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4
有人问我母爱是什么?我会说:“母爱是冬天里的一盆炭火,给你温暖;母爱是当你饥饿时的一顿丰盛的佳肴。”我有一个好妈妈,我爱你,妈妈。
是谁在我跌倒时鼓励我爬起来继续前进?谁在忙完一天工作后又在烛光下为我批改作业?又是谁在我生病时急得焦头烂额?是妈妈,我的好妈妈。
记得小时候,在我们家属院谁不闻我的大名?翻墙、上树、下河捉鱼样样精通,是当时的孩子们公认的“孩子王”。有一天,我们比赛爬树,当我爬到2米多的时候,脚下一滑,“哗”一下摔了下来。伙伴们急忙跑过来,问我咋样,伤到没有?“没事,没事,早就习惯了。”可大家没有注意到,我的腿部划了一个大口子,我也没有在意。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感到浑身十分无力,不想吃饭。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便问:“蕾蕾,你怎么了?”“没什么,只是想睡觉,晕乎乎的。”我话音刚落,妈妈的手就已触到我的额头。“啊,你发烧了!”妈妈似乎有些着急。“没事”说着我歪到床上。“啊!”我不小心碰到伤口,疼的啊了一声。妈妈闻声赶来,看到我的伤口,惊呆了。“蕾蕾,你的伤口发炎了,怎么弄的?走,我带你去医院。”妈妈背着我跑向医院。夏日的夜晚,人们都在纳凉,而妈妈却在医院里焦急地徘徊,担心我有什么闪失。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多少让妈妈担心的事情,妈妈整日里为我操劳,这些对妈妈来说,只是在爱的海洋里一朵浪花,群山中的一粒石子。妈妈在平常的日子里如此爱我,我应该怎么感恩妈妈呢?我想:“乌鸦的反哺,羊羔的跪乳。”但也许我们只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帮父母,对他们就是最好的回报。
在我8岁那年,妈妈和爸爸有事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人在家,写完作业,我就想:爸爸、妈妈这么辛苦,我要帮家里打扫一下房间。说干就干,我拿着各种工具,开始了“个人大扫除”。大扫除持续了1个多小时,家里被我收拾的也算“干净”了。
干累了,我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妈妈的笑脸,妈妈说:“乖孩子,房间是你打扫的吗?俺宝贝真能干。”听了妈妈的夸奖,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再也不是原来的那个淘气包了。
不过,在我的成长历程中,这与妈妈对我的爱,只是沙漠中的一粒沙,宇宙中的一颗星辰。哦,只言片语说不出我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妈妈,您是我最亲近的人。
我爱您,妈妈。在我受伤时,为我抚平伤疤;每天不辞劳苦地做家务,在冬日的寒风中接送我上学,每天为我们准备一日三餐。
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