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8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熟悉的儿歌,我便想起了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每个人都有,不然,你从何而来?自从妈妈养育了你,就没有停止过对你的爱。她把她的一切都给了你,希望你长大成人。山,没有妈妈的爱高;海,没有妈妈的爱深;天,没有妈妈的爱广阔;地,没有妈妈的爱包容;太阳,没有妈妈的爱温暖。可见,妈妈的爱是如此的伟大而平凡,无私而博大。
妈妈,您的爱,就像块糖,包在唠叨里,藏在责骂里,让我东找西找,直到我懂事,才找到。
记得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傍晚,我信口问道:“妈妈,有没有东西吃?”“没有,我去买好吗?”妈妈和蔼可亲地说。“不,六点了,天快下雨了,妈妈你还是不要去了。”我柔声细语地说。
妈妈没有听我的话,骑着电瓶车出去了,在昏暗的路灯下,风仍在怒吼着,我呆呆地注视着妈妈的身影。渐渐的,妈妈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在我的视野中,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那可怕的黑暗终于压了下来,雨哗哗地从天而降了。哪里都是闪电,到处都是雷鸣。
六点十分,妈妈没有回来,我有点开始担心了,可是又爱莫能助。
六点二十分,妈妈仍然没有回来,我更着急了,眼睛就像铜铃般紧紧地盯着门外。
六点三十分,妈妈依旧没有回来,我越来越担心,心里就像被千斤巨石压住了,恨不得飞跑出门外去找妈妈。
忽然,妈妈推开了门,一个黑色的影子闯进了屋子里,只见她右手拎着一袋东西,左手的衣袖渗满了水,水滴声盖过了雨声。
妈妈进了饭厅,我不顾一切地立刻飞扑到妈妈的怀里,一刹那,上苍好像被我们感动了,风停了,雨住了,闪电跑了,雷鸣哑了,整个世界都变的寂静了。
“妈妈,你为什么会淋得那么湿?”我急切地问道。
“我实在是太着急了,又怕你饿坏了,所以忘了带雨衣。”
我说:“妈妈,你为了我,付出了一切,这世上,没有人比您更爱我;这世上,也没有人能取代您在我心里的位置。妈妈,无论在哪里,我永远爱您。”
妈妈听了这番话,激动地哭了。
妈妈,您的爱使我长大了,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您的爱是我一辈子不能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