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2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双桥镇,哪儿并不富饶,却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哪儿有清澈见底的小溪;有神秘幽静,如同嵌在森林里的一颗珍珠——湖泊……其中,我最爱的还要数那条迷人的小河了!
小河并不长,河里原有的星星点点的水花生经过春天的萌芽,夏天的繁育,如今已是一丛丛,一簇簇,有高有密,铺满整个河面。碧绿的河水上不断飘动着许多嫩绿的浮萍,深深的水花生和嫩绿的浮萍相间。远看,整个河就像一块青青的"绿茵地",有好似一条碧绿的"绸带"。近看,整个小河有像一个用水草编织成的大床垫。不知从哪儿来的几只白鹅停在水草间梳理着羽毛,给床垫绣上了几朵洁白无瑕的玉兰花。当时。我还真有那么一种冲动,想在这绿毯上躺躺,坐坐,打几个滚,翻几个跟头。
记得这河没有长这么多水花生,我们还在这儿发生过好多好玩的事呢!
那是在盛夏的夜晚,我与小伙伴们瞒着家长来到了小河边,那可是我们第一次偷偷出来啊!我们并排躺在河边,看着夜空。深蓝色的夜空是那样迷人。夜空中闪动着一颗颗小星星,它们好像在蓝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好像在眨着眼睛跟我们说话。啊,整个世界多么神奇!听。风儿吻着一旁的杨树,发出"哗啦哗啦"有节奏的声响;蛐蛐躲在草丛中,不知疲倦地叫着。这些声音交织成一曲动听的音乐,使人心旷神怡,仿佛步如入了一个神秘的童话般的世界。可是,当我们沉浸在这诗情画意般的世界里却被一阵?“鬼叫”声打断了。我们一时慌了神,忙着逃起来,可是,耳边却传来一阵笑声,原来是伙伴在学鬼叫呢!
还有一次,我们把自己的心愿都分别写在一张纸里,并把它折成了一只小船,放进了那条小河里,让小河带着它漂到远方……
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