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爸爸11
我的爸爸是个堂堂正正的文化人。瞧!他身披长袍,脸上那副超大型眼镜为他增添了不少生气。他的眼睛可神气呢,炯炯有神,工作上,他的眼睛可起到了大作用呢!
他爱笑,笑起来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哈哈哈,哈哈哈……”家里经常回荡着他的笑声。他的笑声可大呢,在客厅里笑,我在房间里能听得一清二楚。更好笑的是,他打喷嚏的声音更大,他只要打上一个喷嚏,咱们家就会发生“8。1级大地震”了,要是你不信,请来我们家做,保证他打一个喷嚏,你马上吓得趴在桌子底下!看,爸爸在家,家里就会充满了朝气!
我爸爸是一名很尽职的警察。他经常不在家,很少有时间来陪我,所以,我总认为爸爸不爱我,可有一件事情,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今天要考试了,我很早就起了床,看见桌子上有一张纸,上面写到:“彤彤,加油,考个好成绩回来吧,爸爸支持你!
看完了,我哭了,爸爸并不是不爱我,只是因为工作忙,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辜负爸爸对我的期望!
他真是我的好爸爸啊!
顶灯发出柔和的光,照在爸爸满是伤痕的右半张脸上。
不知什么时候,小妹对老爸的脸产生了兴趣,肉嘟嘟的小手挺有劲,一横一竖,一个个美丽的“图案”出现在老爸脸上,像三角形?有点方;像正方形?有点圆;像圆形,有点扁;梯形?小妹一横一竖,不紧不慢地画着,oh,澳大利亚地图出来了,噢,不对,也有点像美国,嗯,下边那个尖尖的像非洲……
星期天晚上,“悲剧”继续上演,老爸抱着小妹哼着断断续续的曲调,小妹使劲一画,一道血痕从脸上流下。像长江,又像黄河,血滴从脸慢慢划过,汗毛像小草被“洪水”袭击,流到胸口,又从胸口“泛滥”到腿,在腿上聚成一个大血滴,滴到了地上。
几天后,爸爸的脸上结痂了。可妹妹不想就此放过,她又对那个硬硬的小疙瘩产生了兴趣,伸出“魔爪”用力一抠,爸爸脸上的大疤裂开,血顺流而下,“洪水”再次泛滥。
阳光照在爸爸的脸上,小妹的“魔爪”在爸爸的脸上每抓一次。爸爸的脸上就多了一道这样的伤痕,每一道伤痕在我眼里都是一枚“好爸爸”奖章。
小妹,爸爸的“奖章”已经多得不要不要的了,可以停止“颁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