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始了,我们一边拍手,一边唱了起来:“山上有个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当“动”字刚说完,我就立刻瘫坐在椅子上,垂着双手,伸着双腿,目光呆滞,好像被点了穴一般。其他同学也迅速摆好姿势后定格不动了。教室了一下子静得出奇。
我偷偷扫了一下四周,只见同学们有的托着下巴,仿佛一尊塑像“思考者”;有的左手搭在额前,右腿抬起,做起了孙悟空的招牌动作——“搭凉篷”;有的索性把衣服蒙在脸上,似乎很害羞……每种姿势都令人捧腹。
一分钟结束后,大家都为自己能坚持不动欢呼了起来。当然,我也不例外,因为我除了眼睛以外,身体别的部位都没动。
“第二个环节是同桌对垒。”张老师宣布道。同桌郭玟杰对我说:“我来当木头人,你来逗我笑。”“OK!”我立刻同意了。我先用挠痒痒的方法,见不见效;再使出“绝招”——讲笑话。可我讲了一个又一个笑话,郭玟杰就是不笑。我又问张老师:“张老师,您有什么笑话吗?”张老师想了想,说:“你看,一、二、三、四、五,这座塑像脸上有五颗痣,如果要取名的话,叫‘郭五痣’如何?”边说还边装模作样地数着。我被逗得大笑了起来,而郭玟杰却仍是一张塑像脸。他的定力真让我叹服!
有趣的“木头人”游戏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