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2
我的妈妈已近不惑,她不会在脸上涂一层又一层的化妆品,也不会穿一些时尚衣服,但是,她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年轻和最漂亮的。
妈妈是一名护士,虽然这份工作很普通,也没有丰厚的收入,但妈妈很喜欢。她常骄傲地说,我可是治病救人的呢。我不屑一顾,可看到那些面带笑容跟她说着谢谢的陌生人,我的心里也充满了自豪。
妈妈不喜欢逛街,平时没事时就在家里收拾屋子、看看书、上上网,她常笑说自己是个宅女,想当个业余“坐家”呢,而她的喜怒哀乐也会变成文字在她的指尖流过。偶尔,我会在报刊杂志间发现她的名字,一方小豆腐块而已,她却会快乐得像个孩子。
别看如此,我的妈妈也是很“潮”的。她会在打扫卫生时,哼几句《忐忑》。她有自己的博客,会听Ladygaga的歌,高兴起来,还会做把追星族。她是射手座,我是巨蟹座,她会跑来问我一些关于星座的问题。她还会装饰虚拟空间,会侍弄网络里的菜园子。
妈妈的记性不好,她喜欢整理东西,不过,却总是忘记放在哪,因此,家里会经常听到她在说,“我找东西呢。”
妈妈虽然爱宅,却热于动脑,数独、填字,都是她所喜欢的。有时,我们也会来一场脑力竞赛。别看对手是我,她可向来是严阵以待。
妈妈具备了可能是所有家长的缺点,那就是唠叨,会对我挑三拣四,我们常会打嘴仗。不过,生活里笑声总是多于哭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虽然妈妈并不完美,但在我看来,她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