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个头小小的,和我站在一起足足比我矮一个头看上去像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他的头发短短的,像小刺猬的刺一样一根一根竖起来。他的眉毛淡淡的,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思考问题时总是眨巴眨巴的,闪着智慧的光芒,戴着一副黑色的眼镜,因此,我暗地里叫他“黑色四眼蛇”。他的耳朵大大的,尖尖的,向外展开,就像大耳朵图图。因为这几项特征,他还获得了“哈利波特”这个美称别看这小子鼻子小,嗅觉其实可灵敏了,很远就能闻到糖葫芦的味道。他的嘴虽然小小的,但吃吃起食物来,管他三七二十一、还是四七二十八呢!俩字:硬塞。他是个大嗓门,上课发言时的声音如同洪钟一样,整个教室都能听见。他的老鼠小脑袋里充满了无数个小问号,经常自安静的时候冒出一个小问号,把大家吓一跳,因此他还有老鼠小子这个外号。他还是个小书迷,一有空就拿起书津津有味的读起来,谁叫他他都不理,完全沉迷在书的海洋里。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冶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