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能干2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爸爸妈妈去加班了没法回家,这就得让我自己过生日了,生日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我左思右想……对,是蛋糕!我从储蓄罐里拿出100元钱到楼下的蛋糕店里买了我最爱吃的水果蛋糕。有了蛋糕,还差什么呢?我在蛋糕店门口想了想,呀,长寿面!我知道家里有长寿面,但它过期了没,我还真说不准。我只好去楼上看了长寿面的保质期:今天是3月1日,长寿面3月10日过期,还能吃,太好啦,一切准备就绪!
于是,我放下蛋糕,走进厨房,打了一个蛋,学着平时煮面的样子:先把水倒入锅中,等水烧开了把面倒入锅中,等面浮上来了,再用漏勺把面捞起来。紧接着,我把煮面的水倒掉,洗锅准备煎蛋。学着妈妈做菜的样子,我先放油热锅,再把蛋液倒入,撒上葱花,大功告成啦!我把煎好的鸡蛋倒在煮好的长寿面上,嘿,虽是第一次下厨,这面简直和妈妈平时煮的一模一样!
我在厨房弄得满头是汗,于是我顺手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冰镇的椰子汁打算开瓶畅饮,可是,怎么老感觉不对劲呢?平时生日都很热闹,这次怎么这么冷清?我赶紧打电话邀请我的好朋友乐乐、欢欢……不到十分钟他们都赶过来跟我一起分享蛋糕和长寿面,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意思!
妈妈回来后,听了我的描述,骄傲地夸赞说:“你真能干啊!”我觉得我顿时变成了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