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14
微笑是春风,唤醒每一块沉睡的土地;微笑是阳光,照亮每一处阴暗的角落。妈妈的微笑,给予我力量。
天空像被黑色的墨汁泼洒一般,四下的蛙声此起彼伏,半个镰刀月亮挂在空中,一束月光穿过窗户,照在我的课桌上,窗外的灯光一盏盏的灭掉了,只有我的台灯还坚持工作着。我揉着酸痛的眼睛,伸个懒腰,甩甩麻木的手。“咚咚”有人在敲门门打开了,从外面探进一个头,齐头发,柳叶眉,小眼睛,是妈妈。妈妈的半个身子从门缝里钻进来,对我笑了笑,上扬的15度,八颗露齿笑,那样的标准,是我从小到大看得最多的微笑,闭上眼,都能刻画出来。妈妈端着一盘爱心水果,看了一眼我面前摊开的作业问道:“作业还没写完呀!先休息会儿,吃个水果,补充能量。”我接过果盘,捏了一块甜瓜,入口爽滑,我的状态从疲倦瞬间到了清醒。妈妈站在我的身后,我的肩膀忽然一热,一双大手放了上去,肩膀被提起来,又放下了,捏了捏肩,拍了拍我的脖子,按摩结束。妈妈端走果盘,回头看了一眼我,叮嘱说:“好好写作业,我不打扰你了!”走到门前,她笑肌抬起,嘴唇张口,眼睛眯成一条缝,上扬的15度,露出八颗牙齿。妈妈眨着一只眼,举着一只手,做出加油的手势,接着轻轻关上门。我望着窗外,一切都充满力量,月亮皎洁而又明亮,蛙声渐渐小了,天空颜色还是一如既往的黑,千家万户的灯光也像星星一般陪伴着我。我重新提起笔,奋斗在题海里。
回想小时候,牙牙学语,每当嘴里说出一个词,迎面而来的是妈妈的笑容。考试考好了,妈妈的笑容像一朵绽放的花。妈妈的笑容陪伴我成长,便不觉孤单。
岁月流逝,染白了妈妈的头发,眼角多了鱼尾纹,额头也多了皱纹,但不变的是妈妈的微笑,让我感受到母爱,给予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