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1
“啊啊啊,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如果说妈妈是一朵美丽的鲁冰花,那我就是在它的怀抱下成长的小花儿;如果说妈妈是一片宽阔的草原,那我则是草原上正在慢慢成长的小草;如果说妈妈是一片圆溜溜的大荷叶,那我就是在大荷叶里滚动的露珠。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比如我的妈妈。
有一天,我兴高采烈地催着老妈带我去滨江路溜冰,她慢条斯理地收拾好东西,跟着我走了。刚到“风过泸州带酒香”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痛苦不堪。
“哎呦呦,好痛哇!”我原以为她会心痛我,或者跑来安慰我说点儿什么“你受伤没有”之类的话。可妈妈并没有这样做,而是伸出大拇指,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说道;“自己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勇敢的孩子妈妈最喜欢!”我气呼呼地躺在地上,难过地想:妈妈是不是不爱我啦?我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泪眼朦胧地看着她,多希望妈妈扶我起来啊!“涵涵,妈妈相信坚强的你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自己站起来!”我把泪水擦干,坚强无比地站了起来。妈妈很是欣慰,开心地搂住我,高兴地说:“我们家的丑丑长大了,自己摔,自己起!学到了坚强,学到了勇敢,你真是一个名不虚传的女汉子!”听了这番话,我沾沾自喜,高兴无比地想:以后,只要我摔倒了,自己站起来就一定会夸我的。
虽然我坚强地站了起来,但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妈妈为什么不扶我起来?我决定找材哥来解开这个“扶我之谜”。“材哥,为什么她不扶我?”“她是想让你坚强,勇敢。她想告诉你,妈妈不可能一辈子扶着你。对了,你没发现每次你犯错误的时候她都在给你讲道理吗?不管三七二十一,她都是为了你好!”材哥说的话让我茅塞顿开。我羞愧地想:以前她给我讲道理的时候我怎么就觉得她在批评我呢?妈妈想让我懂道理、明事理。我以后要做个彬彬有礼的乖孩子,让妈妈少操心。妈妈看我这么乖巧懂事,一定会很欣慰的。这时我才真正明白,妈妈对我的爱是不娇不宠的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溪流,静静地流淌;母爱是大海,宽厚博大;母爱是蓝天,任由雏鹰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