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鼓励3
老师,请给我一点鼓励
一次美术课上,老师让我们画一副比例图画,我怎么画也画不好。老师亲自给我示范了几次,我还是画不好,老师发火了,不耐烦地说:“你可真是个大笨蛋!教你真费劲!你??”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老师这样骂我,我顿时觉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有个地缝能马上钻进去,同时我也觉得自己很没用,再也不想上美术课了,我害怕美术老师。
中午回到家里,我趴在床上偷偷掉泪。在妈妈的再三“审问”下,我把美术课上发生的事告诉了妈妈,并且说自己再也不上她的课了。妈妈把我搂在怀里,开导我说:“你们老师说的话也许有些不中听,但那是她情急时不经意说的,别放在心上。其实,批评你的同时,她也在生气。你仔细去想想,她满可以不管你,又何必再三教你,去生你的生气呢?她的本意也是为你好,所以你不该生老师的气,更不该怪她??”我哽咽着说:“我没有怪老师,是我自己笨,我是大笨蛋!”妈妈安慰我说:“你画不好,是因为以前妈妈从来都没有教过你,一点画画基础都没有,并不是因为你笨。妈妈的宝宝是非常聪明的,你看,你还不到7岁,就直接跳级读三年级,这足以说明你很聪明。凭你的聪明,有学不会的吗?妈妈相信宝宝会画好的!”
妈妈的安慰像一剂开胸顺气丸,我的心情立刻好起来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很快画好了。原来,我并不笨,是老师严厉的态度让我紧张不安,越是紧张,我就越不会。妈妈的鼓励让我充满自信,看来,真应了教育专家的那句话:“天才的孩子是鼓励出来的,不是批评出来的。”
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其实,我非常喜欢画画,也想画得很好,甚至想做个画家。可您不经意的一句话,差点儿扼杀了我的兴趣和梦想。请多给我一些鼓励,我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