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能干5
一天吃完午饭,妈妈正要去洗碗我说:“妈妈,今天的碗我来洗吧。”妈妈说:“好。”
我先把盆里接满水,再把碗放进盆里,我拿起抹布,再拿起水里的碗,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我又拿起洗洁精,往碗上洒了一点,再拿抹布擦,擦了一会儿,我就把碗擦干净了。
该把碗归位了。我先把一个个小碗叠起来,再把小碗放到厨房的左角。我又把一个个大碗叠起来,放到厨房的右角。
看着整齐的碗,我开心地笑了。我把正在看电视的妈妈叫进厨房。我说:“碗我洗好了,也摆好了。”妈妈看着整齐的碗,说:“宝贝,你真能干!”
还有一次,妈妈开保险箱的钥匙卡在了锁上,妈妈说:“宝贝,妈妈开保险箱的钥匙卡锁里了,你能帮帮妈妈吗?”我说:“没问题。”
我拿了根铁丝,轻轻一翘,钥匙就出来了。我说:“大功告成!”妈妈说:“谢谢宝贝!(你真能干!)”我说:“小菜一碟。”
还有(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去果园,妈妈看着那红红的苹果,说:“我好想吃啊!”我一听,连忙爬上树,摘了几个又大又红的苹果给妈妈,妈妈说:“你真能干!”
(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