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2
我的老妈天天唠叨。我的脑子都成葫芦了!有时老妈唠叨得太厉害,我就偷偷地叫她“臭老妈”嘻嘻。我起床,她唠叨;我写作业,她唠叨;我上课,她唠叨;就连我画个画玩一会儿她都要说上两三句。
比如,我在画画,她一进来就说:“别画太小,画点别的。”我说我画什么老妈还要管,真是唠叨老妈。还有,我听个故事她都要唠叨个把音量调小点呀,怎么不听英语呀之类的。我和老爸干什么,妈妈也都有份。比如我和老爸下个棋,她就说“小点儿声。”我和老爸骑个马,老妈就凶巴巴地说:“下来。”啥时候才能甩掉这个唠叨老妈呀?我真想让她唠叨的这些台词消失呀!
后来,有段时间妈妈出门不在家,我可高兴了,觉得终于甩掉唠叨老妈了。我自由自在地做自己的事情,一会儿画画,一会儿听故事,一会儿拼乐高……就这么过了两天,等到周一的时候,爸爸问我作业都写完了吗?我才意识到自己早把学习的事忘到九霄云外了。我想起了唠叨老妈每天的督促,于是我赶紧去卧室把作业写完了。
其实,妈妈的唠叨里有对我的期待与关爱,现在我知道了,妈妈的那些唠叨都是为我好。
这就是我既烦恼又亲爱的唠叨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