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6
初秋的阳光特别柔和。教师节的早晨,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星星点点地射下来,射在了老师的窗前。
这时,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首先出现在窗台上,等看清楚办公室里没人时,才把头也探了上来。原来,那是一个女少先队员。她穿着粉红色的衣裳,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背着新书包,微笑时露出洁白的牙齿。她两手轻轻地握着菊花,那是几束很美的菊花,有黄有蓝,显然是她悉心栽培的劳动成果。女少先队员把一双白白的小手伸了进来,将这束很美的菊花小心翼翼地插进老师的笔筒里,生怕这份礼物会碰坏。窗前的阳光洒落在菊花瓣的小水珠上,那仿佛是一颗颗可爱的小星星。
呀,你瞧,老师的桌上多么简单、整洁!一个台历,翻到了“九月十日”那一页。旁边的笔筒插满了笔。一瓶红岩牌红墨水端端正正地放着。地球仪也占了桌面的一角。桌上,一副老花眼镜旁堆着一大堆作业本。一阵轻风拂过,作业本被掀开了。啊!老师把作业都改完了,一个个勾、叉,都显得那么醒目。全对的后面写上了鼓励的话语;错了的后面把怎样改正的都写上了。可以看出,那是老师花了整夜的心血才批改完的。老师年纪大了,还要熬夜,真是辛苦呀!咦,旁边怎么会有一堆“蚂蚁”呢?哦,那是老师的备课本,里面总是密密麻麻地写了许多字。
啊!老师真辛苦呀!白天站着上课,夜晚,多少人已经进入梦乡,老师还在备课、改作业。老师那沙哑的声音,布满血丝的眼睛和那谆谆的教诲,我永远不会忘记。同学生病了,老师就像他的亲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师像一支蜡烛,照亮我们的人生之路;老师像一个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去浇灌祖国的花朵,不惜牺牲自己。“老师,您辛苦了!”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呼喊。“老师,祝你节日快乐!这是我衷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