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15
微笑会使人感觉温暖,微笑会使人感觉开心,微笑会使人信心倍增。每当看见妈妈的笑脸,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刻骨铭心的事。
那是在三年级时,一次语文测试,我得了96分,看着这鲜红的分数,心里十分高兴,于是看起了试卷,看着看着,我的目光停住了,原来我有一道写字题错了,但老师居然没有发现。我暗自高兴,可后来心里越发不安起来,我把这件事悄悄地告诉了好朋友曾蕾渝,想听听她的意见。她对我说:“你还是不要告诉老师了吧,不然就少一分啦,第一名就落到别人头上了。”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里矛盾极了,仿佛在进行着一次激烈的战争,是告诉还是不告诉呢?我犹豫不决。或许由于自私的缘故,我没有告诉老师。
就这样怀着忐忑的心情,好不容易煎熬到放学,我飞快的奔回家,把试卷给了妈妈,并且告诉了她这件事。没料到妈妈表情十分严肃地对我说:“你明天必须把这份试卷交给老师,让他帮你改过来。”
我有些不情愿,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最要紧的是诚实!”听了这话,我惭愧极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把试卷给了老师,让他帮我改正。老师改完后直夸我:“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听了这话,我的脸顿时红了,赶紧走开了。
放学后,我把试卷重新递给了妈妈,妈妈见了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我顿时感觉心里轻松多了。
妈妈的微笑一直挂在我的心中,鞭策激励着我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