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11
太阳徐徐沉进山谷中,红光照到地上一红千里。看着这样美丽的大自然景色,一件件往事涌上了我的心头。
那是发生在星期一的早晨。我迷迷糊糊的睡着,忽然听到妈妈的喊声 :“儿子,起床了!快七点了!”爸爸听到后一骨碌的爬起来说:“哎呀!今天到我值日啊!”“知道值日又不早点起来!”由于妈妈上夜班,所以早上六点钟才下班回家。一回来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似的,这样的事不是第一次啦!唉,真是“城门失火,殃及鱼池”啊!我既无奈又生气地想着。我睁起朦胧的眼睛,穿起拖鞋走了出去,又听到妈妈不停地埋怨爸爸:“真是的,知道值日又不早点起床,你迟到就没有问题,儿子还要吃早餐呢,早起五分钟或十分钟就不用这么匆匆忙忙的啦!” 我一边刷牙一边和爸爸窃窃私语:“真唠叨!”“对啊!女人就是这样,特别是你妈妈……”可是,妈妈为了让我穿得温暖些,而让新鲜美味的早餐凉了……同时也为了不影响爸爸的值日工作,妈妈决定送我去学校。
妈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推车准备出门。被妈妈打扮得像一个大雪人的我,穿着不合适的球鞋艰难地从二楼走到一楼,也许由于时间紧迫,我又像一只狼狈的小狗。我们一开车,妈妈便滔滔不绝地问我:“你今天冷吗?够暖了吗?有没有带水瓶到学校装水喝?在学校有没有做坏事?……”我在心里说:“妈妈的唠叨病又犯了。”妈妈见天气如此冷便用她其中的一只手捂住我的手,紧张地问道:“怎么样,还冷吗?”“不冷。”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可是,我感到妈妈以往那双细腻的手变得粗糙了,还裂开了好几道口子呢。我问妈妈:“怎么你的手……”妈妈好像故意避着我,怎么也不说。我死缠难打地追问着妈妈,最后妈妈说:“这几天天气冷,爸爸没时间洗衣服,那只好我来洗,一湿冷水,手就变成这样了。”是啊,妈妈的右手两个月前因开车不小心弄伤了,一直不能湿水。想到这里,我便说:“为什么不搽一些蛇油膏呢?”“我年纪大了,搽再多也没有用,还是留给你用吧!”我们一边说一边前进,不知不觉就到了学校。我忽然觉得时间是那么短,我感觉到原本冻僵的手指头不再僵硬了……
不知不觉又到了下午放学的时间,当我准备迈出校门口时,我又看了看像鲜血一样红的夕阳,我仿佛看到了妈妈那慈祥的面孔,也仿佛看到妈妈对我的期望是那么的大,那么的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