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能干8
前几天,妈妈让我自己学开门。因为以后爸爸妈妈比我回来的晚一点,我放学后要自己开门回家。
妈妈交给我钥匙,让我开门,我心想:区区一个门,怎能难倒我?但我太轻“敌”了,我怎么也无法把钥匙插入锁孔,我把钥匙对准锁孔,屏住呼吸,只听“当当当”的三声,钥匙终于插进去了。钥匙刚刚进入锁孔中,我又拧不开了,我左拧拧,右拧拧,手都拧红了,怎么也拧不开。我只好问妈妈:“妈妈,往哪边拧?”妈妈说:“第一扇门往左边拧,第二扇门往右边拧。”我往左边拧了几下还是打不开,我又用膝盖顶住门,这才把门打开。可钥匙却拔不出来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钥匙拔出来,可真累死我了!这个铁门真不容易打开,因为我家现在住的房子用的是老式铁门,不是新式防盗门,所以就难开一些。
第二扇门相比之下就很好开,我用手拉着门,把钥匙小心翼翼地插入锁孔中,又往右一拧,门就开了。
妈妈见我顺利地打开了两道门,就高兴地说:“你还挺能干的,我原本还担心你打不开呢!现在看来没问题呀!”听了妈妈的夸奖,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对妈妈说:“这对我来说,不就是小菜一碟吗?”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