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1
在世上,谁都会有自己敬佩的人,我也不例外,我也会有一个我敬佩的人,她就是一个邻楼的老奶奶。
我为什么会敬陪她呢?是因为这件事——记得那好似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出来晨练,看到了这位老奶奶,我和妈妈从远处看,以为她是在做些下俯的动作,我们俩有点奇怪,便跑过去看了看。在奔跑的时候,风呼呼的刮着我的脸,就像刀片在刮人的脸一样疼。不一会,我们来到了老奶奶身边,这下我们看清楚了,不过,这可实实在在让我们大吃了一惊——老奶奶竟然在捡垃圾!我和妈妈走过去,先有礼貌的问了声好,妈妈便发问了:“您为什么要在这捡垃圾啊,这么冷的天,快回去吧!”,老奶奶把袋子里的垃圾掖了掖,说:“不瞒你说,我捡这些垃圾啊,是卖钱用的。”妈妈疑惑不解地说:“您不是有退休金和养老金吗,还有个孝顺的大儿子常常回来看您吗?”老奶奶说:“我这年纪不是问题,老当益壮嘛,不能只靠孩子和那些钱啊。”说完,提着袋子慢慢离开了,我心想:“好一位老当益壮,自给自足的老奶奶啊!”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她虽不是什么名人,但是却令我敬佩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