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8
我的妈妈是一名家庭音乐老师。妈妈长着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大大的嘴巴,脸上总是面带微笑,可好看了。
星期三下午,发数学试卷了,我考了92分。我高兴地回到家,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考了92分!”“宝贝,真棒!但是,那几分是怎么弄丢的?”妈妈面带微笑地问。“就是有一个题不会做,所以空着没有做。”我惭愧地说。结果,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面带微笑地说:“我的女儿长大了,变诚实了,不像以前考得好不好,都不说。”我在一旁边听边笑。
星期六的上午,我主动去练钢琴,每一首弹了十遍,有一首是一直没有弹好的。但是今天我觉得弹得格外的好,便喊妈妈进来听。
妈妈进到我的琴房后,我认真仔细地弹了一遍。妈妈说:“很好,这就是努力的成果,把别的曲子也弹给我听一听吧。”
我先弹了那首新学的曲子。妈妈听了,说:“这首本来是很好听的,但被你弹得没有节奏感,等会儿我还要听。”
我把另外的曲子都弹了一遍。妈妈听了,给我指出了容易弹错的地方。比如,升的地方弹错了,降的这个音也错了,而且弹得断断续续的,一点节奏也没有……
随后,我又把一首又一首的曲子重新都弹了一遍,直到妈妈满意为止。最终,我去上钢琴课的时候,一首曲子只弹了一遍,就通过老师检查了,还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这都是妈妈的功劳啊!
我爱我的妈妈,爱她的微笑,爱她对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