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爸爸9
孟母三迁,岳母刺字,这些都是历史上典型的好妈妈形象。而我,却有一个好爸爸。
爸爸很有学问,在一般人眼里,他只是工地上一个不起眼的工人,可在我眼里,他却是一个完美的人。爸爸毕业于内蒙团校,他的学生时代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可惜毕业后没能进入官场,但他依然乐呵呵的过着自己的生活。
爸爸是优秀的工作者。他长的黑,加之天天暴晒在日头下,就更黑了,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工程上的问题,对爸爸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天天都有人找他,因为爸爸的手艺太高超了。
爸爸是出色的教育家。听妈妈讲,我刚出生时,手没有伸开,爸爸就天天轻揉我的手关节,慢慢我的手就张开了,爸爸又让我抓乒乓球。又大一点了,爸爸让妈妈给我朗读古诗,妈妈不以为然的说:“孩子这么小,读古诗有什么用?”“让你读你就读。”爸爸坚决的说。于是,妈妈天天给我朗读古诗词。有一天,我竟将苏轼的《水调歌头》背出来了!五岁时,爸爸便教我打乒乓球,从握拍子教起,从没有厌烦的时候;今天,我的乒乓球能打的这么好,真得感谢爸爸。同时,爸爸也在教我跑步。上学了,每天清晨,爸爸就背着我的书包骑着自行车跟着我,绕着大圈儿将我送到学校;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从未间断,一直到我小学毕业。今年暑假,我小学毕业了。为了磨练我的意志,增长我的见识,开阔我的胸怀,爸爸又陪着我骑自行车进军拉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爸爸是道行高深的哲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他都会教我很多东西。当我因同学抄作业的事而烦恼不堪时(我是班长),又是爸爸解救了我,他说:“抄作业就让他们抄吧,这是管不住的,这要靠自觉。再说了,抄作业不见得有多坏,抄完记住不更好吗?总比不做作业强吧?”听了爸爸一席话,我的心结马上打开了。
爸爸虽然没对我讲过什么豪言壮语,可他却用行动告诉我,人活着就要为社会做贡献。爸爸不仅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持之以恒,同时也教会了我如何为人处事。爸爸就像一座取之不尽的矿山,任何时候我都能从中获取宝藏。
这就是我的好爸爸。我爱他,更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