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4
小河,听起来很熟悉,这是个常见的东西。可我最爱的是家乡的小河。我的家乡在朋普,那里山好水好,景更好。有好吃的特产甘蔗、玉米......有好玩的西山坡。
在我们那儿,树是常见的,小河却不是很多。所以我特别喜欢小河,喜欢它的稀少,它的稀少更说明了它的珍贵。我更喜欢它一年四季的样子。
看,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世上,小河也渐渐地苏醒了。它伸了个懒腰说:“春天到了,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我也应该珍惜这美好的春光!”说完,它便坐了起来,向前轻轻摇摆。小河走到花儿旁边,轻轻说:“小可爱们,该起床了!”花儿竟奇迹般的绽放开来,显得格外耀眼,像独自站在舞台中央的女主角,轻轻甩一下头发,就迷死了亿万观众。小河毫不空闲,它又拿起牙刷,刷起牙来。
夏公主也耐不住寂寞,脱着长长的风纱裙跑来了!小河被阳光照得很有精神,它又开始了它的工作。“啊。哈哈。!”这是谁呢?噢!原来是一群顽皮的小朋友。他们穿着短衣短裤向小河跑来了。活蹦乱跳下了小河,只见他们躺在小河里,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而小河呢,很是开心,它终于有伴了,它开心的和小朋友们玩起了捉迷藏。
不知不觉,秋伯伯来了。它轻轻一挥手,树上的树叶飞舞飞舞了。看着农民伯伯忙着收稻谷的样子,小河得意洋洋地点了点头。秋伯伯又吹了吹,吹得小河旁边的枫树快乐的摇着手。为了庆祝秋天的到来,它们还特地举办了舞会呢!它们飞呀飞,飞到了小河里,它像一艘船,一艘沉重的船。小河为了使它前进,特地一吹,小船前进了。
终于,人们最喜欢的冬天来了。小河也很是喜欢。它欢呼着,小朋友更欢呼着。欢呼玩了,小朋友们又在打雪仗,小河则在一旁当啦啦队。虽然嗓子喊破了,但它依旧很开心。终于,小河累了,它在一片白花花的世界里睡着了。
你们看,小河多么可爱!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它总是那么活泼。如果你想了解我家乡的小河的话,那就赶快到我的家乡来见识见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