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12
我的妈妈真唠叨,一天到晚唠叨个不停。
每天晚上我正做作业的时候,妈妈看了,就说:“铅笔握得好一点,腰挺直,头抬高。”我听了都是烦得要命。到了早上,出门的时候,妈妈又说:“过马路要当心,上课要认真听,要多举手。”不等妈妈说完,我已经不耐烦地关上门,马上跑走了。
有一次数学考试,妈妈的唠叨却派上了用场。就在那数学考试的前一天夜晚,妈妈唠叨的更严重了。我正在一本正经地做作业。忽然,那熟悉的声音又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明天要考试了,你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道题目,不能粗心大意,把题目漏掉。”听了妈妈的话,我恨不得用棉花把自己的堵上。
到了考试的那天早上,我刚要出门,妈妈又唠叨了起来,今天要考试了,你一定要认真,发到试卷不要盲目地去做,应该要先写上自己的名字,做完了要认真检查,不要那么粗心大意,把题目给漏下了。“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已经不耐烦了,但我只好耐着性子把话听完。等妈妈把话讲完,我立刻关上门,跑走了。
到了数学课,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马上写好名字,做了起来。过了三十多分钟,我把试卷做完了,正要交上去的时候,忽然想起了妈妈的唠叨,就去检查了一遍,结果漏掉了一题,我急忙拿起笔,写上了答案。过了二、三分钟,我把试卷检查完了,就交了上去。
等老师报成绩了,我考了一百分,我听了后想:原来妈妈对我的爱就是在唠叨中体现啊!对这个妈,我真是又爱又“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