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1
我的老师是个爱装“聋”作“哑”的人。自从他来到我们班后,我们班有些上课不敢大声发言的同学都被这位老师训得变成“大炮筒”了。你想知道他姓什么吗?他姓李,我们都叫他李老师。
有一次,上语文课时,李老师让我们班最害羞的蒋少梅同学站起来回答问题。李老师说:“王熙凤是个什么样的人?”蒋少梅低声回答说:“王熙凤是一个泼辣、张狂、放肆、善于阿谀奉承、见风驶舵、喜欢炫耀特权的人。”李老师说:“什么?婆辣、江王、奉侍、善于喝鱼凤汤、卷粉肆垛、喜欢硬要特权的人?”闻言,同学们忍俊不禁,正要“哧哧”发笑时,蒋少梅高声喊:“老师,你听错了,王熙凤是一个泼辣、张狂、放肆、善于阿谀奉承、见风驶舵、喜欢炫耀特权的人。“”对啦,就是要照顾好我这位‘耳聋’同志嘛,大家说对吧?”李老师说。我们齐声高喊:“对呀,我们就是要照顾好这位‘耳聋’的老同志嘛!”这回我们踏踏实实笑了个前仰后合。笑的是老师的幽默课堂的有趣。自从这次以后,我们班那些上课都不敢大声发言的人再也不敢作“娘娘腔”了。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回家休息了几天,等我回到学校那天就要测验语文了。我几课都没学,怎么办呢?我问我前面的农美琦:“农美琦,我有几课都没学,怎么办?”农美琦说:“没关系,等一下我给你看答案。”我说:“谢谢。”李老师捧着试卷进来了。老师发了试卷,我就认真答题,又抄了农美琦的,李老师几次擦肩而过都没有发现。终于测完了,我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的。终于,李老师改完了试卷,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去。我心想:完了,完了,肯定挨批了。我走到李老师的办公室,李老师让我坐下,然后说:“你这几课都没学,竟然全做对了,厉害,佩服!佩服!”我吞吞吐吐地说:“李老师,其实我是抄农美琦的。”说完之后,我就定定在那坐着。李老师竟然一句话也不说了,埋头备他的课去了。看他全神贯注的样子,全当我不存在一样。我心里直发毛,很后悔自己不懂装懂,弄虚作假。就这样,一直捱到放学他才让我走。显然,老师是让我自我反省啊。第二天老师给我“开小灶”,那是后话了。
这就是我那爱装“聋”作“哑”的李老师,怎么样,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