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4
我曾经记得有首歌这样唱道:“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妈妈,我想对你说:“由于我渐渐长大,你的工作事业也越来越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和你渐渐有了一层无形的隔膜,我有时候不理解你,为什么要如此拼命地打工挣钱,为什么不多陪我呢?但后来我好像渐渐的理解你了,你是为了我,我现在所享受的幸福生活,包括未来……你其实很爱很爱我。”
“妈妈,你陪伴在我生活的一点一滴,你或许不记得我小学五年级我那次毕业考试,或许记得……”
“那天,那天是我毕业的那天,着对我意味着是否踏入一个好的中学,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我的心里十分紧张。你来到餐桌,端来了早饭,眼睛里都是红血丝,肯定是昨晚陪我熬夜导致的吧,工作已经很辛苦,却为了我,还是陪着我。那是我的心情十分浮躁,心中有股无名火,为什么胃口吃饭,说了句:“不用,我不吃。”你有些担心我,把牛奶放我面前,温柔的地说:“女儿,不吃早饭会头晕的,至少喝杯牛奶吧,补充蛋白质。”我听了,索然心里还是有些莫名地想发脾气,但我压制住了。温热的牛奶一点一滴地通过我的咽喉,有种说不出来的甘甜和香味,心中那种不愉快的心情就消失了好多。你从口袋里拿出来一条包装精美的东西,凑近一看,是巧克力,有些关切的说:“女儿,这巧克力你收好,考试之前吃巧克力能补充能量,缓解紧张。这是你的毕业考,不用紧张的,当平常考试就可以了。”你那一字一句的话语深深温柔我的心,我把巧克力紧紧握在手心,在那一刻我有了坚定的信心,只要努力拼搏,尽力了,成绩就不会差。”
“妈妈,毕业考试的成绩我记不清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对我的爱和关心,一直以来,你为这个家默默付出了多少,又要上班,又要照顾我,而我却一直忽略了。游子吟里写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圣洁的!母爱用任何词汇来形容都显得苍白无力。”
“我只要求,如果有下辈子,下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