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涵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两家住在同一个小区,天天形影不离,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上课,一起温习功课。
可是,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记得那一天,我们把在手工课上做的小木船那出来玩。小涵看到我那精致的小木船赞不绝口。她对我说“你能不能借我玩一下?你做得实在太好了!”我爽快的答应了。心想:既然是好朋友就应该大方一点,借她玩一下没什么,只要她不把它弄坏就行。这时,小涵的眼睛里露出了喜悦。她把木船高举起来,往空中丢去,又接住。小涵把这个动作重复了很多遍,没有,每一遍都看得我心惊肉跳。终于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发生了。就在那瞬间小木船摔倒了地上,变得四分五裂。顿时,小涵的脸变得煞白。说:“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当时,一股无名的怒火涌上心头,我没听她的解释,只是把四分五裂的小木船捧起来,惋惜的摇了摇头。小涵看到我十分难过,便安慰我说:“不要紧,我再帮你重新做一只吧!我没好气地说:“我才不要呢!我只要我的小木船。而且我的事不要你管。”说着我把小木船放了下来,把小涵往后一推,结果小涵正好踩到了本来就四分五裂的小木船。我气上加气,一把夺过她的小木船,把她的小木船举起来往地下狠狠的一摔,还在小木船上使劲的踩了几脚,然后摔门而去。只留下小涵用沮丧的眼神呆呆的看着自己的小木船。放学了,同学们三人一伙五人一群的走在了放学的路上,而我却只能孤零零的一个人走回家。灰白色的天空下人来人往车来车往,却没有人理我,我只能独自一人回家。看到别的同学们在路上有说有笑,心里不免有种空落落的感觉。我不自觉得回忆起了我和小涵在一起的时光。伤心时我俩互相安慰;不开心时我互相逗乐;遇到开心的事我俩共同分享。这是一对多么令人羡慕的好朋友呀!可是而今却……
回到家里,我丢下书包,躺在床上反复的想着那件不愉快的事。“我到底该怎么办?……不!太丢脸了……算了还是去吧!……”我就反复的想着这个问题。凉风透过纱窗吹了进来,屋子里冷冷清清的,窗外只有风吹树叶的声音。想想昨天的这个时候,我还在和小涵一起写作业呢?这时,我和小涵之间的一切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夜深了,我还是睡不着。
第二天早上真是巧————我和小涵坐上了同一辆车,我在车上看到一对好朋友,她们在车上聊天,谈笑。这令我十分羡慕。我和小涵也有过这么深厚的友谊。可是我和小涵见了面却如同陌路人。想到这,我有种想哭的感觉。我回头望了望小涵,。她好像也望着那车上一对好朋友,向她们投去羡慕的目光。她看到我后并没有躲闪,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上课了,我呆呆的看着小涵。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她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想和好呢?只见小涵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笔在飞快的划动着。 可见她写的内容是早就想好了的,正奋笔疾书,准备一气呵成。看到她所做的一切,我心里气极了。心想:你居然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还有闲心在那儿写什么东西。说明你一点都不重视我们的友谊。我正生气的时候,老师大叫一声:“林涵,你到底在写什么东西?给我站起来。”小涵手足无措的站起来。我仔细的看了看她,她的眼睛里流露出委屈的神情。
下课了,我还趴在桌子上发呆。这时,小涵微笑着向我走来。她递给我了一封信。我打开信看了看内容信中流露出悔恨和想和我和好之意。我很感动,因为昨天是我不对,她却来找我道歉。想到这我们又悔恨又惭愧。我仔细看了看那张纸,不就是她上课时写的那张纸。哦!我恍然大悟,原来她上课时是在写道歉信,而且是冒着受批评的危险。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夺眶而出。立刻冲到小涵面前,紧紧的抱住了她。她先是一愣,继而也紧紧的抱着我。她高兴的问:这是不是代表你同意原谅了。我不好意思的说:其实我早就想和你和好。说着我破涕为笑,她也和我笑成一团。我俩就在这欢笑声中和好如初了。
经过这件事情后,我和小涵之间的友谊更深了。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友谊是珍贵的。失去了友谊就等于失去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