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格外晴朗,万里碧空,飘着几朵白云。下午,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很无聊。突然,我看见阳台上放着一件衣服,原来是妈妈要上班的时候换下来的衣服。心想:妈妈为了这个家庭,费了很多心思。何况我又长大了,应该帮助妈妈做点事,不能什么事总让妈妈做。
妈妈夸我真能干
于是,我就拿一个桶去打水,然后放两三匙洗衣粉,把衣服放进去搓一搓,再用清水洗一遍,把衣服洗干净,晾在阳台上的竹竿上。我看了看干净的衣服,开心地笑了。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就把提包放下,往阳台走去,要去洗衣服,看见衣服晾在竹竿上,奇怪地问:“我刚才上班的时候,有洗过衣服吗?”我说:“妈妈,是您的女儿帮你洗的。”妈妈高兴地抱起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
妈妈夸我真能干。经过这次洗衣服事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能什么事都要妈妈做,要学会帮助妈妈,做一个会关心人和孝顺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