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2
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妈妈的爱是温暖的火,妈妈的爱是黑夜里的灯,妈妈的爱是浇灌幼苗的水┄┄ 纵有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妈妈对子女的爱,在这里我想说:“妈妈,您辛苦了!”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仰望着天空的繁星,我就会寻找一颗最耀眼、最明亮的星——因为它代表着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暴雨连绵的夜晚,晚上一点多钟时,我被轰隆隆的雷声吵醒了,我下了床,勿然觉得头晕晕的,连脚步都很蹒跚,站也站不稳。“怎么啦?”妈妈问我。“不知道,只觉得全身很热。”妈妈坐起来,摸摸我的脑门,然后开了台灯。妈妈说“走,去医院,发烧了。”说着帮我穿好衣服,拿了一把伞,就往医院走。
夜深人静的大街上连个人影都没有,只听见雨哗哗地下着,妈妈背着我在又滑又湿的人行道上跑着。雨伞只有遮住我,妈妈的衣裳全湿了,可她毫不在乎,还是继续往前跑。我们家离医院很远,少说也有一公里,妈妈背着我走这么长的路,还下着雨,我心里难过极了。终于忍不住了,我已经听到妈妈粗粗的喘气声了,“妈妈,让我下来吧,我自己能走。”妈妈勉强一笑,说:“马上就到了,我背你就行。”我的泪珠在眼帘转了好几圈,顿时觉得心头压着一块千斤重的大石块,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当”的一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在离医院不到七八米处,妈妈摔倒在潮湿的人行道上,鼻子都流血了。她艰难地爬起来,又继续背上我向医院走去。顿时,我心如刀绞,泪珠像泉水一样流下来,和雨点融为一体,打在了妈妈那件已经湿透了的大衣上。
到了医院,妈妈脸上汗珠滚滚。医生说“你女儿发烧了,39度,要立即打吊针。”从她那张布满豆大的汗珠、紧皱眉头的脸上,可以看出她的心里万分焦急。我躺在床上,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我鼻子一酸眼泪再次流了下来,等一切就绪后,她又坐到我的床前,用毛巾轻轻地为我擦汗,给我讲起了白菜仙子的故事。听着听着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涌起,觉得天下所有的妈妈,都是守护幼儿的天使。
啊!妈妈的爱是水,滋润了我们这些幼苗,妈妈的爱是火,温暖了我们的心窝,妈妈的爱是光,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