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4
妈妈是珍珠般的露珠,我是一棵被露珠滋润的小苗;妈妈是一条小河,我是河中欢快的小鱼儿;妈妈是一棵参天古树,我是树上一片不引人注意的叶子;妈妈是舒适的摇篮,摇着她亲爱的宝贝进入梦乡。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我那慈祥,不求回报的母亲。
那是一个凉飕飕的秋夜,我的肚子突然异常的痛,妈妈让我躺在床上,给我打了一杯热水。本以为躺一会儿就会好些了,可谁知仍不见好转。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上落下,打湿了枕巾,妈妈着急的走来走去,她犹豫不决,毕竟爸爸不在家呀!再说了,医院离家也不近呀!时间艰涩地流动着,还是母爱战胜了困难,妈妈犹豫了一阵后。决定带着我去医院。她着急地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后便坚毅的背起了我。当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左右了,大街上人少车稀。在去医院的路上,竟下起了小雨,周围的树丛被风吹得“哗哗”直响,仿佛在嘲笑着眼前的这幅情景。
一路上妈妈四处寻找过往的汽车,并一直问我“孩子,你冷吗?”开始我沉默不语,因为我肚子太疼了,后来妈妈又问了几句,温暖的话语击碎了我心里寒冷的冰窗。我忍着痛问妈妈:“您冷吗?你累吗?”妈妈用颤抖的声音回答我“不,妈妈不冷,你不冷妈妈也不冷。”我趴在妈妈背上,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珠子纷纷落下。一瞬间,我的嘴里咸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这时,一辆出租车终于进入了妈妈的视线。来到医院,慌忙中我们走进了一栋漆黑的楼,当走到第三层时,才发现走错了,妈妈只好拖着疲倦的身子,背着我返回一楼,走上了正确的那栋楼。
当我们来到儿科时,遇到了一位善良的医生,她没有让我们挂号,直接为我诊断。过了一会儿,诊断结果出来了,医生告诉妈妈我没事,只是肠胃不好时,妈妈心中的大石头才落了地。不一会儿,爸爸也千里迢迢地赶了回来,看到累得瘫倒在地的妈妈和躺在病床上的我沉默了……
母爱是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似茶,温暖我们的心田;母爱是雨,为我们濯洗心灵;母爱是路,伴我们走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