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2
在我的小学阶段中,教过我的老师很多,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却是我现在六年级的语文老师——许老师。
许老师是一位年轻时尚的女老师,一副严肃但不失温和的脸庞,脸上永远都是那样冷静不张扬——因为她是一位优雅的女士,时常带着口罩,使人难以看清她的内心世界。
许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一次,许老师把作业发下来时,我有一个字写错了,本来可以得“A++好!”的,却因为粗心,许老师只给我打了“A-”。我知道这是对我无声的批评,从此,我再也不敢马虎了。
许老师虽然对我们要求严格,但我们还是喜欢上她的课。这个星期五,许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作文课,教我们怎样列提纲,还教我们写作步骤,但有些同学还是很茫然,不会写。于是,许老师告诉我们:“要不点几个同学上来读几篇例文吧!”话音刚落,气氛就活跃起来。同学们纷纷举起了手,我也不例外,好多同学都想上台表现一下。于是,我们就这样兴趣盎然的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
许老师教学方法独特。课堂上常给我们普及课外知识。记得有一次上《月光曲》一课时,许老师讲到关于贝多芬的故事,谈到了《命运交响曲》这首名曲。许老师打开显示屏,播放着贝多芬的曲子,美妙的音乐一下子吸引了我们。教室里静悄悄的,优美的曲子如行云流水,荡漾在我们的心间。我们看到许老师也一样陶醉其间,她那美丽的眼睛含着微笑,我们好像都看到了贝多芬在深情演奏……许老师还告诉我们,《月光曲》其实叫《升C小调第十四号钢琴奏鸣曲》。之所以改名《月光曲》,部分原因是后人的这个传说。哦,这时我才明白文学和音乐也是紧密相联的。
我是喜欢音乐的,还是一名架子鼓手,现在已经快到七级了。平时就喜欢听音乐,我总会被悠扬的音乐吸引,迷醉在优美的旋侓中。能在语文课上欣赏名曲,接触音乐知识,这太使我意外,也让我兴奋。因此,这节语文课我上的出奇的好。
还有一次,大家都在认真做笔记,可我逐渐觉得手酸了。于是,我的注意力从黑板上,移到了窗外的田野。正是秋收季节,阳光下的田野金灿灿的,收割机正突突地忙碌着,我仿佛看到人们喜气洋洋的笑脸……忽然,我的肩头被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猛地抬起头,那双葡萄似的眼里没有责备,却饱含着亲切,就是这双慈祥的眼睛示意我认真做笔记。顿时,我的脸刷的一下红到了耳朵根,立马做起了笔记。
这就是我的老师——许老师。一位端庄、严厉,却不失和蔼,教学经验丰富、方法独特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