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爸爸12
我的爸爸可烦了!早上一醒来,他就开始唠叨:“快点起来,快点起来!”“今天天气冷,要多穿一件!”“快点来吃早饭!”“要来不及了!过马路小心!”……放学回家接我时,第一句话就是“作业有没有做完了?”“肚子饿不饿?你想吃什么?”……唉,真是烦啊!
我的爸爸可凶了!当我作业不专心时,他脸色就晴转多云,甚至雷声大作,差点把我作业也给撕了;当我不听他话时,他又瞪圆了他的小眼睛,大吼大叫起来;当我考试考砸时,他就一直耿耿于怀,天天给我讲要向谁谁谁学习,不然怎么考得上南菁高中……唉,真让我害怕!
他比《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灰太狼更讨厌,所以我给他起了个绰号“灰太狼”。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彻底改变了这种想法。
记得那是冬天的一个晚上,我在家津津有味地看电视。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爸爸看我还在看电视,凶巴巴地说:“好了,应该看够了,该刷牙洗脸睡觉了。”妈妈在一旁小声地说:“算了算了,好不容易一个寒假,就让她多看会吧!”可爸爸不同意,吼道:“她都看了多久了,多看电视对眼睛不好!”没办法,我只得乖乖地关了电视,洗脸刷牙上床睡觉。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冰天雪地中瑟瑟发抖,好冷啊!我不由得蜷缩着身子。忽然一双温暖的大手搂住了我,真暖和,迷迷糊糊中,我看见有人在我的身边,温柔地摸摸我的脸,给我盖上了厚厚的被子,还紧紧地掖住了被角,大概是妈妈吧!
第二天醒来,我伸了个懒腰,大声说:“昨天晚上我睡得好舒服喔!妈妈,半夜是你跑过来帮我盖被子了吧?”
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没有啊!你是不是做了什么梦?”
“你呀,睡觉不好好睡,被子全被你踢地上了!还说呢!”“灰太狼”在旁边没好气地说。
我张大了嘴巴,半天合不拢:“不会吧,爸爸,难道是你给我盖被子了?”
“不是我还能是谁?快起来快起来,真罗嗦!”“灰太狼”又不耐烦了。
妈妈在旁边接茬:“是啊,你爸爸每天晚上都要来看你有没有睡好,帮你盖好被子,你难道不知道吗?小傻瓜!”
真没想到,我眼中讨厌至极的“灰太狼”竟然这么关心我!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为什么他一见我就唠唠叨叨?为什么只要看我的脸色就知道我的身体状况?为什么我只犯了一点小小的错误他就揪住不放?……原来爸爸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啊!虽然没有妈妈的爱那样直接,却一样能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转角处的爱”吧。
原来幸福一直围绕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