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12
在我的记忆里,妈妈永远是一位面带微笑、和蔼可亲的妈妈,妈妈的微笑是亲切的,温馨的,妈妈的微笑就是我心灵的寄托,是我情感的依偎,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崇高的妈妈。
有一次,我有一道简单的奥数题不会做,妈妈看了以后心平气和微笑着对我说道:“以前你做过这种类型的题目。想一想当时怎么做的。”得到妈妈的鼓励,我想了一会儿,还是有一点不懂,妈妈又微笑着给了我一点提示,我恍然大悟,像迷失方向的小舟见到了灯塔似的,一下子就做出了那道题。
还有一次,我的数学没考好,放学回到家,妈妈看见了我的表情,好象猜到我考了多少分似的。我生怕妈妈打我,没敢出声,一溜烟就跑到房间里写作业去了。吃饭的时候,我吃得特别快,吃完了,我正想去房间躲一躲,可妈妈一把拽住我问道:“数学考试卷子发下来了没有,考了多少分?”我想:肯定瞒不住了,只好说了实话。
妈妈和蔼地说:“如果你是偶尔考得不好,妈妈不怪你,如果你每次考不好,那我可不原谅了。”自打那次以后,我学习努力多了,不管考得怎么样,总是主动把试卷交给妈妈看,和妈妈一起分析考得不好的原因,避免了在以后的考试中犯同样的错误。
每次遇到困难,我的心就会到了最低潮,然后像泄了气的气球,整个精神都没了。可是,当我想起那次妈妈的微笑,一个善解人意的微笑,我就会下定决定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