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2
对于“成长”这个词,我一直不怎么理解,但是,成长中的一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星期六是我一位朋友的生日,我带着20元钱,直奔礼品店,在店里,我左挑右选,选择了一个笔筒,上面罩着毛绒布,笔筒旁边还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我选中了它。一问价钱,15元!我付了钱,阿姨给我精心包装了一下。她说:“是同学生日吧?”“是的!”我干脆地回答,阿姨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来到同学家,我把礼物送给她,她显出一副很喜欢的样子。
我坐在椅子上,回味买礼物时的一幕。我明白了:过生日送礼物,破费实在太大。在爸爸妈妈小时候,有一顿饺子吃就不错了。我们送礼物,只是在增长攀比的邪气。
朋友们,醒醒吧!别再当攀比的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