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15
寒假的时间如离弦之箭般,很快过去了。寒假的点点滴滴让我留恋,尤其是那次放烟花,至今历历在目。
记得那是2月4日晚上,妈妈带我去华林公园放烟花。那里人山人海,有放许愿灯的,有玩飞镖打气球的,有跳蹦蹦床的,还有放烟花的。有个小孩在放一种叫“小蜜蜂”的烟花只见他点着了引火线,马上跳到一旁,烟花到处乱蹿,像一只正在采蜜的小蜜蜂,一边飞还一边发出黄色的亮光。看到这里,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玩烟花了。
我开始放烟花了。我先放了“飞天老鼠”。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空旷的地方,用“火花”把它的引线引着。引线很快燃尽了,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声“砰”“砰”“砰”的巨响,只见一朵朵闪烁的小花飞上了天空。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过了一下子,响声停了,我以为没有了,于是过去把它弄倒了。谁知“啾”的一声,一束火光从我身旁飞过,撞到树上,把几个大人吓了一跳。幸好没有伤到人,下次我要小心一点哦。
为了安全起见,我开始玩握在手里的烟花。这种烟花大约80厘米长,可点燃的部分包了蓝色的纸,手握的部分是红色,看上去很喜庆。我点了一根,紧紧地握在手里,它突然喷出一团火焰,飞上了天,炸了开来。一连串的火光冲上了天空,我想象我正在操纵迫击炮,多威武啊!想到这里,我乐不可支。
这个夜晚是快乐的,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