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12
看,对面的女孩走过来,走过来:一头飘逸长发,一件白色上衣,背上一个双肩书包,手拿一本英语书,哇,简直是一个乖乖女嘛!她是谁呢?告诉你吧,那就是我——晨星。
大多数同学都是在父母的宠爱下长大的,可我却是在母亲的巴掌下长大的。从小到大,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对我举起了不计其数次的巴掌,而仅有一次,那巴掌落在了我的脸上。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百花盛开的春季,但每当我回忆起这件事,我的心中既充满了无限的羞愧,又充满了无限的感激。那天表哥搬家,我在姐姐家玩,表哥来请吃饭的时候,我刚想回家,但还是被表哥叫住了。一路上,我心里很矛盾。到了表哥家,终于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大大的饱餐了一顿。
吃完饭,我高兴地回到了家。刚走进屋,就看见妈妈一脸很不高兴的样子,瞬间,我那高兴的笑容也随着妈妈的表情悄悄消沉了。妈妈带着批评的语气问我:“今天你在哪吃的饭?”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神,低着头说:“在表哥家吃的”。妈妈生气地说:“我以前是怎么跟你说的,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可就不让你贪吃别人家的东西,这种小便宜不能占”。“不就是一顿饭吗?值得这样大惊小怪吗?”我瞪着妈妈说道。妈妈气得说不出话来,她把手慢慢举起,但又迟迟不肯下手,我则瞪着眼睛不服气地望着妈妈,最后妈妈咬着嘴唇,把手再次举起,“啪”的一声,终于打在了我的脸上。“不就是一顿饭吗?至于打我吗?”我一赌气,扭头就跑出去了。
我一个人在外面徘徊,不知不觉夕阳的余晖已洒满大地,几声鸟儿的鸣叫似乎在提醒我:该回家了。凉风袭来,我也似乎清醒了许多:唉,又惹妈妈生气了,妈妈的胃疼病又该犯了,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为什么要谗嘴呢?妈妈不是一再告诉我要做个好孩子吗?我真的是让妈妈太失望了。不过,没关系,下次我不会再犯错了。于是,我向家走去……等待我的是温暖的灯光和灯光下妈妈焦急的身影。
当我吃饭掉米粒时,妈妈举起的巴掌告诉我要爱惜粮食;当我和弟弟因为一件玩具抢的不可开交时,妈妈举起的巴掌告诉我要疼爱弟弟;当我因为看电视而影响了学习成绩时,妈妈举起的巴掌告诉我做人应该努力——就这样我在妈妈严厉的目光和举起的巴掌下,养成了许多好习惯。
一天一天,风霜遮盖了容颜,您慈爱的心女儿终于能够体会:在您的巴掌背后是一份博大深沉的母爱。妈妈,您的手就像我人生路上的路标,将指引我继续前进。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