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鼓励4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平时总是沉默寡言,就连上课也不例外。在我的记忆中,课堂上我从没有举过一次手,没有发过一次言。其原因并不是因为我不会,而是因为我害怕成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不过,现在的我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课堂上常常会听到我精彩的发言。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下面就听我慢慢道来——
五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曾对同学们说了这么一句话:“上课时,你不举手回答问题,就好比把一块蛋糕拱手送给了别人。”这句话至今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刚开始,我还不明白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上课时仍然一言不发。
有一次,老师提了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问题,全班同学几乎都举手了,唯我一人静静地坐在那儿。老师看了看,喊了我,这时我才如梦初醒,慢吞吞地站了起来,心里“怦怦”直跳。“我……我……”我支支吾吾地半天也没吐出一个字。此刻,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有嘲笑、讽刺,也有鼓励……我的脸涨得通红,恨不得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抬起头,发现老师的眼神里充满了期盼和鼓励,仿佛在说:“你行!你要相信自己,鼓足勇气说下去。”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稍微顿了顿,然后说出了我心中的答案。“很好,坐下。”老师笑着说。我一听乐了,毕竟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在课堂上受到老师的表扬。此刻,快乐与幸福占据了我的心灵,我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
就是因为这个“好”字,让我重拾信心。它就像无穷的马达,时刻在鞭策着我,激励着我,让我学会如何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也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扬起了希望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