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0
我爱我的家乡,但是对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家旁边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
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我家旁边的那条小溪像唱着歌一样欢快地流着。首先春天的代表迎春花开了,接着玉兰花马上开了,桃花也开了,它们争奇斗艳,好像在争先恐后地比美。柳树发芽了,一阵阵微风吹来,柳树的“头发”随风飘动,美极了。我们还用柳条做成草帽,配上油菜花,就是我们的装扮了。
夏天是小河最热闹的时候了。每当放暑假的时候,大人们都坐在大树下乘凉,那时候就是我和小伙伴们“打仗”的时候了。我们每个人都带着水枪,加满子弹,然后就冲锋了。你打我逃,我打你逃,好不热闹!不过往往也会把大人的衣服弄湿。那时候就是我们逃,大人追了,哈哈。这个是动态的活动,就是说我们“打仗”的时候把水打到大人的衣服上。我们也有静态的活动。静态的活动就是钓龙虾了。约上同伴,带上杆子,可能还要偷家里一块精肉,我们就出发了。到了河边,我们就各自找基地,下杆子,然后就等着大龙虾上钩了。一下午的时候我们就能钓上一水桶,晚上就可以叫妈妈给我做我爱吃的红烧大虾了。
秋天是小河丰收的季节。首先报道的是桂花树。一阵秋风吹来,送来了一阵香味,我就知道桂花开了,我马上跑到河边证实了我的猜测。已经有好多人在摘桂花了,大家都喜欢这个香味,我也一样,摘了一枝放在房间,可以香很久呢。慢慢的,在我的期待中,石榴也裂开了嘴,可以吃了,路过的人想到酸酸甜甜的味道都忍不住要流出口水。那个时候就是我和我的保镖大黄上场的时候了,放学了我就带着它在河边溜达防止石榴被人偷走。等星期天的时候,我就会和奶奶拿着篮子去摘了,吃不完的我们就会分给邻居。
下雪的时候,雪花像蝴蝶一样飘落下来。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就是一片雪白的天地了。一层厚厚的雪覆盖着大树,远远看过去,就好像一朵棉花糖。冰雪也盖着河面,好似一条长长的银蛇,横卧在大地,好一派银装素裹!当然我的偶像松柏却仍然那么苍翠挺拔挺立在小河两岸。我的目标就是像他们一样,不管天寒地冻,都能这么傲然挺立。
我爱家乡的小河,爱它的一年四季。因为它,我的童年才多姿多彩;因为它,我的生活才充满了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