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10
在长过程中,我遇到过许多事情,但使我难以忘记的,还是这一件事。
那一天,我在人工湖那里抓到了许多鱼。我很高兴,不仅因为我家里添加了许多新成员,还因为我可爱的小鱼有朋友了。这下子它可不孤单了。我心里想:虽然它们不是一个品种,一种是金鱼,一种是罗非鱼,但它们都是鱼,应该能和平相处。说不定,它们还会在一起玩呢。
回到家里,我飞快地跑了进去,马上把装在瓶子里的罗非鱼倒了进去,就去睡午觉了
一直到了下午三点,我起床了,我下了床,穿好衣服,就去客厅看小鱼。我一看,大吃一惊,金鱼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肚子上还有一个大洞,有一粒鱼食那么大。我伤心极了,罗非鱼为什么要对金鱼下毒手?为什么,原本应该是令人高兴的,怎么会让人伤心呢?不管我怎么想方设法地帮助金鱼,它也无法再起死回生了,从此,我得到了一个教训,不同品种的鱼是不可以放在一起的。
小鱼啊小鱼,你为什么要跟我不辞而别呢?我好想念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