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6
母爱如山,巍峨中有几许威严。,平淡中有不少绵绵情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焦急,呵护万分的真爱,都是亲切无比,伟大而神圣的母亲的所做所为。
早在许久,你无法理解母爱的含义。直到五年级,这个问题总是萦绕我心,是整天笑口常开,温情对我,还是严厉有加,督促永身。它困扰着我,我也急与所求。迈入了初中这个门槛儿,我们成长了,这个问题就是在一天中午迎刃而解了。事情的经过,容我且娓娓道来。
由于身为初中生的我们,作业量加大。望着整天闷头苦写却正确率还不是很高的我,妈妈的心里甚是着急。又给我买了数学和英语的同行,五三。想借此提高我的正确率,可见效不佳。可有一天早上,我因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和妈妈吵了起来,妈妈决定专程前往学校找谢老师谈话。
我以为妈妈在吓我,就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可万万没有想到,在教室外真的看到了妈妈的身影。便顿时面如冰霜,心里想:“完了,这次得在全班面前出丑了。”果不其然,有的同学对我指指点点,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中午放学时,谢老师把我留了下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一番话,令我心中的那个“谜团”的真相浮出了水面。特别是老师说:“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孩子还是差生?”这句话可谓一语点醒梦中人。有这样一个严厉的妈妈,我应该感到骄傲,感到庆幸,我遇到了这样一个负责任的妈妈。一个妈妈的溺爱会毁了一个孩子,不仅衣食无忧,而且在学习上及至在社会中,对学习的兴趣必然会荡然无存。因为他只奈于尝到的甜,学习成绩也必然沦落到低谷。
妈妈对我严厉,生命的妈妈是真心爱我,为我的学习着想,更为以后的长远着想。“玉不琢,不成器。”一个人若是只尝于甜,那么他将无法适应优胜劣汰的社会。有一个好妈妈,胜过一个好老师。母爱,不只于慈祥。都说慈祥的母爱,但过多的慈祥得到的却是孩子的懦弱。
慈祥和严厉本是母爱的结晶,可严厉者必是胜者。想作诗曰:
天之灵性地之杰,
梦回重游生旅眠。
母爱本事情中物,
却得二分泪如辉。
不觉此行严厉过,
塔上三层力稳跟。
妈妈的爱是灯,一点光亮点明万人心灯,如舟之过,带我人生之舟运航之时,水舒缓时急,但那才是最真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