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总会遇见彩虹…… "很久以前,这首歌就传遍了大江南北,因为,那是每个人的心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不管它是快乐的,还是令人厌烦的,都使我们一生难以忘怀。童年的喜怒哀乐早已在我们幼小,纯洁的心灵上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么,<<童年>>这本书中的小主人公阿廖沙的童年又是怎样令人忘怀,令人感慨的呢?
我认为<<童年>>这部书值得用心去读的书。对我而言,童年的梦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的梦是一条五彩的河,童年的梦是一座闪亮的桥。
童年是每个人漫漫人生的开端,儿童的心灵,思想是天真无邪的。平常的人和事物都会影响到儿童。如果受到了好的影响,会使人一生受用。反之,则会让人丧失目标,困惑迷茫。这就像一个人做某一件事情,如果连开头都把握不好,那么后面又怎么会很好地继续下去呢?
看了<<童年>>这部书,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书中告诉我们,要以执著求知,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付出就会有回报,耕耘就会有收获,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迎接温暖的阳光——这是<<童年>>给我的启示。
童年属于你,同样也属于我。当我们内心感到空旷是,回想一下童年时代的自己,会使人的灵魂得以净化,生出无限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