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起得很早,发现床头前有一些需要洗的衣服,我心想:“爸爸妈妈整天都这么累,我还是帮他们做一些家务活吧!”
说干就干,我首先拿了个水盆,倒满了水,然后放上一点洗衣粉,接着就把衣服放到水盆里,两手抓住衣服使劲揉搓。不一会儿,衣服就被晶莹剔透、五彩缤纷的小泡泡包围了起来,还有这些白沫沫,真像天空中的朵朵白云和香甜的棉花糖。我继续使劲揉啊,搓啊,洗啊,两只手被衣服搓得红红的。没过一会儿,所有衣服上的脏东西就被我洗了下来;水变浑了,墨汁似的、脏兮兮的水顿时把泡沫给吞没了;接着,我把衣服捞出来,然后,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努力地端起水盆,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地挪到下水道旁,缓缓地掀起水盆,把水倒掉,紧接着我又重新接了一盆清水,把衣服放到盆子里涮了起来,衣服就被洗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了,闻上去还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然后,我又使劲把衣服拧干,晾了起来。件件衣服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鲜亮,好像正微笑着向我招手呢!
妈妈看到了我的劳动成果,高兴地摸摸我的头,说:“好孩子,你真是太能干了!”看到妈妈开心的样子和我的劳动果实,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