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5
母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用细雨的温情,用钻石的坚毅,期待着闪着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之景。
妈妈,您是母爱的缔造者,让我在享受温暖的同时也明白了人生的许多哲理。不知为何,“谢谢”两个字我哽咽了多次,依旧没法说出口,所以现在我只好借助文字来表达的感激之情。
有一次我无意中听到我出生的那一天差一点就成为了你的末日,而你执意要生下我,因为你不想看到一个小生命转瞬即逝,因此你一个人呢忍受着无法想象的痛苦,在我啼哭声响起的那一刻,你累晕了也幸福得晕倒了。你说过,生命的话既然艰难地绽放,就不能允许肆意凋零。
所以,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让我懂得生命的可贵。”
岁月的车轮慢慢碾过,十几年的人生之路,我尝到了许多的酸甜苦辣,每当我跌到时,听到的是你“不要骄傲”的谆谆教诲。我始终记得那些话语:“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红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不要因为被一两根扎痛而驻足,也不要因为采下一朵玫瑰而自满。”以后,不管成功与否,失败也罢,我都会谨记这句话,让失败成为最好的教训,让成功成为最好的奖励。
所以,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让我明白了失败的哲理。”
依稀记得,第一次对你撒谎时,我紧张无措的样子,我害怕将真相说出来,我只知道用谎言老弥补,我更不能想象你知道真相后会怎样。但纸包不住火,当你知道后,没有如我意想中那样对我大加批评,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只是失去了一小部分,如果你失去了健康,你也只失去了一半,但如果你失去了诚信,那你就几乎一贫如洗了。”
所以,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你让我感悟到了诚信的真谛。”
妈妈,您的所有话语都鞭策着我勇往直前,而我也有太多的话语想对你说,一言难尽,那就让它化作我人生路上前进的动力,伴我一路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