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15
妈妈,每当我对你说课外书这个话题时,话还没说完你就会毫不犹豫的说:“你选的都是一些闲书,像什么漫画呀、乱七八糟的呀,你要是选名著和对你有用的书我绝对给你买。”今天我借着这篇习作,和你谈谈心。
妈妈,对你来说只有老师推荐的、是名著的书才不算闲书。那些什么古语、论语我承认自己看不进去,逼着自己看完后也不知道意思,这又有什么用呢?我逼自己看那些名著,《茶花女》我看着看着就看不懂了。那些生涩的词语,那些有大道理、深奥的句子让我无法记住。就算是你自己也未必看得进去吧。我很羡慕那些无论多深奥的书也看得进去的同学,我也很想让自己打起精神来看名著,但是那些字好像是在我眼前快速旋转,搞得我晕头转向。
妈妈,你总是说漫画对我没有好处,反对我买漫画。每当我捧着新出的一期漫画,就有一种如获至宝的感觉,可是你的一句话让我原本的好心情跌到了谷底“漫画每年都连载,那不是期期都要买,真不知道买漫画有什么用。”窗外阳光明媚,小鸟在树上欢唱,风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可我的心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捏着,感觉透不过气来。妈妈,你知道吗,看漫画能够缓解我学习上的压力。要不然书店里为什么还会卖漫画书呢,如果其他家长和你想得一样:漫画是闲书,那漫画在书店不就卖不出去了吗?《查理九世》是一种冒险类的书,很受我们小学生喜爱,你却说那是闲书。每当我反抗地说不是闲书,你会说:“考试会考吗?”“对你有用吗?”之类的话。在你所谓的“闲书”上面我也学到了很多的大道理。你每天都在手机上看小说,不也是闲书吗?你说那是在休息、缓解工作压力。你小时候一定看过闲书,难道只允许你们小时候看闲书,不允许我们有小时候了吗?鲁迅先生小时候也看过闲书,不也照样成为文学家了吗?事实证明读“闲书”也是有好处的。
妈妈,我知道你这是在对我好,但是你也要顾及我的感受。我答应你,今后我也会适当看看名著,希望你也能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