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5
那年夏天,妈妈带我去四川,四川是奶奶的老家,奶奶自从来到河南,很少回去,年龄越大,可能思想之情越浓吧,一直想要回四川走一走、看一看,见一见老家的亲人。可是平时大家是没时间的,也不放心奶奶一个人踏上旅程。妈妈是老师,暑假正是旅游的好时候,于是,奶奶、妈妈和我,一行三人开始了四川之旅。
奶奶的老家是临长江的一个小镇,夏天炎热潮湿,到老家之后收到了家里人比夏天还热情的接待,并且说好第二天一早去山上给奶奶的爸爸妈妈上坟。我是小孩儿,才不管什么上坟不上坟,反正满眼都是新鲜的东西,真应了一句话:“见渺小微物,必细察其纹理,故时有物外之趣”,大到鸡鸭鹅猪,小到蜻蜓蚂蚱,都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就连路边的狗尾巴草都成了我的宝贝,我揪了一大把在手里挥舞着,蹦跳着,在田野里撒欢儿。
回去的时候,已是中午,烈日当空,炙烤着水田、池塘里的水汽,又潮又热,沉浸在快乐之中的我却浑然不觉,当妈妈喊我“慢点儿跑”的时候,我已经听不见了。一路跑着玩着回到了宾馆,一头扎进了凉爽的空调屋里,再也不肯出来。
江边的小镇上只有一家小小的诊所,离我们住的宾馆并不远,天已经黑了,妈妈不想麻烦亲戚,她就先是抱起我,可是五岁的我是个小胖子,妈妈小小的个子很吃力,于是她把我背在背上,小跑一样的走着,我无力的趴在妈妈背上,只能听到她急促的呼吸,看到她大颗大颗的汗珠……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爱,炎热的天气,着急的心情,对孩子的爱,让她小小的身躯充满了力量!也让小小的我第一次被触动了心弦!
在别人眼中,妈妈也许并不漂亮,但是,每当想到那一刻,我的眼前就浮现出妈妈那张满是汗水的脸,觉得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