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犯错时,她会扮演老师。一天,我放学准备回家时,却被一群同学拉着说带我去一个地方玩。我顿时起了好奇心:那个地方会不会很好玩?可是心里另一个声音说:“这样不对哦,没跟家长打招呼就去,回去可是要挨骂的呀!”两个声音便开始交战了,只打得头破血流。最后,还是玩念占了上风。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跟他们去了。
等我玩够了,匆匆赶回家,妈妈看到我满头大汗,那张平时慈祥的面孔消失了,皱着眉头,低沉地说:“是不是在路上玩了?”刚说完,就一把拉住我,把我扯到椅子边,让我坐下。我一慌:这怎么跟谈判似的?掩盖事实也来不及了,纸不可能包住火呀!于是,我便将事实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妈妈眉毛皱成一团,她压着心中的怒火,紧握拳头,一边敲着桌子,一边对我吼道:“我是不是告诉过你,去玩要先跟妈妈打招呼!你怎么就不听呢?你知不知道妈妈有多担心你的安危啊?你能体谅一下妈妈吗?”
“我……我……我……”我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因为泪水早已布满在了眼睛里。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晚回家,妈妈会多担心,会多害怕!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赶紧向妈妈承认错误,保证不会有下次了。妈妈才原谅我。又拿毛巾给我擦汗。妈妈的教育指导,我有所进步。
在我灰心时,她又会扮演小丑,让我心中的苦恼消失,快乐中让我反思。五年级开学时,我成绩下滑的很厉害,原本90以上的成绩,居然下降到八十几分。这让我非常懊恼。
一天,我拖着一张87分的英语卷子,无精打采的回到了家,看到我失魂落魄的样子,妈妈吓了一跳,紧接着关切地问我怎么啦。
“这……”我递上英语卷子垂头丧气地说,妈妈看了一眼这张卷子,原本受到惊吓的神情忽然变得慈祥起来。我那阴冷的表情变得阳光温暖起来。妈妈看我心情好了些,手托着下巴,微笑着,眉毛一挑,然后把我拉过来。双手搭在我的肩上,目光盯住我,使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孩子,别这样了,妈妈知道你考的不好,可是你这样下去会越来越差呀,你可是我心目中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不要因为一次考试就丧气,就因此低估了自己的才能力。分数并不能决定一切,你要振作起来,越战越勇。我可是希望你成为天空自由飞翔的苍鹰呢!”妈妈语重心长的说道。
妈妈的话让我快要熄灭的希望之火,熊熊燃烧了起来,这种希望之火会一直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熄灭!
妈妈指导着我的学习,妈妈告诉我人生的道理,妈妈的爱伴随这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