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能干6
今天晚上妈妈要做的事情比以往的多了很多,她要哄弟弟睡觉、扫地、拖地、洗衣服、给我的作文打字、备课……
我怕妈妈太累,就主动分担了哄弟弟睡觉这个重活。于是今天晚上我成了弟弟眼中的“妈”。我给弟弟泡了奶,让他在自己的小床上睡觉——可是他硬是要睡到我的床上,我对他束手无策,他就得意洋洋的爬到我的床上,他不仅自己爬到了我的床上,他还把自己小床上所有“家当”都搬到了过来,一条小被子、一个小枕头——还有一只小狗布娃娃,“天哪!他把我的床当成自己的了。为了尽快哄睡他,我默认了他的行为。终于他躺了下来,——可是他在我床上翻来翻去完全没有睡觉的意思……。
等了好久,他还是继续他的动作,我受不了了,就压着性子温柔地说:“淘淘,姐姐讲个故事给你听,你乖乖睡觉好吗?”他听了拍着小手开心地说:“好啊。好啊。不过我要听《汪汪的故事》!”我听后马上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从前世界上有对狗兄弟,哥哥叫大旺,弟弟叫小旺……。
我讲了足足二十分钟,讲着讲着看着弟弟一眼——耶!终于睡着了!他睡得真香,边睡还边打起了呼噜。
我把弟弟哄睡的任务完成了,便得意地跑去妈妈那汇报。妈妈听后眼睛瞪得葡萄那么大,吃惊地问;“什么?你那么快就把弟弟哄睡了,比妈妈厉害多了,你真能干!
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