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1
姥姥家村口往西,流淌着一条清澈活泼的小河。
小河是那样的干净透亮,宛若明镜一般。河底密密的沙石挨挨挤挤的拢在一起,仿佛一对又一对的好朋友。经过河水经年不息的打磨,河里的石头已经没有了棱角,圆圆润润的,红的、蓝的、白的、花的……煞是好看。偶尔,调皮的小鱼儿,在水中互相拍打着小尾巴,溅起一朵朵小水花。清澈见底的河水倒映着蓝天、白云、河边的树木、大山、还有我……我常常坐在一块凉悠悠的青石上,把脚伸进清凉的河里,让小鱼在我的脚趾间轻轻游过,让河水慢慢地在脚背上拂过。
小河是那样的活泼可爱,就像顽皮的孩童。风姑娘哼着小曲,吹拂着清澈的河水,层层鳞浪随风而起,伴着“潺潺”的水声,在耀眼的阳光下,细碎的浪花你追我赶,撒着欢儿,摆动着优美的舞姿,跑向远方。每当小雨珠们争先恐后、调皮地降临时,小河就更加活泼、欢快了。它热情地与小雨珠问候、玩闹,好似多年不见的好朋友。一会儿是浪花追逐着小雨珠,一会儿又是小雨珠偷偷地“跟踪”着浪花,她们一起打闹着、翻腾着,发出爽朗的笑声,这笑声,哗啦哗啦,响彻山谷。小雨珠玩累了,快看!彩虹姑娘出来了,她穿着七彩的衣裳,绚丽多姿,大青石围起的一处平静河面,倒映着美丽的彩虹,爱美的小河赶紧“拍”下了这一幕。
早晨的小河,常常依偎在雾的怀抱里,袅袅腾升的雾气,婀娜多姿,若隐若现,宛若仙境。雾气腾升的小河迷迷蒙蒙,如梦似幻,这时的河水更加温柔了,“淙淙”的蜿蜒而下,诗一般的意境,诗一般的美,如同置身仙境!
巍峨耸立的青山、层层叠叠的农田、浮翠流丹的树木,年年岁岁,守护着这条蜿蜒流淌、如诗如画的小河。家乡的小河勾着我的心,每次回到老家,我都要和小河来个约会,“分手”时,都是那么恋恋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