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2
长长的黑头发,一对水汪汪的眼睛,完美无瑕的嗓音,以及和谒可亲的笑容,这就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左老师。她夏天总是身穿一件充满欧陆风情的短袖上衣,一条土黄色的裙子,米色的帆布鞋。如果你也能遇到她,她也一定会是你最喜欢的老师。
左老师上课时非常喜欢我们提问题。记得有一次,老师在教我们歌曲前,把“采菱”这两个字写在黑板上,用手指着“菱”字问:“这个字是什么意思?”,等了一会儿,同学们还是没人回答。“难道你们都没有吃过吗?”老师左等等、右看看,还是没人举手,她只好公布答案。“菱”其实是一种在水里生长的植物,样子有点像牛角,颜色是黑的,掰开以后还可以吃,味道很是清淡,当地的小朋友都喜欢吃它。有了这样形象的介绍后,当左老师与我们一起唱起这首“采菱”歌曲时,同学们就好像身临其境,亲身感受到采菱时的欢快。
左老师用欢快的音乐陪伴我们成长、用形象的讲解给我们带来知识。其实,所有的老师都像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每天都在用汗水来浇灌我们,而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她们,愿她们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