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14
前几天,爸爸,妈妈带我到正大广场溜冰,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到了正大广场八楼的溜冰场,场上空无一人,(.)看着那洁白而又光滑的冰面,我迫不及待地想上去展现一下我溜冰的技艺,可没想到溜冰鞋就穿了好长时间,这让我心急如焚。大概过了五分钟左右,溜冰鞋终于穿好了。我急忙站了起来,小心而又快速地来到溜冰场上,溜了起来,开始场上只有二,三个人,后来人越来越多,而且有许多是初学者,溜在他们旁边真叫人汗毛立起,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人就会“扑通”一声摔下来。忽然,我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爸爸,心想:咦,怎么爸爸也进来溜冰了?我便溜过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你爸爸来学溜冰是想告诉你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你不怕困难去努力,是一定会有收获的,同时他也要证明给你看爸爸也一定行。”
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便转头向爸爸看去,只见爸爸也像其他的初学者一样,他先抓着扶手慢慢地移动着步子,一点一点地向前走去,渐渐的爸爸有一些熟练了,便放开扶手试着溜了溜,结果人像个不倒翁似的,摇摇摆摆,一不小心就摔了个大跟斗。我便溜过去关心地问“爸爸你疼吗?”爸爸却说:&ldquo
;没关系,没有失败哪来成功?看我一定能行。”说完,爸爸继续练了起来,就这样,他摔倒了爬起来,又摔倒了再爬起来,坚持不懈,终于在一个小时里学会了溜冰。这对我来说就像做梦一样!望着爸爸满头大汗的身影,我突然明白,爸爸是要通过这件事给我做一个榜样,让我记住同时证明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勇登攀。
这就是我寒假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