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6
寒假,是个值得回忆的假期。在寒假里,发生过许多事,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和表哥、弟弟之间进行的花生皮大战。
那天晚上,吃完了团圆饭,放完了烟花,大人们都在聊着家常事,我们小孩没事干,于是我提议,玩个游戏。表哥说:“玩什么呢?”哥哥望望那一篮爷爷用来点炉子的花生皮,灵机一动,说:“我们用花生皮做暗器,东边那三个房间做基地,来场大战吧。”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同意了。
大战开始了,我躲在基地门后边,手里握着一把花生皮,等他们快要来的时候,我准备偷袭。这时,我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发现哥哥正在往这边移动。哥哥一头,我就把脑袋收回去,差点被哥哥发现。我禁不住自言自语:“哥哥的脚步真轻,要不是我提前发现,真是防不胜防。”当他靠近门时,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把花生皮扔向哥哥,大声呼喊:“偷袭成功。”哥哥说:“瞧着吧,骄兵必败。”然后身回了基地。第二局开始了,我想变被动为主动,可刚走到那儿,一场花生皮雨便劈头盖脸地朝我砸来,哥哥露出了神秘的笑容。第三局,我们明枪交战,可我慢了半拍,又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