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3
教师以德育人,教师帮人成长,教师助人成功。刚进入二中校园,我们迷茫而无知,我们需要指引与帮助,这时,我的引路人出现在偌大的校园之中,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赵亚楠老师。
从军训开始,这个笑容满面的“引路人”就潜入了我们的生活,她开始指导并帮助我们,从一开始用陌生的眼光打量校园到现在坐在教室里听她用洪亮的嗓音谆谆教导我们,用她知识的甘露滋润我们,不过一周的时间,我看到了她为我们辛苦的付出,更让我明白:她是值得我尊敬的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无题》中的名句用在我们老师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她“夜深却灯下伏案,风雨也不停奔忙”。她有时很严厉,却会对我们露出最真诚的笑脸;她对我们的批评,是最珍贵的金言。她为我们付出了太多,不过短短一周,她的嗓子已经不如从前那般可以像流水一样吐芳华,但她仍旧用沙哑的嗓音为我们讲课,用粗糙的声线为我们答疑解惑。为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多么值得我们尊敬。
她是一位值得我尊敬的人。在跑操的时候,她从来不会抛弃我们丢下不管。跑操的时候,她会帮着我们整队,手把手教我们。十天时间她在努力地改正我们的缺点,操场旁边的树荫下找不到她的身影,她在哪里?队伍旁边那个流着汗踏着步子的人,不就是她吗?
她是一位值得我尊敬的人。放学了,大家陆陆续续出了教室,她的身影却迟迟不肯出现,她又在哪里呢?和大家一起亲力亲为,打扫卫生的那个人不就是她吗?我最尊敬的赵老师,她时刻陪伴着同学们,帮助着同学们,她的身影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刻进了我们的记忆。
在此,我要向我最尊敬的赵老师说声:老师您辛苦了。有你在,我们的每一步,从未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