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9
有一种微笑是我得到奖状时老师欣慰的微笑,有一种微笑是同学为我加油时露出的激动的微笑。还有一种微笑是爸爸看到我蹒跚学步时露出的会心的微笑。那么,我最喜欢的还是妈妈慈祥的微笑。
妈妈的微笑是慈祥的,并能给我以鼓励。
记得有一次,我期末考试只考了93分,考题居然错在了标点符号和作文上。我真后悔没有仔细检查。我闷闷不乐地回到了那再也熟悉不过的家门前。我低下头,生怕回到家遭遇“狂风暴雨”。谁知,我刚到门口,妈妈便和蔼可亲地把我引进家中。我生怕暴露了那考砸的分数。我低着头,坐在沙发上,妈妈和蔼可亲地问:“楠楠,考了多少分?”
我把头埋得低低的,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吞吞吐吐地说:“93分。”我心想:又该遭遇她的“狂风暴雨”了。我低着头等待了半天,也没有什么大动静。这时,妈妈面带微笑对我说:“失败了并不可怕,从中吸取教训就可以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常言道,‘失败乃成功之母’。”
妈妈的一番话,像春风一样吹开了我的心扉,使我振作起来,投入到学习中。
妈妈同时还鼓励我,失败并不是一种耻辱,而是成功的前奏,正像人们所说的“跌倒了,爬起来”。
妈妈的微笑是那么的甜、那么的美。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多多看到妈妈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