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3
我有许多许多美好的回忆,在那珍贵的影集里,记载着我十多年来一串串清晰的脚印。抚摸着心爱的影集,看着儿时生活的留影,勾起了我对儿时的美好回忆。
其中有一张照片是我八岁那年照的,那是我和妈妈的合影,我的双手搂着妈妈的脖子,深情地吻着妈妈的脸。妈妈开心地笑了,笑得额头上的皱纹显得更深了……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一个很深的夜晚,爸爸有事不在家,我突然高烧39。2°C。我家是在乡下的农村,所以离医院很远,就算坐车去也需要半个小时,而且万家的灯火早已熄灭,外面又下起了毛毛细雨,没想到妈妈没有顾虑这些,拿起大衣给我穿上,急忙抓了一把雨伞,背起我就向医院奔去了。这样宁静的夜晚,马路像一条银白色的丝带伸向远方,路边的大树一动也不动,路灯像怕冷似的发出昏暗的光。
妈妈急促的脚步划破了这深夜的宁静。妈妈一直小跑着,突然停了下来,抬头看看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的细雨,又看看肩上的我,腾出手来,把自己的头巾摘下来,披在我的头上,我说不要,可妈妈厉声地说:“别说话,快给我披上!”当时我吓了一跳,只得顺从,顿时觉得暖和多了。
妈妈继续背着我跑,突然好想踩到什么东西,身子一倾,滑倒了。可就在滑倒的瞬间里,妈妈却用双手护住了我,而自己却重重地摔在地上。好长时间,很吃力地爬起来,问着我:“孩子,摔着了没有?”那时妈妈满脸都是汗水,我急忙伸出手去擦。不知不觉的,我在妈妈的背上睡着了……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铺着白被单的小床上,妈妈正坐在床边为我掖被子,我看见他往日有神的眼睛里,如今却布满了血丝,脸色也变得焦黄,看上去好像很累,我问:“吗,这是在哪啊?”“这是医院!”于是,我回想昨晚发生的事,不禁眼眶一热。
这是,爸爸来了,我轻轻招呼着妈妈,让爸爸为我们照张相,当妈妈坐靠近我时,我艰难地身子一撑,搂着妈妈的脖子,给了妈妈一个甜蜜的吻。爸爸“啪”的一声,为我们母女俩拍下了着幸福的一刻,永远留住了童年时代美好的一瞬间,这一美丽的瞬间被定格在母爱之中,感谢上苍赐给我这么一位好妈妈!
光阴似箭,一晃好几个年头过去了,我却永远忘不了那个夜晚。如今,我长成了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合上影集,我思绪万千,使人留恋的年月,充满了诗情画意,充满了幸福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