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5
他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像葡萄似的,又黑又亮,高高的鼻梁,小小的嘴巴,一笑起来,圆圆的脸蛋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特别可爱。他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位助人为乐的的好朋友——胡振宇。
有一次,我们下午放学一起回家,马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走到文昌路十字路口,我们发现一位老爷爷杵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过马路,这时只有3秒就要变成红灯了,而老爷爷却丝毫没有发现,“危险!”胡振宇一边说,一边快速跑到老爷爷身边说:“老爷爷,让我来扶您过去吧!”老爷爷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望着他点了点头。于是胡振宇就小心翼翼的搀扶着老爷爷慢慢朝着马路对面走去,一边走一边不停地左顾右盼,避让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尽管这时车辆很多,但他没有丝毫的胆怯,就这样一步一步把老爷爷安全的送过了马路。老爷爷用粗大的手抚摸着他的头:“小朋友,谢你!”胡振宇却说:“不用谢,老爷爷,这是我应该做的。
您慢点,注意安全。再见!”一边向老爷爷挥手告别,一边一溜小跑往回家赶。
看着胡振宇满心欢喜又蹦又跳离去的背影,我深深地被他的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