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8
我的身边有许多好朋友,但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陈立楠了。
记得我在上二年级时,学校要举行“三跳”比赛,老师决定在大赛之前来个试跳赛,轮到我跳了,只见我跳得“呼哧呼哧”直喘气,动作极不协调,看起来像一只胖狗熊在跳绳一样,而且还没跳几下,就累趴下了。最后,我在一分钟之内只跳了十几下,老师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同学们也说:“看来唐一桢这次又要给我们班拖后腿了”。我看了老师无奈的表情和同学无情的奚落,伤心极了!下课了,陈立楠走了过来对我说:“唐一桢,你不要灰心,不要难过,从现在起,我天天放学都会来陪你练跳绳,我相信只要你努力跳,用心跳,就一定能跳好!”
果然,陈立楠每天放学都会来陪我跳绳。他先教我协调动作,他示范了无数次,我也练了无数次,终于,在他的悉心帮助之下,我的动作终于好了,但我还是跳了没几下就气喘吁吁,累趴下了,而且气管还像刀割一样疼,于是他又教我跳起来吸气,落下来呼气。我试了一下,果然不累了,气管也不疼了。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的功夫,“三跳”比赛就到了。轮到我跳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我看陈立楠一眼,他好像在说:“加油,你一定能行!”于是,我坚定地跳了起来,我的动作很优美,也很快,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在最后的十几秒内,陈立楠带头喊起了加油,同学们也喊了起来,最后我还获得了小组第一呢!陈立楠跑过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陈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