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3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在我八岁那年的暑假发生的一件事一直记忆犹新,那是一件用钱买来的烦恼。
中午,妈妈给我二十元钱去买中饭,于是,我跑去粉馆,吃了一碗粉,花了八元钱。“小妹妹,找你十二元。”等我走出粉馆,清点钱的时候,咦,怎么多了五元。怎么办呢?是据为己有还是退回去?我举棋不定。这时我想起自己刚好要买一套尺子,于是,我向文具店走去。一路上,我忐忑不安,这可是老板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可不是我的钱呀,我这样做行吗?我的心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站在文具店门口,脚步沉重,怎么也踏不进去,就感觉有一个人一直盯着我看,好像在我耳边说“五块钱是你的吗?”。最后,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把钱还给了收银员,我一下子轻松多了!阿姨夸我是个好孩子。
这件事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做诚实的孩子,不能因一时的贪念就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