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4
离我家不远处,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
夏天到了,小鱼在小河里玩耍,乡亲们在一旁观看,小虾和螃蟹在小河里比谁游得快呢!
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类为一时方便,把垃圾扔到了小河里,;两岸的工厂把不用的废水全部排到了小河里;自从水变黑之后,已经没有人再用小河里的水浇菜了,也看不见小鱼、小虾的身影了,孩子们也不能在小河里尽情地玩耍了。
我每次从河边走过,就能听到小河在哭泣着说:乡亲们,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以前你们的衣服脏了到我这儿来洗,耕牛渴了到我这里解渴,孩子们热了在我这儿洗个痛快……可现在呢?呜—呜。
小河,小河你别哭,我会把你的话告诉乡亲们,让他们关心你,爱护你,我会让他们记住一句话: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和自己的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