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评语,如一股暖流,悄然流淌进我的心田;老师的评语,如花香,使我心花怒放;老师的评语,如春风,温馨了狼藉的岁月。
老师的鼓励
初一
这时的我,刚走出稚嫩的小学,跨入五彩缤纷的初中,眼前不再是熟悉的面孔、温馨的问候。
我来到了一个大家庭,像一座大花园,有各种各样的花,虽习性不同,却共同呼吸着一片蓝天,友好地相处着。
此时,我的字不能算漂亮,但也算规范。我最记得初中第一次交的语文作业是抄写《春》这篇文章的生字词。作业改好后发下来了,我得了良,此时的我有些灰心,但却也不甘心。
待到下一次交作业时,我得了优。老师给我的评语是:“有进步,再接再厉。”看到评语,我别提有多高兴。我觉得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天还是眷顾我的。
初二
这时的我,变得比初一更繁忙,每天会有许多的作业,时间比初一显得更少。但每次,我的语文抄写作业都是优,评语大多数为“好,真漂亮!”这些评语如同蜂蜜,为繁忙的心灵带来一丝丝清甜;这些评语如同泉水,洗涤我内心的浮躁;这些评语,如同寒冬里的一朵腊梅,装点着我单调的心灵世界。
那时的我明白:有付出,或多或少是会有回报的。
初三
初三的来临,使我感叹——时间如白驹过隙!
一转眼,便快要走完了。从初一到初三,如同从此岸乘舟渡过彼岸;一转眼,并要临岸了。
初三,是一个更为繁忙的季节。忙,像春里的花,繁茂纷纷,花团锦簇。而此时,每一次的语文作业,您也不忘写评语。每一次要求写的作文,您也会认真的帮我审阅、批改,会认真的帮我分析:作文字数不够,还是字迹潦草,亦或是语句不通顺……这些批语,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滋润着我们的心灵。
您的评语如沐浴春风,温暖着我;十里春风都不及你的一句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