不管是谁,都会喜欢他,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