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的生日是农历二月,打开记忆的盒子,重现一下今年我是怎么给爸爸过生日的吧!
爸爸的生日
那天早上,我得知今天是爸爸的生日,便着手准备起来。
刚好是星期六,我上午要去上素描课,上完课已经是中午时分了。草草吃完午饭,我便拉着弟弟,拿着过年收到的压岁钱去给爸爸买礼物。为了不让爸爸今年的生日过得那么平淡,我们还特意跑到大润发超市去,因为那里的选择多一些(当然只有我和弟弟知道,我们是秘密行动)。弟弟是个贪吃鬼,首先想到的就是吃,他说爸爸爱吃老家的东西,他就挑了一包山椒竹笋。我呢?我拼命回想着过生日时,爸爸妈妈都给我准备了什么,生日需要些什么。突然间我豁然开朗,对呀!每个人每一年都只能过一次生日,而生日没有蛋糕又怎么能行呢?于是,我又赶紧跑到了楼下的马得利,隔着橱窗我看中了一个60元的蛋糕,来到柜台前把钱付了,服务员帮我包装好后,我们就急匆匆地往家赶,那时天色已暗了下来,回到家时已经是6点多了。妈妈正在做饭,幸亏没被发现。
到了家,我又想:“生日生日,没有人庆祝怎么能叫做生日?可是,爸爸的朋友大都在很远的地方,就算来了,也是两天后的事情了。”于是我又想:“大朋友不参加,可以叫小朋友来参加。”对呀!我于是就做主约了几个我的朋友来参加爸爸的生日。
晚饭后,我实在忍不住了,把藏在房间的蛋糕这个密秘说了出来。神秘兮兮地对爸爸说:“爸爸,一会儿我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别太激动哟!”爸爸说:“听你这么说,我真的好期待。”
终于到了吃蛋糕的时间了,我把这个大蛋糕拿了出来,我的朋友们也陆续来到了,爸爸惊喜地看着我们。接着,我唱起了生日歌,我的小伙伴们也都跟着唱起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吹完蜡烛,我说道:“爸爸,生日快乐!”
爸爸激动地说:“哇!感谢小宝贝们陪我过生日!”我看见爸爸的眼睛里有亮亮的东西。
我调皮地说:“不客气,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爸爸笑了,我好久没看见爸爸笑得那么开心了。
爸爸的生日2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爷爷奶奶说咱们全家晚上要上饭店吃饭给爸爸庆祝生日,好开心哦!我最喜欢上外面饭店吃饭了,关键是过生日有蛋糕吃的。嘻嘻。
晚上爸爸妈妈比往常下班早了一点,我帮他们开了门。
爸爸一进家门,我就问他:”爸爸,我们是不是要到饭店去吃饭啦?“
爸爸回答说:”是呀,那你知道为什么今天要去外面吃么?“
我说:”因为爸爸过生日呀,我还有小礼物要送给爸爸呢。“说罢,我从旁边台子上拿来我的一本儿童画报送给了爸爸,虽然是临时冒充的礼物,爸爸仍是开心的说谢谢。来到饭店,我等不及要吃蛋糕了,还没等菜上来,爸爸就把生日蜡烛点上了,全家包括其他饭店其他桌的叔叔阿姨们看着我一个人唱完生日快乐歌,我准备把蜡烛也代劳吹了的,不过没吹灭,还是让寿星干这事儿吧——开始分蛋糕咯,妈妈说第一块要给爷爷,因为爷爷平时在家烧饭做菜很辛苦的,第二块要给奶奶,奶奶照顾我的生活也很累,第三块给爸爸,因为爸爸是寿星,第四块给妈妈,因为妈妈平时上班很忙碌,最后是我的了,因为我最小,哈哈。
蛋糕真美味啊,我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一块,妈妈说要是我吃饭有那么干脆就阿弥托佛了,我又问爸爸切了一块蛋糕,继续开动。妈妈真浪费,光吃下面的蛋糕,奶油就那么扔了,太可惜了,我最爱吃上面的奶油了。看着他们四个大人光吃菜不吃蛋糕我就纳闷,这菜哪有蛋糕好吃啊,不过我也暗自高兴,他们不吃我就能多吃点了,嘿嘿。
当我把第二块也吃完打算再吃一块时,妈妈不干了,说是今天不能再吃蛋糕了,要留着明天早上吃,让我吃点菜,喝点汤和面条。虽然老大不情愿,不过我的小肚子好象也快装不下了,还是算了吧,留着明天再吃也不赖。
肚子吃饱了,我向妈妈申请离开座位玩一会儿,妈妈同意了。突然我发现一个情况,为什么我都没听见饭店的阿姨喊”欢迎光临“呢,我问妈妈,妈妈说可能阿姨正忙着吧,如果我愿意可以代替阿姨站在门口等客人来了就喊”欢迎光临“,这事儿我乐意做呀,我就站在门口等着客人进来,可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进来,自己喊几声”欢迎光临“好象也很无趣。
他们终于吃好了,我们回家咯!在回家路上和妈妈爸爸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和妈妈一人当母鸡一人当小鸡后来干脆把爸爸这只老鹰捉住,逮回了家里,哈哈——真是有趣!
