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心里有些话,已经藏了很久了,借这个机会想对您说说。
这次期中考试,我的语文只考了九十分,心里非常恐慌,因为您对我的要求都是九十五分以上。但是这次语文试卷非常难,我们班的成绩最高分都只有九十四点五,而且九十多分的也只有几个,所以我考的也还算不上差。但是当我告诉您我这次的成绩时,您又在拿我跟别人家的孩子攀比了。
我真的很伤心,眼前又浮现出那天的画面:“妈——这次期中我考了九十分!”我兴高采烈地对您说,可是您的眉头瞬间就皱了起来,我察觉有丝不妙,立即辩解道:“这回我们全班语文最高分也只是九十四点五分,我考了九十分,已经不算差了,所以您也就别跟我计较了吧!”但您非要追问我朋友余程蕊的语文成绩,我知道她语文分数比我多三分,于是,我迟疑了。您一定会因为我比她低这三分,而骂我的,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您见我没有回答,催促地说:“怎么,不敢说?是不是人家考了一百分,而你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啊!”我在您的激将之下,脱口而出:“余程蕊考了九十三分!”您听了火冒三丈,立马对我大声吼道:“你之前不都比她考得要高吗?这次是怎么了?”我实在忍不住了,对您大声说道:“您怎么不说我数学考了九十九分,而她只考了七十分呢!您为什么又要拿我的短处去和她的长处来比较呢?”您从不会在我没考好时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就好。总是拿我跟成绩好的同学比,对我不满意,这到底又是为什么呢?
妈妈,我想说,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一定是除了爸爸之外最爱您的,我能在您孤独时给您一个温暖的拥抱,我能时时刻刻为您着想!妈,我爱您,但是这种爱是平时说不出来的,等我长大后,我就是你坚实的后盾,是您永远的港湾!
妈妈我爱您,我是您独一无二的女儿,希望您不要拿我跟别人比较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