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6
我的同学邓柏逸是一个小胖子。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长得非常可爱。他是一个不怕困难,坚持自己理想的孩子,他是一个令我敬佩的好同学。
有一次,天下着小雨,于是我叫妈妈开车送我上学,但是妈妈却拒绝了,我只好背起书包赌气自己走了,我边走边埋怨着:“走这么远的路,回到学校还会弄湿鞋子,肯定不舒服!”当我走到学校门口时,便看一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背着一个沉重的书包,柱着两根拐杖一拐一拐地走进学校,我走向前一看,这不是前些天摔骨折了的小邓同学吗?于是我问他:“你的脚都没好,为什么不叫你妈妈开车送你上学呢?”他睁大眼睛挺直腰杆,理直气壮地说:“上学是我自己的事情,而且我自己能走得动。”我一听,脸不禁红了,想想自己多不好意思啊!他的腿摔成这样了还坚持自己上学,我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经过这样事,小邓同学成了我敬佩的一个人,医生本来要他在家多休息几天再上学的,可他不怕困难,坚持上学,他这种坚韧不拔、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难道小邓同学不值得我们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