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14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的事,有的值得回忆,有的使我后悔,还有的使我明白很多道理。
昨天,我们要出去玩,妈妈拿了两个新书包,一个是蓝色的,一个是红色的,蓝色的带机器猫图案,红色的带棒球图案。我一看这蓝色带机器猫图案的书包就说:“我不想要这个书包,真难看!”妈妈却说:“这个书包最好看了,我都想买两个呢!”我问:“这个蓝书包怎么好看了?”妈妈说:“这个书包多漂亮啊!多干净,男孩适合用蓝的,多好啊!”可我还是觉得上面的图案太幼稚了。
我背着蓝书包出发了,红书包准备上学时用。在路上,我越看蓝书包越喜欢,越漂亮。不久,我还发现这个书包竟有九个小口袋,一边看着,我想着,这个袋可以放什么,那个袋可以放什么。“妈妈,我就要这个书包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每一件事要深入了解后才能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