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0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读着这首感人的小诗,情不自禁想到了我慈祥的母亲。
在我读六年级的一个冬天,我为了讲风度而不要温度,于是,穿着单薄的衣裳。刚出家门时,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雪儿,多穿一件衣服吧!今天有可能要刮风,小心感冒。“我像平常一样对妈妈说:“您看,东边的太阳将要升起了,难道还会刮风吗?”妈妈耐心地对我说:“雪儿,昨天我看了天气预报……”我听得有点不耐烦了,只好听妈妈的话,不情愿地穿上了它。
走在路上,看见太阳将要升起来了,我突发奇想,“我可以把衣服放在同学家里啊,母亲又不会发现。呵呵,我真是太聪明了!”于是,我和同学商量了一下,把衣服放在她家里,我心里乐滋滋的走向知识的库房。
在座位上,看看外面,这时,乌云正在和太阳打架,可能是乌云招架不住了,所以请了一个帮手,风叔叔来了。把我们的书本刮得呼呼地响。风也刮在我们的脸上,痛极了,身上的衣服抵挡不住风的厉害,穿透衣服直刮在身体上。想想:“都怪自己,不听妈妈的话。”现在真是后悔莫及。只有自己幻想温暖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门外有一种熟悉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膜,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母亲。我走出门,对妈妈说:“妈。您怎么知道……?”手里拿着我放在同学家的那件衣服,拿衣服时,我突然看见妈妈的手划破了,心里有许多疑惑:“妈,您的手……”“进去吧,老师在讲新课。”妈妈慈祥地说道。放学了,我怀着许多疑点走回家。
只看见爸坐在门外,我好奇地问爸爸妈妈去哪儿了,然后,把来龙去脉都告诉了爸爸。原来,妈妈出去干农活的时候。隔壁的邻居说:“刮风了,你不去给孩子送衣服吗?”妈妈说:“今天雪儿乖,多穿了一件衣服。”邻居走进屋,拿了一件衣服出来,妈妈一看说:这不是……?“对呀,今早她放在这儿的。”于是妈妈赶紧替我送衣服来,在来校的途中不慎摔了一跤,手被划伤了。唉!我不该为了漂亮,穿着单薄的衣裳,害得妈妈受伤。
现在,回想起来,只能说一句话“妈妈。我真的太爱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