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9
我的家乡风景如画,前边是果园,后面是菜地,远处有连绵起伏的高山,我最爱的,就是我家门前那条平凡清澈的小河。
春天,万物复苏。小河也睡醒了、欢腾了,它一激动,河面上就溅起层层水花,好看极了。那一群群的小鸭、小鹅成群结队地游向小河,在河面上欢叫;它们一排排地在水中穿行,那协调有序的步伐就像一只训练有素的队伍在整队集合。小河边上,几棵高大的木棉花树苏醒了,那粉红的木棉花,倒映在水里,像小姑娘害羞的脸颊,别提有多美了!
春走了,火热的夏天来了。小河边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就像是一位技艺高超的画家绘制出的一幅绿油画。水中的荷花也都竞相开放了,像夏日使者,身着美丽的衣裳在水中跳起了轻盈的舞蹈。那大片大片的荷叶,如同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绿得发亮;人们把荷叶摘下来,顶在头上,做成了一顶别有一番风韵的“遮阳帽”;爱美的小姑娘,轻轻把美丽的荷花摘下来,戴在头上,做成了一顶美丽的花帽,一顶独一无二的天然花帽,看上去美丽又特别。
夏转眼即逝,金秋来了。河边一片金黄色的景象。农民伯伯忙着收割稻谷,“刷刷”的声音奏成了金秋的丰收之歌。河边的花丛中,成群结队的蜜蜂、蝴蝶在忙绿着,小河就静静地看着它们辛勤地劳动,看着它们忙累了,就“哗哗”地欢唱,就像在为这勤劳的昆虫们打气加油呢!傍晚,小河边有许多人们来垂钓,他们一面钓鱼,一面叼起烟斗、拿出美酒来欢庆,还聚在一起谈古论今,讲三国、谈水浒······每当这时,小河就激起无数的水花,好像在和人们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
金秋一过,很快就迎来了寒冷的冬天。好动的、欢快的小河不得不与我们说再见了。结冰的河面就像一面清澈的大镜子,能照得出人的倒影。而此时的小河也是我们的天然乐园呢!我们经常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穿着溜冰鞋结伴去河面上滑冰,你追我打,嬉戏游乐,而小河就这样静静地听着我们的笑声入冬。
家乡的小河真是美极了!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哺育了家乡的那条平凡而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