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8
今天,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有趣的连句游戏。老师先说了一下游戏规则:在三张纸上分别写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老师要叫五个同学上来写。同学们都争先恐后,最终叫了我和另外四个同学。老师说:“不能给别人看!”于是,我们各自分散在五个角落。
我先在老师的桌子上写了“姐姐”,发现几十双眼睛全盯着我看,我心想:这可不行,我写的决不能被别人看见!于是,我便趴在地上写了一个“在厕所里”,发现还是有好多同学跑下座位来偷看,我立刻用手捂住了纸条,连忙在最后一张纸条上写了“玩魔术”。赶紧把三张纸条重叠起来交给了老师,然后兴冲冲的跑回了座位,心想,这回你们看不着了。刚回到座位,有个同学就问我:“你写了什么?”我秘密的说:“不告诉你。”他只好不问了。
紧接着,老师把“谁”的分成一堆,把“在什么地方”分成一堆,把“干什么”分成一堆。然后,打乱顺序。老师说:“请几个同学上来拿。”同学们更兴奋了。
第一个同学兴高采烈地快速跑上去了。他从三堆纸条里随便拿了一张,刚拿起来,他就忍不住乐了。此时,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他到底抽了什么令人哈哈大笑的句子。只见他笑眯眯地说:“姐姐在厕所里抓老鼠。”同学们像沸腾的开水炸开了锅。我的眼泪也不禁流了下来。心想,这也太不合情理了吧!我看见有的同学笑得直跺脚,有的捧腹大笑,还有的掩口而笑。那位同学嘴里一边又说了一遍那句话,高高兴兴地下了台。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堂课。
这节课不仅玩了,还让我懂得了:在写作文时,事件的叙述要合情合理,否则会闹出大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