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2
十月怀胎,含辛茹苦,十四年前的仲夏夜,我带着嘹亮的哭声降临了这个世界。在您的牵手中,我蹒跚学步;在您的教导中,我呀呀学语;在你的期盼中,我迈入学堂;在您的关怀中,我逐步成长……?我渐渐长大,你却慢慢变老。可我却一点也没注意到,你越来越浑浊的眸子和原本乌黑秀丽的白发。
还记得,有一天早上,天气很好,我起床后,你却让我穿上了厚厚的大衣,我不解,疑惑着,我看了看站在镜子前的我,一身大衣显得我臃肿,上面没有丝毫的花纹,更何况,还是那种大红的颜色,微微刺了我的眼睛。我心中生着闷气,十分不情愿穿上这大衣,便闹别扭,不肯穿。你说道:“今天天气冷,你不能不穿。”我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一点也不相信你说的话。你非要我穿,我的怒火窜上心头,说什么,也不肯穿。你无奈,皱着眉头,叹了一口气,说到:“好吧。”吃完早饭,你送我到了学校,你看着我一声不吭地走进学校,心中应该是苦涩的吧?
天空不作美,早读刚刚结束,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霎那间就变得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天气也变得冷了起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看着周围同学都穿着温暖的衣服,我后悔起来:为什么没有听你的话?我拢了拢身上的衣服,这是,一道身影出现在教室的门口——是你。只见你的衣裳已经半湿了,头发也有些凌乱,脸上还挂着雨珠,裤脚上和鞋子上,都溅上了泥泞的泥水,整个人显得有些狼狈,很显然,你是匆匆赶来的。你焦急的扫视了一眼,在人群中望见了我的身影,连忙冲我招手,示意让我出去。我赶忙走出教室,你从袋子里拿出大衣来,让我穿上,叮嘱我,要保暖,别着凉了,就转身离开了,你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还残留着你的体温和味道。我看着衣服,不禁鼻头一酸,眼前朦胧一片。妈妈,以前的我,是那么任性,丝毫没有注意到,岁月在您原本光滑的额头上雕刻出了一道道皱纹,染白了一根根长发。妈妈,我想对你说,对不起!这十四年来,你是花费了多少心血,把我培养成人,你用你的宽容包容了我的任性,
用你的善良原谅了我的无知,用你的青春换来了我的成长。妈妈,对不起!我不会再任性下去了,我一定不辜负你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