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9
家里人都说:“茗茗,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小时候,听到家人们的话,并不能理解“长大”的真正含义,以为长大,就是身体的高大强壮。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懂得了成长的真谛,它不仅指身体的日渐高大,更是一个人心智的逐渐成熟。
以前,每当遇到别人冤枉我,我的第一反应总是大呼小叫,非常生气且大声地去反驳那个人,最后的结果往往是:我虽然保护了自己的清白,但也对同学之间的关系造成了不愉快。后来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懂得了,理解、尊重与包容的态度,能够把事情处理得更好。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我们去上劳技课,因为这堂课需要用到尺子,很多同学没有带尺子,我也不例外。于是老师说,有尺子的同学用完以后借给没有尺子的同学用。就这样,劳技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没有因为尺子受到太多的影响。
下课了,我和其他同学像小蜜蜂一样涌出教室。就在我往前走的时候,张晓晓忽的一下挡在我的面前,没等我反应过来,一阵狂风暴雨就倾泻而下:“林茗茗,把尺子还给我,我的尺子呢?”我先是一怔,想到自己并没有借他的尺子,正要大声辩驳时,转念想到“清者自清”的话来,我于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冷静地对张晓晓说:“张晓晓,你先别说我,看看尺子有没有落在劳技课的座位上。”我和张晓一起来到劳技课教室,发现尺子安安静静地躺在张晓晓上课时坐的座位上呢!她拿起尺子,看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说:“对不起,我没有仔细检查座位,还以为尺子是你拿走的呢。”我笑了笑:“没关系的,尺子找到就好了。”
这一次,由于我没有因为别人的一时错怪而乱发脾气,我和张晓晓的关系相处得很融洽。
通过这件事,我成长了,不会像小孩子一样遇到问题就气急败坏,而是冷静地去寻求事情的最佳解决方案,用智慧去应对生活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