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5
老师是一本纠正你错误的厚字典。错误的字符”;老师是个严厉的统治者,一直在督促你。老师是一部百科全书,告诉你他所知道的一切。我最喜欢的老师是小学语文老师鲁老师。
一米七高的头,一头长发,披在肩上,斜刘海,额头上问,戴着一副眼镜,眼镜架露出一双深邃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健谈的嘴巴,一副真正的川味儿。女人和男人。
我第一次见到陆先生,是在开学前的一次大扫除。一个老师走进教室的前门,穿着白色的t恤和牛仔裤,帆布鞋,笔直地站在门前,全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你好,老师!”我大声说道。陆老师冲我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顿时,我觉得陆老师像个“大姐”善良温柔。
鲁先生的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在课堂上,课堂气氛非常活跃。鲁先生经常让他的同学亲自到场,教授一些课外知识,使教学变得有趣。记得有一次,在学习课文《百分后的真理》时,当谈到谢丕洛教授在洗澡的漩涡中发现问题时,陆小姐问:“我们中国是在北半球还是南半球?”“北半球!”那洪亮的声音不知从哪里传来,似乎很坚定。陆老师的脸很秀气,像是在测试。我们一时不知所措。一位同学犹豫了一会儿,举起了手。好吧,你!”陆老师点名说,同学说得好:“我认为它在南半球,因为......”这时,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当我听到这里,我扑哧一笑,鲁老师转过头来:“邹婷,跟我说说。”“嗯......我想它在北半球......”全班鸦雀无声,我的回答是对还是错。这是不确定的。“事实上,邹婷的回答是正确的......”卢漫不经心地说道。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
在周末,陆老师花了宝贵的时间邀请学生参观湖南大学和岳麓山。在演奏的时候,鲁还会给我们讲一些历史故事和文化知识。在爬岳麓山的过程中,她滔滔不绝地说,我们也听得很认真。她告诉我们。上山比下山容易。事实上,在上山的时候,陆老师不时地唱两首诗。现在回想起来,这真是整整一天,在玩耍和学习知识。
这个中秋节,你住院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国庆节那天,我会见了一些小学生,并去看了你。手术后看到你憔悴,我感到很难过。你还是你,一如既往,带着微笑告诉我们。我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来,强迫自己微笑,听你的故事。我也分享了我的初中生活。
我的导师陆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