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2
9月10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同学们都开始忙着准备送给老师的礼物。我也想给老师送一份礼物,但送什么好呢?我思来想去,决定把老师对我的教诲、教导和大家一起分享。
记得那次我要去参加演讲比赛,我那亲切的班主任沈老师,就利用每天放学以后的时间,耐心细致的指导我练习演讲。那几天我的嗓子有点疼,细心的沈老师发现了我的这个问题,特意给我准备了一瓶润喉糖,还叮嘱我要多喝水、保护好嗓子。
每当我中间忘记稿子了,沈老师就轻轻的提醒我一下,让我能顺利的把稿子练完;当我中间讲错的时候,沈老师也没有立即打断我,而是当我讲完一次的时候和我耐心的说:“嗯,比上一次有进步!但是这边背错了哦!我们再来一次吧!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做的更好的。”当我在一次次的错误中,开始有些迷茫,有些紧张的时候,观察细微的沈老师又故作放松的对我说:“我听你的演讲已经享受了,把你累到了吧,休息一下吧,”我顿时哈哈大笑起来……就这样,我们练习了一次又一次,沈老师也一遍又一遍的纠正我、指导我。天色渐渐地暗下来了,可是沈老师还在不厌其烦的教导我,没有对我重复的错误有半点怨言,没有想到让自己休息一下。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上了台,感到无比的紧张,讲出来的话都是僵硬的。我看向沈老师,沈老师向我竖起大拇指,一如既往地鼓励我。有了沈老师的鼓励,我又重找回了自己的信心!我的动作不再是僵硬的,声音也变得优美了!最后我拿到了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现在又快到教师节了,我想大声地对沈老师说:“沈老师,谢谢您!您辛苦啦!”最后也祝愿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