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13
别人送过我很多礼物,有一块儿手表,一本书,一个篮球,一辆自行车……但是妈妈送我的礼物却很特别。大家猜猜是什么?竟然是一个微笑。微笑?别人可能会问,它能给你什么?它能给你信心。
今年,快放寒假了,也就意味着要期末考试。三、四年级时,我的学习一直都在中等状态,没有一点儿压力。四年级下学期时,我出人意料的拿了全年级第一,这就加重了我的思想负担,就像冯骥才说的愈赢就愈怕输,成绩的包袱比失败的包袱更重。精神可以克服肉体的痛苦,肉体却无法摆脱精神的压力。我天天喊:“烦死了,烦死了,考不好可咋办呢!”
到了考试那天,我感觉很紧张。考试铃打响了,开始发卷子,我在答卷子的时候,就感觉越来越紧张。心里一直在想:“考不好咋办呢!考不好咋办呢!”结果当时脑子一空,就什么都忘了,并且在后面的英语,数学都是一塌糊涂的垮下来。
到了发卷子那天,老师说考试成绩第一名的时候,念的再也不是我那闪耀的名字了,别的同学也都不理我,因为我没有给我们班争光。看到这些,我心里很难受,我想:是啊,我失败了。
回到家,妈妈一看到我那垂头丧气的表情,就问:“怎么了?”我说我的考试成绩在第28名,太差了!妈妈并没有勃然大怒,而是说:“谁都不能避免失败,让失败属于过去,胜利才属于未来!”妈妈面带微笑地说,我当时热泪满面。
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一阵儿微笑,那一阵儿微笑让我重新鼓起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