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鼓励2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一个小胖子,没有离开过老师肥胖的名单。看到以前和我一起成绩落后的人,通过自已的努力有所提升,我心里充满了羡慕嫉妒恨。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坚持锻炼身体,一定要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每一天的日子中,我都会按照自已列出的项目:慢跑三圈、蛙跳、体前倔、高抬腿……
一开始,我认为这些项目对我来说太容易了,可是好景不好,我刚刚跑完3圈就累得气喘吁吁,心想:天呀!还是慢跑3圈就累成这样,要是一口气全做完,岂不是要累趴下。想到这里,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良久之后,我决定放弃锻炼,过回“小胖子的生活”。
第二天上学,我虽然放弃了体育锻炼,但是我心中还是有些忐忑不安。在课间时,马老师看到我心事重重的样子,便把我叫过去谈心。我一五一十的把想要提高体育成绩但是又嫌累的复杂心理告诉了马老师。老师听完后对我说:“人只要坚持,没有什么不可能。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以前老师我也跑不了一两圈就气喘吁吁。可是有一次,我和我儿子在一个特大的操场跑步,我在后面跟着他跑,心里想:我一定能坚持下来,一定能。最后,我跟我儿子跑了七、八圈。”听到老师的这番话让我重新点燃了希望。
那天之后,我一直想着老师说的那些话,一直坚持锻炼,成绩也有所提升。以前体育测试时,四百米是最让我头痛的一项,成绩一直徘徊于2分外的我,但是这次竟然提升到了1分51秒,我十分欢喜。
在那一刻我明白了马老师话中的意思:人只要有一颗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就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