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3
我的老家,有一条小河,它不像黄河那样雄伟,也不像雅鲁藏布江那样奇特,它是那样普通,普通到连个名字都没留下,但它却留在了我心中。
早晨,太阳刚刚升起,照在河面上,映出了一道道红色的波光,此时河立马分成了两边,一边绿色一边红色,真可谓是“半江瑟瑟半江红”。此时鸡连叫三声,和着小河轻快的流淌声,伴送我和姐姐去上学。
中午,阳光热辣辣的,地上的生物好似在热水中焯烫过,一个个无精打采的。这时,姐姐带着我,和她的小伙伴下水玩耍嬉戏,河水冰凉冰凉的,给人一种清爽放松的感觉。大家欢快地你泼我洒,水花飞溅起来,在阳光照射下,像一串串五彩的宝石链子。玩累了,就一个个靠在河边的的柳树下,东倒西歪,直到不远处的铃声响起,大家才鸡飞狗跳,直奔学校。
晚上的小河更加热闹。河边开起了一场演唱会——虫鸣、蛙叫、小河流水的声音组合成一曲清脆而又有节奏感的交响曲。但让我们期待的不是这优美的交响曲,而是美味的猎物。
当我和姐姐带着头灯,拿着桶,猫着腰,躲在芦苇丛中,忽然看到一只猎物进入了我们的包围圈中时,我站了起来大叫“:螃蟹!”姐姐见状,立马把我按了下来,食指放在嘴边,示意我安静,然后用手比划着,“商量”抓这只猎物的计划。
那只我们的“囊中之物”正警惕着,挥舞着那看起来不大却坚硬有力的大钳子,好像在说:谁敢犯我,吃我一“钳”。但这怎么能吓倒我们?我们开始实行计划,当我看到姐姐数到“1”时,我倒抱着桶,冲了上去扑倒在地,同时桶往地上一扣,哈哈,这下抓住你了吧!
“抓住了吗?抓住了吗?”姐姐问道。我信心满满地掀开一条缝,咦,怎么没有?唉,我垂头丧气地站了起来,才发现拖鞋不见了,姐姐环顾四周,指着小河:“在那呢!”只见河中我的拖鞋正在河中打着旋,那只“猎物”也在上面,像一位老练的船长开着船,走了。
这时,交响乐中又多了一种愉快的声音——笑声。
小河它再也不只是一条普普通通的小河,而是一个载着欢乐、盛满回忆的小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