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2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母亲、老师、叔叔------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同学,郑丹萍。她身材玲珑苗条,长着乌黑发亮的短发,斜翘的眉一毛一下长着一双机警灵敏的眼睛,灵秀的鼻子下长着一张樱桃小嘴。
一天早上,上体育课前,我发现她不像平时那么有说有笑,而且看上去一精一神不太好。于是,我连忙跑过去问她:“你今天怎么啦?不舒服吗?”她说:“我今天发烧了。”我听到这话以后,说:“要不你今天向老师请假。”她毫不犹豫的说:“不,我能坚持住。’’
上课了,今天要进行跑步测验。我听了,不禁偷偷看了郑丹萍,只见她在发呆。我心里暗暗地为她担心,跑步开始了,我很紧张。我跑到她面前轻轻地对她说:“你不要跑了吧。”她倔强地说:“我一定要拿到100分。”轮到她上场了,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为她捏了一把汗。只见她脸色苍白,咬紧下唇,额头冒出了许多汗珠。看着她这样,我大声地说:“郑丹萍,你要坚持住。”郑丹萍终于从最快地速度跑到了终点。她胜利了,我马上向她祝贺,她眉开眼笑地对我说:“你说得对,坚持就是胜利!”
郑丹萍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她这样的一精一神是不是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