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4
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凝聚着多少老师执着的追求和深沉的爱。我们常说春天是美好的,是富有生机的,太阳是伟大、无私的,大海是广博而又壮丽的。可是谁能告诉我,世界上集这三者于一身的是谁呢?在此我可以自豪地说:"是我们的老师!"因为她们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是一种责无旁
贷的责任,是母爱的升华,是知识和情感交融的奉献!
说起老师,我不禁想起我的启蒙老师——陈德华老师。她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梁上时常架着一副老花镜,又斯文又和气,脸上充满着慈爱。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因为她就像妈妈一样呵护着我们长大。
上一、二年级的时候,陈老师教我们语文。课堂上,她总有办法让我们记住一个个抽象的字母和陌生的汉字,教室里也常常充满着她那清晰和蔼的启发语和同学们自信满满的回答声。
陈老师不但教学方法好,而且非常关心我们的成长。
记得有一次单元考试,我出乎意料地考出了"87分"的不理想成绩。陈老师并没有责怪我,只是静静地走到我身边,和蔺地对我说:"国强,你怎么啦?是不是老师在课堂上讲得太快,你没听懂呀?放学后留下来,老师给你辅导辅导吧。"那一天,陈老师一直辅导我到6点钟才结束。当她拉着我
的手走出教室时,天色已晚了,她看了看灰暗的天空,温和地对我说:"国强,上我的自行车吧,老师载你回家。""不用了,我自己会回家的。"我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说。可陈老师二话不说,便把我拉上了自行车的后座,送我回到了家。
我站在家门口,望着陈老师渐渐远去的背影,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哗哗"地往下淌。就这样,陈老师不辞劳苦地为我辅导了好几天。当再次单元考试时,我不负老师的重望考了100分。陈老师看着我拿着满分的试卷,欣慰地笑了。当我抬起头看着陈老师时,突然发现她的头上又添了几根银发,眼角也似乎多了几丝皱纹。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着:陈老师,您那几根银发一定是为我而白,那几丝皱纹一定是为我而生的呀!
现在,虽然陈老师已经不教我们了,但在校园里,我还能常常见到她忙碌的身影、慈祥的笑容和充满期望的目光…
老师,此时此刻,我多想请清新的晨风为您而拂,送去我的真挚祝愿:我多想请明媚的旭日迎您而升,带去我的衷心祝福;我多想请可爱的小鸟为您歌唱,捎去我的诚挚问候——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