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9
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但我最想说的却是语文老师童老师。
童老师是上个学期刚转过来的,45来岁的年纪,不胖也不瘦,总是梳着马尾辫,辫子卷卷的。她走起路来脚下生风,说话急速短促,一分钟能吐出几百个字。有些同学如果不听话或上课不认真听讲,就会被她罚写检讨书或做语文试卷。所以上她的课时纪律总是不错的。
童老师的性格该怎么说呢?不管怎么样,反正我觉得是外向的,不然怎么会一分钟就能吐出几百个字呢?由于那时她刚转来,我并不知道她以前是教六年级的,所以我还是对她有些放松警惕。有一次,也可以说是第一次来给我们报字词听写,我心想:她应该也会和王老师(原班主任)一样慢慢地报吧!想着想着,突然她就开始报了:“钱塘江大潮”。我缓慢地写起来,结果还没写完“大”,她又开始报第二个词“奇观”了。我心里一阵慌乱:怎么办?怎么办?我还没写好呢!其实其他同学也一样,异口同声地请求老师等一下,可童老师就当没听到一样继续报下去……那时同学们彻底失望了,恳求老师报慢点的期望立刻烟消云散。
童老师不仅说话迅速,连做事情更是快得离奇。每当我们上她的课,上一秒还沉浸在语文书中,下一秒就让我们拿出课堂作业本。我们顿时手忙脚乱分头从课桌里、书包里找,准备充分的同学就从课桌上随手可得。可没等我们翻好页码,她就说:好,我们来看看,第一题没什么好说的,那我们再看看第二题,答案应该是……同学们开始写了,可童老师还是老样子,没等我们写好,又开始讲下面,弄得同学们心惊胆战。每到这时候,简直不像是上课,更像是一场作业之“战”!
我们的童老师其实也很幽默。有一次,大家在写作业。有位同学跑上讲台问她某个字的读音,她竟然说:“别来问我,我也不知道,我语文学的不太好”。班里的同学就诧异地问:“那您还当老师?……”童老师笑着对大家说:“其实你们第一步应该先问问其他同学,同学不知道再问老师”。这时,课堂上鸦雀无声。我心想:童老师真谦虚,能说出这样的话,还自嘲自己语文差,我打心底里佩服着她。
这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童常春老师。无论她讲话有多快,同学们再怎么有意见,可我对她格外敬佩与欣赏,因为她不仅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学习的指导者、人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