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5
今天下午,我们玩了三个游戏,名字叫:硬币游戏。
游戏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看:看又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看形、看色、看图案、看字、看边,第二个部分是听。听硬币摔在地上的声音,第三部分是猜:通过上面两部分来猜硬币是多大面值的。哈哈,快来看看我们是怎么玩的吧!
看:老师先给我们分成红、黄、蓝三个组。我是黄队的组长。然后,给我们每个组都发了硬币。我们组的是五角的硬币。它的外形是圆形的,金黄色的,正面写着中国人民银行,下面写着一个大大的五角。反面是一朵荷花,荷花的上方写着“中国人民银行”的拼音字母。硬币的侧边有齿轮,一段一段分开的。
听:在我们观察了几种硬币的外形以后,老师把硬币收了回去,把每个硬币摔在地上,让我们都说一说硬币落地的声音。我发现,一分钱是:当叮叮,二分钱是:叮叮叮,五分钱是:当当当,一角钱是:嗒嗒嗒,五角钱是:咚哐哐,一元钱是:叮哐哐。我们听了这几种硬币落地的声音后,都牢牢记在心里。
猜:到了第三个部分了。老师让我们趴在桌子上,并选出几个小评委。然后,老师开始扔硬币了。老师先扔了一个硬币,让红组的一个同学猜,可是他猜错了。我们都觉得很可惜。老师又扔了一个硬币,这次,发出的是叮叮叮的声音,这次,老师让我猜。因为第二部分的时候,我已经记住了硬币们的声音,所以,我很快猜出这是二分钱的硬币。哈哈,我答对了!
游戏结束了,我们组赢了!老师表扬我们观察仔细!我很喜欢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