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能干3
每次我双休的时候,爸爸妈妈却还要上班,有时候还要加班,很晚才回家。我觉得爸爸妈妈特别累,因此就想帮他们做些事情。
说做就做,首先我要打扫卫生。我先整理自己的书柜,把所有的书按照顺序排放整齐。然后就开始扫地,在扫地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用过的废纸、剪纸和折纸最多,有的在沙发下面,有的在书柜上面,我一下子觉得自己乱扔东西的习惯真不好。以后我一定要改正自己的缺点。接着开始拖地了,拖了几下我就热的满头大汗,可我还是坚持把地拖完了。
打扫完卫生,我就开始教弟弟写作业。先是做数学题,我给弟弟念一个题目弟弟做一道题,很快弟弟就做完了。接着给弟弟听写,有些笔画写错的我就教弟弟及时改正。接着就是给弟弟批改作业,有错误的地方,要求错一步三,弟弟补完以后再做题就不会出现同样的错误了。我简直就成了弟弟的小老师,而且还是一位特别尽责的老师那。
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看到家里这么干净整洁还以为进错门了呢,弟弟连忙说:“都是哥哥打扫的,而且还教我做完了作业那。”妈妈开心的抱着我说:“臻宝真能干!不仅替爸爸妈妈分担家务还教弟弟完成作业,真棒!谢谢你宝贝,妈妈为你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