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4
圆圆的脑袋,红扑扑的脸蛋,上面嵌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小小的嘴巴下面是一个大双下巴,这就是我的好朋友闹闹。闹闹爱看书,懂得的知识可真不少,特别是关于动物类的知识。有一次,我的姨婆来家里玩,给我带来了一只长相奇特的小龟。它浑身乌黑,龟背上长着像连绵起伏的小山似的刺,尾巴细长,活像个小怪物。我们都很害怕,不敢去碰它。
每次遇到不认识的动物,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请教闹闹,这一次也不例外。我立刻给小龟拍照,发给闹闹让他鉴定一下这个是什么品种的龟。闹闹仔细地观察了小龟的外貌特征,告诉我们这是鳄龟。他说:“鳄龟是淡水龟,要在养龟的容器里加水,水要没过小龟的脚,但是不能超过龟背。每两天喂一次剁得碎碎的肉沫,不能有一丁点肥肉,因为肥肉鳄龟是消化不了的。”我听后,感叹道:“闹闹真是个小博士!”
过了几天,我把这只小鳄龟送给了闹闹,因为我相信,凭着闹闹丰富的知识和喜爱小动物的热情,一定能比我更好地照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