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5
河我爱家乡的小河、我的家乡是一个瓜果飘香到处呈现出一片和谐景象的宁静小城,有一座山紧挨着我家乡的小城,山谷上有一条我喜爱的小河。这条小河顺山谷而下,“哗啦啦,哗啦啦”流过田野,经过果园,滋润着土地,浇灌着良田。站在入湖口,远远望去,小河就像一条铺满水晶的路,蜿蜒曲折,缓缓流向地底。
春天,小河两岸成了花的海洋。这边是油菜花,一片黄金;那边是枝叶嫩绿的果树林。鲜花正在盛开,火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小河两旁的几棵野柿树,枝叶繁茂遮天蔽日。每逢节假日,我总是喜欢和哥哥姐姐们到这钓鱼。我们坐在草坪上把鱼钩垂下水底,尽享垂钓之乐。一群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鳞片闪着彩色的光芒,逗人喜爱。忽然,浮子一沉,我急忙掣起鱼竿,啊!一条尺把长的鲤鱼,甩着红红的尾巴挣扎着。岸上的哥哥姐姐们急忙的抓住它,放进铁桶。大家围着鲤鱼看,突然,桶里的鲤鱼来了个“鲤鱼打滚”跳了起来,像“飞鱼出水”但又“啪”的一声落进桶里,见了溅了大家一脸水,我们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到了深秋,柳树赤裸着站在岸边,野柿子树却挂着小红灯笼般的红柿子,好像在欢迎冬天的到来。冬天来了,像柳絮,似芦花的大雪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整个世界银装素裹。柳树的干枝成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结了冰的小河,铺盖上一层厚雪,像铺了蓬松松,白皑皑的绒毯。每逢这个时候,冰河上就活跃起来了。城市里的小伙伴,蜂拥而至。这是我们几个朋友的“冰车大队”车队像一条长龙,顺坡而下。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向下游的棉花地冲去。河水冻得高低不平,我们的车队也随之上下起伏。忽然前面“巨石”挡道,我大喊一声“刹车”随即把冰头向后一压,车头翘起。从石头上一跃而起,好险啊!我们终于到了收过了棉花的地里,躺在地上,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和农民伯伯辛苦的汗水。这就是我的故乡-——石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