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5
教师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崇高的职业,也是我最尊敬的一类人。他们像春雨滋润我们,让我们快速成长。他们像春光照耀我们,让我们的世界充满光明。他们像大树,为我们挡风遮雨,给予我们温暖。
我的班主任老师今年才33岁,头发却已经白了一大半,她每天都要批改作业到深夜,白天还要传授知识给我们,每次看到她的黑眼圈,我就为老师感到着急和担心。
听校长说,下学期开始,老师就要被调到另外一所学校教学了。说实话,我挺舍不得他的,同时也忘不了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和他无悔的付出。
那一次,老师要出去开会,让班长管理班级。老师出去后,同学们便开始闹,只有几个好学生安静地坐在凳子上面看书。班长实在制止不了这种“混乱”的氛围,也很无奈。这时候,一个同学朝着玻璃窗扔过了一个足球,窗子一下子就碎了,还好没有打到窗边所坐的同学。
班长发怒的时候,老师也回来了。她看见玻璃窗碎了,并没有很生气,只是静静地坐在讲台上面,低着头不说话。这把同学们吓坏了,纷纷小声谈论老师怎么了。
过了一会儿,老师开口讲话了:“同学们,我希望你们在我离开这所学校之前,或者在我离开这所学校之后,都能够想清楚,你们来到学校的目的是什么,是学习还是玩。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希望你们不要错过这个一生仅有一次的学习机会。”
听完老师的话,我们都沉默了。自那以后,我们都不闹了,都知道应该认真学习了。老师的教导有方,让我们不断汲取学习的养分。
之后,老师因为工作太累和后天性贫血病,住进了医院里面,我们全班同学凑钱给她买了件礼物。她出院后,我们把礼物送到她的面前。她感动得直说自己没事,眼中闪烁着晶莹的泪光。
老师,下个学期老师您就要调到其他学校去了,我真的很舍不得你,我的学习不好,你常常跟我讲,让我好好听课。那时候,我还不当回事,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负老师的期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