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9
六点到八点的作文课下了,我下了楼,天已黑了。
我走在路上,慢慢地走着,抬头看到了月亮。今天的月亮很大、很圆。月光洒在地面上,朦朦胧胧的,我想起那个在海边弹琴的盲姑娘,蜡烛被一阵风吹熄了,满屋子的月光轻快流淌。
我回想着课上老师讲的故事,诗词、字谜、阅读……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那座广场最高大的楼房前。这座楼真高啊,我得抬起头,使劲仰着,才能看到楼顶。数了好几回都没数清有多少层。越数不清就越想数清。我忍不住想,如果我长大以后的成就和这座楼房一样高就好了。
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已站在家门口了,我按了楼门的门铃,门开了,楼道里很黑,我慢慢地上着台阶。外面的月光和灯光照进来一点,可是楼道里还是黑得要命。我小心地走到二楼,一拐弯,感觉楼梯上有淡淡的一点儿光。走到三楼的时候,灯光更亮了。这灯光是从哪儿来的?
突然传来一阵说话声,爸爸说:“等她上来再开门也不急,你凉着怎么办?”妈妈说:“楼道黑,孩子上楼梯摔倒怎么办?给她点光,上楼梯好看清楚。”我的眼睛湿润了……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童年回老家的时候,妈妈在菜地里播种,我跟着妈妈在菜地里胡闹,我玩着玩着不小心把种子洒了,爸爸看见了,严厉地说:“看你闹的。”妈妈却温柔地说:“小孩子,洒就洒了。”爸爸问我:“怎么洒的?”我说:“抓蝴蝶呀!”说完,我便欢蹦乱跳地走了。
回到家,我吃着热腾腾的饭,妈妈一直看着我,还一直关切地问我吃饱了没。
写完作业,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窗外的月光照得满屋子都是,像在童话里一样,而我仿佛躺在一条小船上,要去开始一场美妙的旅行。
妈妈轻轻抱起频频打着哈欠的我,我闭上了眼睛,在进入梦乡前,喃喃说:“妈妈,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妈妈说:“真的非常远,非常远。”
妈妈轻轻帮我盖好被子,低下头来,亲亲我,祝我晚安。
妈妈的爱,淡淡的,像漫漫长夜中清凉皎洁的月光,照着回家的孩子。真好,这是个像诗一样浪漫的故事,让我们陶醉。细细品读,又仿佛汩汩流淌的泉水般甘甜清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