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9
寒假的一大半过去了,在我身旁发生了许多事,有快乐的、教训的、感动的、难过的……可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件事:
腊月二九那天,因为姐姐要去新加坡旅游,奶奶就提前分岁了。开饭了,桌上摆着香喷喷的腰果,肥胖的螃蟹,大大的龙虾……我见状,像只小馋猫似的垂涎三尺,立刻大吃特吃,一会儿,我最爱的汤圆上桌了,我心中窃喜,竟舀了12只圆溜溜的汤圆,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完后,我又舀了一勺腰果,一口吃下去,望着满桌的美味佳肴,我把小肚子都吃撑了,才心满意足地离开座位。
晚上睡觉了,我很快进入了梦乡,但到了凌晨三点多时,我醒了。我是被一阵肚子疼惊醒的。我强忍着肚痛,可疼痛还是排山倒海地向我涌来,我痛得冷汗直流,痛得翻来覆去,我死死的捂住肚子,可依然减少不了疼痛的袭击。看来是我吃得太多,消化不良了。我再也忍不住了,“哗哗”吐了一地,我有气无力地叫起了爸爸妈妈,妈妈帮我把我吐出来的东西打扫干净,又在我床边放了个脸盆,给我喝温水,喂我了消化药,我才筋疲力尽地睡着了。
天亮了,我的肚子丝毫没有减轻疼痛,妈妈就带我去了医院,化验了血,要挂盐水,我大吃一惊,这是我三年半里第一次挂盐水啊,本来可以把这个记录保持下去的呀。
我通过这件事知道了一个教训:吃东西一定要适可而止,否则就会适得其反。看来我以后看见美味一定要量力而行了,不然真的会乐极生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