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3
“你怎么回事!”随着母亲的一阵嘶吼,她随手拿起一本书,愤怒地向我砸来。一个鲜红的数字映在我的眼中,噢…71分,一个让人失望的分数。
“你自己看看,你错的都是哪些题!”母亲生气道。我接过那打着鲜红的大叉叉的数学试卷,看过试卷,我真想痛打自己一顿,心里怨恨起自己:吴陈若菲,你怎么那么不争气!错在哪里不好,非要因为粗心而白白地扣了二十多分!顿时,脑海中全都是印着大大小小的红叉和一个个鲜红的71分。眼眶里的泪珠在打转,晶莹的泪水不听使唤地往下滑落,一滴一滴地落在试卷上。
我呆呆地看着那少的可怜的分数,眼睛模糊了,心中的情绪全部涌上心头,百感交集,跟随着泪珠流露出来。我叹了一口气,低下了头,母亲从我手中夺过试卷,把试卷揉成一团,扔到某一个角落,用力地拍着书桌,说道:“你这段时间到底怎么回事,是上课听不懂还是我对你不好,还是你压力太大,还是你根本就不想听,不想学!”妈妈嘶吼声越来越响,我的泪水就马不停蹄地往下落,紧接着,母亲一挥手,一个巴掌向我打来,火辣辣地痛像似刺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缓回来。 冷场过后,母亲用那慈爱的目光看着我,我可以隐约看见,母亲的眼中闪烁着泪花,在灯光的照映下闪闪发光,我真想让时间静止。
“对不起,朵儿,我打了你,可能是我对你的期望太高了吧。”她微微一笑,“我们一起努力吧!”我扑到母亲怀抱中,“妈,我让您失望了,我以后会好好努力的!”我们相拥而泣,过了许久,母亲说:“读书是为自己读,不是为了老师,也不是为了父母。”我点了点头。“不怕摔倒,就怕不知道从哪儿爬起来;不怕犯错,就怕看不到自己的错误;不怕失败,就怕不懂得坚持。读书是一段很长很长的路,不要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想要放弃,要坚持,要努力,才会成功!”母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是啊!读书是一段很长很艰难的路,不要因为有一点小小的挫折而放弃,要勇于探索,坚持不解,成功才会向你走来。 夜晚,我久久不能入睡,母亲的话,一直印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