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15
我的妈妈是一个爱唠叨的人,什么事都要说半天,非要说到你答应才会满意。
每当我晚上看电视时,妈妈就开始唠叨:“别看了,早点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我要是还要看,她就一直说。说到你把电视关了才停止。当我写字的时候,她又开始唠叨了:“写字姿势要正确,防止变成近视眼。”还有什么上课要认真听讲,做人要诚实啦……从早说到晚,真让人难以承受。有时,我只要一听到妈妈的唠叨,心里就特别害怕。可有一次的唠叨,使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那是临时近期末考试的时候,头几天,妈妈就把考试的注意事项对我说了好几遍,什么考试要认真,题目要看清,不要粗心,说得我头都大起来。到了考试这一天,妈妈又开始唠叨说:“考试不要慌,要认真审题,字要工整,做完题一定要多多检查……”我知道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只好说,我知道了。可我心里却说:是你去考试还是我去考试,又不是第一次,怎样考试我还会不知道,等着我考出好成绩让你看。
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试题很简单,就飞快地做了起来,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做好了大半。等到快要上交试卷时,我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于是我就认真地检查起来了,还真给我查出了两题错题。到了宣布成绩了,我得到了语数两科195分的好成绩。妈妈知道后,对我说:“要还是我唠叨,你能考出这么好的成绩。”你看妈妈,明明是我自己考出的高分,还说是她唠叨的结果。
唉,我家有这么一个爱唠叨的妈妈,还真让我做事认真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