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爸爸7
我的爸爸是一个关心家人、努力工作又温和的好爸爸。
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而挺拔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白渐变的眼镜。嘴巴经常向上翘着,露出酒红色的双唇与洁白整齐的牙齿。头发黑黑的,闪耀着光泽。
有一次,我考砸了。试卷上那鲜红的89,映入我的眼帘。它是那么鲜红,又是那么刺眼。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思忖着:怎么跟父母交代呢?我冥思苦想着,转眼就回到了家。我第一次发现时间过得这么快。算了,还是先做作业吧,一会儿再想试卷的事吧。我想着,打开书包,拿出作业,做了起来。
几个小时后,吱呀一声,原来是爸爸出差回来了。宸宸,爸爸给你带好东西回来了!我之前的烦闷一扫而光,跑出房间,跑到爸爸的面前。原来是一件粉扑扑的和服。那粉红粉红的和服,缀着一朵朵娇嫩美丽的樱花、一条条玲珑精致的蕾丝花边;宽大的衣袖上,装饰着一层层薄纱、一颗颗柔美的珍珠。后背还缝着一个又大又美的粉蝴蝶结,漂亮、高贵、典雅。耶!爸爸万岁!我高呼。就知道你喜欢。爸爸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我回到房间里,坐了下来,那烦闷再一次涌上心头。我拿出那张试卷,和试卷上那次远的89对视着。
爸爸进来了,我想把试卷藏起来,可惜已经晚了爸爸看见了我的试卷,并把它拿了起来。我紧张地闭上双眼,心却跳到了嗓子眼儿,忐忑不安极了。可谁知,爸爸并没有训斥我,温和地说:这次考砸了,说明我们的知识面还存在一些漏洞,我们一起把它们都修补好,好吗?好!我高兴地回答。就这样,我和爸爸一道题一道题地分析,尤其是错题,更是把所有涉及到的知识点都复习了一遍。等我们把所有题目都讲完后,已经是深夜了。加油,把这些题目都订正好后,就可以睡觉了。爸爸拍拍我的头,说。走时还给我轻轻地掩上了门。
订正完了!我打了一个哈欠,高兴地说。走出我的房间,我忽然发现爸爸的房间里还亮着灯。我悄悄打开一条缝爸爸正在工作。只见他一会儿翻翻笔记本,一会儿在纸上写写;时而在书上圈圈画画,时而在电脑上查询资料。夜已经很深了,月光照耀着,星星眨着眼儿。借着昏暗的灯光,我发现爸爸的额头上增添了许多皱纹,黑亮黑亮的头发中,也出现了一丝白色。我不禁鼻子一酸。
昏暗的灯光下,一个男人聚精会神地工作着。他的身后是一扇虚掩着的门,门缝中一个小女孩默默地注视着那个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