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能干11
星期六的上午,我起床后,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原来妈妈去上课了,爸爸也去加班了。我做了一会作业,停下来想休息一下,忽然一想:“我不能光想着玩乐,爸爸妈妈工作这么忙,上学放学都要接送我,回家还要做饭、洗衣服等家务,教我做作业,真辛苦!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一定要帮大人一下,让爸爸妈妈能轻松一点也好!于是,我端来一大盆这个星期穿脏了的衣服,一边哼着自已编的小调,一边洗着衣服。刚开始时,不一会就洗好了几件,但洗着洗着,头上的汗水不停地流了下来,我才知道原来洗衣服是多么的累呀!怪不得妈妈每次洗衣服脸都会红彤彤的,就像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不过我的脸现在也变成了一个小红苹果了,哈哈!
洗完了我能洗的衣服,我又找了几件我能做的家务活做了,累得我的腰都直不起来,站都站不稳了。
我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接着跑回桌子边做作业,过了一小时,妈妈上完课回来了,看见家里这么干净,衣服也洗了,问:“这是谁做的呀?”我神秘地说:“不知道呀!我起床就是这样的了。”妈妈又问:“你是几点起床的,是不是外婆或是大姑来过我们家。”我一一做了回答。聪明的妈妈终于还是知道是我做的家务,就抱起我微笑着说:“咱家的孩子长大了,会帮我们做家务活了,真能干!等你爸爸回来给他一个惊喜。”
今天虽然累点,但能帮上爸爸妈妈的忙,我越想越开心,这一天过得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