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8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有刻苦学习的小伙伴,保卫一方的警察叔叔,自强不息的残疾人……但我最敬佩的却是不畏严寒、默默工作的清洁工。
在那寒冷的冬天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当时的天色还是阴沉沉的,一阵寒风吹过犹如刀割,我低着头走着,我抬头一看,模模糊糊的看见一个灰黑色的人影。走着一看,才知道是一位清洁工阿姨,她正在路边拿着一把扫帚扫地,她穿着深红色的褂子,还戴着一双黑白色的手套,脸冻得通红,低着头在那里一步一步地扫着,一点灰尘都不放过。在她的旁边还停着一辆破旧的手推车,车厢内有许许多多的垃圾。她非常的专注,一丝不苟的工作着。阿姨挥动着手中的扫帚“沙沙沙……”把落下的枯枝败叶和果皮一堆一堆的扫在一起,然后倒进了车厢里。这时她已经汗流浃背,豆子般的汗珠哗哗的流了下来,她并没有停下休息,只是用手抹了抹汗水,又继续的忙碌起来,一点都不怕脏不怕累。
清洁工,是一个多么平凡的名字,但它们每天都默默无闻的美化着我们城市的环境,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他们这无私奉献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