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5
我的妈妈今年36岁了。她中等身材,浓浓的眉毛下面嵌着一双大大的和善的眼睛,长着白嫩的皮肤,她既漂亮又善良。
平时,妈妈总是唠唠叨叨的。每当晚上,我看电视不想睡觉的时候,妈妈就唠叨着说:“别看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每当我写字的时候,耳边又是一声:“写字姿势要正确,预防近视眼!”还有什么课上要注意听讲啦,要认真写作业啦,要诚实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啦……一天唠叨的没完没了。一听到妈妈的唠叨声我就心烦。可后来妈妈对我唠叨却有了新认识。
那是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头几天妈妈就把要注意的事项对我说了几遍。
到考试那天,妈妈又唠叨着对我说:“要认真审题,字迹要工整,做完题要仔细检查。到了考场,等卷子发下来时,我看题很简单,就急急忙忙写完了,随后看了几遍,看见第三小题写错了,就急忙把它改过来。于是,我又检查了几遍,然后才交卷。这次我得了100分,是妈妈的唠叨使我克服了马虎的坏毛病。
我感谢妈妈对我的唠叨,正是这唠叨,千百次地督促我,使我健康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