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5
寒假降临,春节的气氛也渐渐浓郁起来,街上到处张灯结彩,购买年货的人络绎不绝。我亲眼目睹了发生在大街上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黄昏,我们正在外面玩,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打断了我们的游戏,大家跑到街上,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只见一个老人被撞倒了,他刚买的蔬菜和水果洒了一地,旁边还扔着一辆老旧的自行车,车身和轮胎都被撞得变了形,老人正躺在地上轻微地呻吟着。而撞了人的那辆豪华轿车车主一见大势不妙,立即开车,一溜烟地逃跑了。
我急忙跑过去看,周围的路人也三三两两地聚了过来。围观的人群不住地窃窃私语:“这个老头真可怜,自行车都被撞坏了。”“大过年的,撞了人家就跑,真没良心,你让人家怎么活呀!”“这世道呀,实在太不好了。”……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一个老板模样的人说:“老人家,您亲人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打一个电话,待会儿让亲人来接您。”老人模糊不清地说了一串数字,那人等了好一阵,才听到对方的手机已经停机的提示。“接不通。”他叹了一口气。
有一个人等得不耐烦了,就说:“老人家,你把东西收拾收拾,干脆我用车拉你回去就好了。”老人听了,就把散落在地上的东西收拾到一个袋子里,在那人的搀扶下上了车。临走前他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好人哪,你们真是好人哪……”
在金钱至上的当今社会,虽然有些人品质败坏,那只是少数,大多数人都还拥有一颗善良的心。那天我在寒假里遇到的,不正是那样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