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6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的好坏往往影响很大:交到好朋友,能让同伴和自己不断进步;如果是损友,则会让大家一起变坏,可见交朋友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啊!
在人生中,通常会有许多朋友,但真正了解自己、能当知己的却不多。我有一个要好且值得人敬佩的好朋友——李博宇,他是我三、四年级的同学,因为个性温和,待人友善,所以人缘极佳。我最佩服的就是他谦恭有礼的个性,虽然他许多方面都表现得很优异,我却从来没看过他骄傲自大的模样。
此外,博宇做事敏捷迅速又有效率,老师催促的事,他总是三两下就做完了。大家拖拖拉拉之际,他则早已做完,在一旁静静等待了。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固定的,他做事敏捷,让自己有更多时间做更多事,真了不起啊!而且从小就受军事教育的他,一声令下,马上动作,令人佩服。
博宇在运动方面也很不赖,八百米测验成绩又快又好,篮球也很强,足球他更拿手,想一想,这不是都和他反应快速、做事敏捷有关系吗?
我们常一起写功课、讨论题目,我从他身上学习到许多大优点,真得很开心我能拥有这样的益友,希望我的作事效率能更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