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7
家乡的小河,是一条清澈见底,生机勃勃,充满欢笑,载着梦想的小溪。
清澈。这条溪水终年潺潺地流着,带着纯洁的心,从遥远之处而来,没有人打扰它。它静静地躺着,遐想着用它那颗清澈的心,映出了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溪边各色的鲜花,苍翠欲滴的树木,碧绿娇嫩的小草……这一切的一切,在它的笔下,都是那么淋漓尽致,栩栩如生。
生机。不远处,粼粼的波纹慢慢地扩散开来,那是什么,红得像一团火?哦,原来是几条活泼可爱的金鱼,在一起嬉戏着,玩耍着。你看!几条鱼儿跃上水面,奋力地往上跳,仿佛在表演鲤鱼跳龙门。那儿,又有几条鱼儿围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有的又躲在石头下,仿佛在玩躲猫猫。瞧,一只钓鱼翁!它像离了弦的箭迅速地飞到水面上,快速一啄,还 不等水波激起,又飞进了灌木丛中。那儿,两三只白鹭在悠闲地散步,两条腿长长的,优雅地扭着屁股,活像一个模特在走猫步。小溪的旁边是一片片稻田和果园,农民伯伯在快乐地丰收着,到处生机勃勃!
欢笑。一到夏天,小溪便是孩子们的乐园。我总是和几个小伙伴成群结队地在小溪旁边打水战;或是一边赤着脚丫,坐在溪边泡脚,一边谈笑风生……一些大胆的男孩总是挽起裤脚卷起袖子,拿着小罐子到溪中捉鱼,有时还 一起在小溪里游泳呢!这些快乐的日子使我终生难忘。
梦想。这条小河乘着我们的人生梦想。记得那是个春天,我和好朋友折了许多只彩色的小船,在上面插着一面面小旗子,写着我们的千奇百怪的梦想,伟大遥远的梦想。我们亲手把它们放进这条梦的小溪,让它们乘风破浪,最终到达梦想的彼岸。愿我们那幼小的梦长大成树,结出甜美的果实!
啊,故乡的小溪,你像一曲曲动听的乐曲,演奏着故乡的美丽!
啊,故乡的小溪,你像一曲曲优美的诗作,歌颂着故乡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