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爸爸5
我有一个好爸爸,他的教诲像一盏灯,为照我前进;他的关心像一把雨伞,为我撑出一片晴朗的天空。他是我的长辈,更像我的朋友。
在家里,各成员的为排列如下:妈妈是“一把手”,是主持家庭日常工作,并兼任“财务总管”;我排列老二,尽管我只是一个跑腿员和学习大兵;婆婆排列老三;爷爷排列老四;最后才是我爸爸和弟弟了。爸爸是我们家庭的“采购员”和“挣钱家”,大家都说他“傻瓜”。
每到双休日,我和弟弟,奶奶,爷爷都去爸爸那里玩,我们一家出动去超市采购生活必需品,保证一周之用。大到米菜油盐,小到针头线脑,在他的精心挑选下,到家的商品都是物美价廉。我总感觉有爸爸在,我们的生活毫无后顾之忧。妈妈也说你爸爸还真是快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贤夫良父”吧!
有空时,爸爸也喜欢上网。他经常浏览我们重庆的车好不好,便宜不便宜,他是一个对车非常有兴趣的人了。有时看他“霸占电脑”,于是刺激他说:“死老爸,可听说过有一种大众车又出来了一辆?”爸爸笑着说:“小子,你应该把书读好。汝毛头小子,快去学好本领,等将来可以买一台电脑也!”听到这些话,我只好悻悻离开了。
爸爸经常对我说:“臭小子,我给你们买东西的钱不可白掏啊,你可要学好知识,听老师的话,学会做人啊!”
当然了,爱我不等于溺爱我的缺点。他管起来一个字“狠”。记得有一次,我贪玩回家晚了,被他一顿猛训,讲道理,摆事实,差不多持续了半个小时。唾沫星子都快把我淹死了,直到我的眼泪留下了才罢休。哎呀,受不了,受不了,下次我再也不敢了。
从前面那些知道爸爸苦了,我的爸爸每天要开12个小时的车,而且晚上4、5点才下班,我的老爸35岁都没有就已经长了好多白发了。
父亲节那天晚上,有时双休日,我端来一盆温水到他眼前,准备为他洗一次脚。虽然,那双脚“味道极好”,但洗起来非常开心!因为我感觉到爸爸比我更开心,爸爸心里想着:“我的儿子长大了,都是老师们教育好了我的儿子。”
这就是我的好老爸,在同学们眼中,我老爸是帅气的,在老师眼中,我老爸是一位教育家,在我的眼中,我的老爸就是我的老爸,也是我生活着的好朋友。我一生始终都走不出您的爱——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