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7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微笑:赞扬的微笑、喜悦的微笑、成功的微笑……然而对我触动最大的微笑,便是妈妈的微笑。
有一次数学单元测试,轮到数学老师上课发卷子的时候,我的心都提到噪子眼了。只听到数学老师报到:“徐晨菲80分。”我悬着的心终于碎了,脸一下子阴沉了起来,心想:看来回家又要挨爸爸妈妈的训了。唉!我为什么就不能再认真点,考到90分以上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忐忑不安,心想:这次我为什么会考这么差呢?我拿着试卷百思不得其解。我十分懊悔,假如世界上真的有虫洞,我一定要穿越时空,来到考试的那一刻,提醒自己认真一点。一回到家,我慢腾腾地从书包里掏出数学试卷,小心翼翼地递给妈妈,头惭愧地低了下来,都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睛,害怕妈妈会大发雷霆。奇怪的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我的脑子里冒出无数个问号,妈妈为什么这么心平气和。妈妈扫了一眼试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次考得不理想,你先认真找找丢分的原因,不能再这么粗心了。”接着我把丢分题进行了分类,分为粗心题和不会的题,接着妈妈又耐心地给我讲解了试卷中的难题。这个时候,我放松了许多,妈妈又摸了摸我的头,微笑着说:“考试失败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明白其中的原因,并且仔细分析改正错误就是好孩子。我相信我的女儿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失败乃成功之母。”
其实生活中最缺少不了的就是微笑,妈妈的微笑带给我前进的动力,增加了我占胜困难的信心,妈妈的微笑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