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踏着微风,满怀希望的走进校园,看见迎面向我走来的田老师,我向她端正地行了个队礼,“老师好!”我心里有千言万语想对您说,而最真诚的话语就是:“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您辛苦了
记得三年级,上半学期的学习已接近尾声,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却就在这个关键紧要关头,田老师的颈椎却犯了老毛病,有一天,病情又加重了,已经痛得抬不起头,她不停地揉着脖子,时不时转动着头,眉头紧皱着,无奈的发出一声叹息,看起来十分痛苦。
第二天一早,同学们就开始议论纷纷,田老师今天肯定是不能来上课了,不知今天谁来上语文课,正议论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田老师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是她的脖子上面戴上了笨重的支撑器,每一次转头都十分困难,田老师缓缓地转过头,看着我们微微一笑说:“我没事。”顿时,我如母子重逢般感动,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眶……
田老师慢慢走上讲台,翻开了课本,”请同学们打开第137页。”那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回荡在了我们身边,我的心里好像被砸翻了五味瓶,感动万分。这节课我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大家没乱出一点声,都想让田老师的病快点好,也都想多回答问题,让田老师少一点生气,多一点开心。
一节课总算结束,田老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办公室,可她连水都没喝一口,就又拿起一摞作业本放在桌面上,然后一本本的平铺在她面前的书架上,专心致志地批了起来。
看着田老师的背影,我真想过去给她揉揉酸痛的肩膀,真想对她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