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着爸爸穿着工作服辛苦劳累的样子,我不禁心潮起伏。我的爸爸是个水暖技术员,技术可棒了!
我的好爸爸
我记得那是一个过年的晚上,好像是去年的大年30的晚上,我们全家高高兴兴地围坐在饭桌旁,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电视屏幕出现了《合家欢乐》的字幕,全家人眉开眼笑正看的高兴的时候:咚咚……有人敲我们家的门,我情不自禁的想这么晚了,有谁会来呢!会不会又是那些使人厌烦找爸爸干活的人呢!于是,我不耐烦的去开门,呵!还真叫我猜对了,果然是那些找爸爸干活的人,真讨厌,过年都不让人家过个团员又愉快的除夕。想着想着,我突然被我爸爸的话带回了现实:孩子爸爸今年又不能和你一起过年了,嗯…我把这个任务交给你,你也是个11岁的大孩子了,你就帮爸爸陪你妈妈过除夕好吗?明年一定和你们母子过新年。听了爸爸说的话,我只好恋恋不舍的和爸爸说了一声:再见回到屋里,坐下来看电视,与其说看电视,不如说想心事。会想一下这几年,总是那些令人厌烦的人把爸爸请走,爸爸也真是的…唉!我叹了口气,妈妈对我说:咱们先慢慢吃饭吧!你爸爸一时回不来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就说:没事,妈妈。爸爸走了还有我嘛!我陪妈妈吃饭,看电视,我话说完就和妈妈一边吃饭一边观看电视节目,座钟已敲了一下,已经凌晨1点了,我抱怨说:哎呀!怎么还不回来呀!突然,我被一窜清脆的门铃声惊醒,这时已经是3点钟了,我急忙来了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跑去开门,看见爸爸手里拿着管子钳。我把爸爸拉到沙发旁边坐下,被他倒了一杯茶,爸爸对我说:管子已经修好了……看着他那疲劳的眼神里露出的一丝笑意,我好象理解了他。
爸爸没有和我们过新年,可是爸爸确实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了温暖,给别人家庭带去了欢乐。
慢慢地我理解了爸爸,也不在讨厌那些找爸爸干活的人了。尽管爸爸不能每天陪伴着我,但是他把大多数时间,献给他的事业,我想人的一生应多做奉献,只有我为人人,才能人人为我,所以顺便告诉你们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爸爸陪我和妈妈过了一个愉快而欢乐的除夕夜,爸爸,我和妈妈永远爱你,你永远都是我最敬佩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