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爸爸13
印象中的你有着高大的背影,有着想不完的办法;所有令人发指的数学题,到你那儿总会迎刃而解……
你好
你是个极普通的父亲。不起眼的发型,方方正正的眼镜,国字脸总是微微仰起;尽管花费心思欲使衣着变化多样,却总逃脱不了严肃的模式。但在茫茫人海中,我还是会一眼认出你。你眯成缝的眼里反射出父亲的庄重与孩童的的顽皮;你的嘴角微微扬起一个小小的笑,对我来说却是莫大的鼓励。
作家辉姑娘说过:你爱你的亲人,不能是因为你们有血缘关系,而是你爱这个人,爱他的优点缺点,爱他的一切,逾生命。而若我与你在人海中相见,我一定轻轻拍一拍你宽大厚实的肩,道声:你好!
你真好
“你爸爸小的时候,上学都是步行,冬天还掉到过河里,还遇到过狼,多少次九死一生……”饭桌上,你总是话痨,说起自己小时候或年轻时的经历,旁若无人,其乐无穷,眼中透出无限神往。我总是不停地说:“再讲啊!……还有呢……然后呢?”
你用乐观支持着我,赶我向前。一次比赛得奖,上台读,紧张得不得了。攥着话筒时,我哽咽住了,下意识将目光投向人群中的你:你依旧穿着一件老掉牙的外套,正舒舒服服地坐着,眼里似乎闪动着一丝自豪、一丝鼓励,那神情,好似在对我说:“没事,别紧张,继续读,就像读故事书一样。”我勇气倍增,低头读“故事书”了。有些结巴地读完后,我无言地跌坐在靠背椅里。你并未因我的语塞责备我,而是眉毛高高扬着,绘声绘色地讲:“想当年,我考第一名在全校师生面前登台领奖时,吓得头也不敢抬,哈哈……”
你把一切糟糕的或美好的往事都化为甜甜的蜜装在罐里,时不时打开来,让蒙上灰尘的种种记忆散发出丝丝甜意,推我向前。你这样,真好!
你要好好的
看到几根白发在你茂密的黑发里耷拉着。
看到高血压的你对着体检表皱眉的样子。
看到你围着围裙在厨房里连打五个喷嚏。
看到你出门忘带钥匙回来敲门,苦笑着暗自服老的样子。
……
岁月将你美好的年月带走,你又将美好的生命画卷展现在我眼前。我小心地踏进画卷中,回头望着画外的你,望着你日渐苍老的脸。无论我走到哪里,你都要好好的。只因为你是我的爸爸。
在充满荆棘的成长之路上,你用手扶着我向前走。我会回头对你说:“你好!你真好!你要好好的!你永远是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