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5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亲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们,妈妈的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能包容我的喜、怒、哀、乐等等。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睡觉,身体感觉很难受,翻来覆去睡不着,妈妈来到我身边,亲切地问:“宝贝,你怎么了?”“妈妈,我好热,好难受啊!”妈妈赶紧用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惊讶地说:“你的头怎么这么烫啊,坏了,估计是中午脱衣服凉着了。”妈妈急忙找来温度计,甩了甩,给我量体温,过了五分钟,妈妈把温度计拿了出来,一看,“啊!三十九度五,你发烧了。”妈妈焦急地说。她立刻找来药,让我吃了退烧药,贴上了退烧贴。过了一会儿,还没退下来,“怎么办呢?”妈妈急得汗直冒,生怕我会烧坏了。
妈妈看我贴了退烧贴还是不起作用,就连忙给我穿好衣服,带我打车去医院。天还未大亮,路上的车辆还很少,妈妈焦急地的一会儿左边看看,一会儿右边看看,等了很久,好不容易上了一辆车。好在一路上畅通无阻,可是妈妈的眉头却从未展开过。很快我们来到了医院,先到了急诊科,我们匆匆走进急诊室,我从急诊室的镜子里看到了我的脸蛋,红的像被火烤过似的。医生问了我一些情况,说:“只是受了一点儿风寒,扁桃体发炎了,打点消炎针,多休息,就会好起来的。”医生的话言简意赅,可是,妈妈却像听见了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似的,专注的看着医生,时不时的点着头,就像一个非常专心听课的小孩子一样站在那里。
打上点滴后,妈妈就静静地坐在我旁边,一会儿给我递上开水,一会儿给我擦擦额头,一整夜都没有合眼睡一会儿。天微微亮的时候,我的点滴也打完了,妈妈给我量了量体温,看我体温恢复正常了,妈妈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们回家的时候,妈妈怕我冷,把她的外套脱了给我穿上。在寒风里,看着妈妈单薄而又疲惫的身影,我心里酸酸的,泪花从眼眶里溢了出来,可是这泪很甜,这是幸福的味道。
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妈妈给予了我生命,在妈妈的呵护下,我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永远记得这伟大的母爱!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