爸爸的生日3
夜深了,然而外面狂风大作,暴雨倾盆。爸爸,你在哪里啊?天下雨了,你带雨具了吗?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我不免有点着急。这时,门哐当一声,开了。门外走进了一个经过雨水洗礼的身影。啊!是爸爸,我有点惊喜。只见他全身上下全湿透了,然而怀里却抱着一个大蛋糕。今天是我的生日啊,爸爸他不争气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出来,我的内心充满了无尽的自责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女儿,15年间,我从来没给爸爸过过一个生日,哪怕是一句简单的爸,生日快乐也未曾说出口,可我竟然从未内疚惭愧过。我一直以为爸爸是不会在乎那句平淡如水的话,因而时常和他开玩笑道:我们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然而,我错了,我竟然错的那样离谱。
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在风中细细低吟。那个坚毅的背影,那个整日为生活四处奔波的背影一次次的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我拿出来日历,一张一张仔仔细细的翻阅。X月X日,下星期二,爸爸的生日。我牢牢的记住了这个日子,我要在那天表现点什么。做张贺卡吧,我拿出纸笔,用心制作着,但是我很快放弃了。这样送给爸爸多不好意思啊,还是另外买礼物吧!买什么呢
时间推移到了星期二放学,我还是没有买礼物,怎么办呢?我拿起了手机,想用一通电话来完成我15年未尽的义务,我又放下了。爸爸是不会在意的,于是我打开了手机的发件箱:
爸,生日快乐。
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极限,一条普通的短信而已。
爸爸下班回来了,一进门就十分的开心。在他脸上丝毫看不到一丝疲倦,留下的是满脸的笑容。在灯光的照耀下,他显得更苍老。:我的好女儿,爸爸今天给你买了炸鸡,还有这些零食,都是你爱吃的,收好了。其实,我完全明白爸爸为什么这么开心,是那条短信。
只是一条短信啊,或许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五个字,而我的爸爸却把它当作生日最美丽的生日礼物。也许每个父母都是那么容易满足的吧!因此,作为儿女的我们,感到万分的惭愧。
如今的我们,好好学习,就是给父母最好的回报。所以,爸爸,我会努力的。明年您的生日,女儿送给你的不仅仅是一条小小的短信噢,还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您哦!
爸爸,辛苦了啊!
爸爸的生日4
时间永不会停,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在蜕变。
——题记
生日,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终生难忘的。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很多人会写自己,但我写的生日的主角并不是我,而是我亲爱的爸爸。爸爸的那次生日,是我印象中唯一过的一次。那一次,爸爸老了一岁,我也成熟了许多。
阳光透过窗户斜射到小屋里,床头的闹钟无情地将我从美梦中拽出来,关掉闹钟,本想再睡一会儿,但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件事,我一个激灵坐了起来,把刚进来的姐姐吓了一大跳。“姐,今天老爸生日。”我提醒她。
“我怎么会忘掉,哦,还有,今天老爸出走了,估计晚上才能回来。”姐姐低声说。
太棒了,爸爸上午不在家,正好有利于我和姐姐实行计划。
早在几天前,我和姐姐就算计着爸爸的生日。爸爸整天忙工作,每一年他都会将自己的生日忘掉。好几次,我都劝爸爸把生日补上,他却不以为然地说:”过去都过去了,还补它干嘛。”无论如何,爸爸今年的生日一定得过。
我的睡意早已烟消云散,和姐姐一起开始活动起来。我们先把房间收拾了一遍,因为那样挂上装饰品才会好看。房子收拾完了,我们用积攒的钱出去买装饰品和蛋糕,回来以后,给房子化上妆,原本普通的小房子,顿时变得焕然一新。
我一直期待着夜幕的降临,脑海中闪现了许多爸爸回来的情境。我渴望爸爸赶快回来。这个下午,我的时间是按秒计算的。终于,夜幕笼罩了这个城市,天空缀满了星星,爸爸的身影越来越清晰。爸爸刚跨进门,我和姐姐同时说:“爸爸,生日快乐!“
爸爸一时愣住了,当他明白眼前的一切,泪从他的眼中涌出。
我看见爸爸哭了。不知是感动的还是伤心的。”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全家人为爸爸唱起这首熟悉的旋律,爸爸笑了,笑的时候眼里含着的泪顺着嶙峋的脸颊流了下来……
这次生日,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是爸爸第一次在我们面前流泪。或许有高兴,高兴我和姐姐为他办生日;或许有心酸,心酸他这么多年来所受的苦;或许有无奈,无奈让不能我们过上更好地生活。
爸爸的生日5
那些曾经惊天动地的,其实从未出现过,而那些缠绕在我们心头的,一直一直没有离开。
我是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女儿,16年间,我从未给父亲过过一个生日,甚至连一句爸,生日快乐这样的话都从未亲口说过。可我竟然从未愧疚过。因为我以为爸爸从不在乎这样一句平淡如水的话,我总是半开玩笑的对爸爸说,我们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可是,我错了,我竟然错的那样离谱。
就在不久之前,1月,爸爸生日那天我刚刚好在姥姥家。不知是谁提起来,今天是姐姐同学的生日要开派对。1月12日,我仿佛从梦中惊醒今天好像是爸爸的生日好像是的。父亲理智的脸浮现,又退去。我拿起手机想打个电话,来完成我16年未曾尽到的义务,我又放下了,爸爸不会在意的。
姐姐出去了,抱着给同学的礼物。
我拿起手机,打开发件箱。
爸,生日快乐。
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极限,一条短信而已。
第二天,妈妈也被叫到了姥姥家。饭桌上,妈妈神神秘秘地问我,眼里有掩不住的兴奋。你昨天给你爸爸发短信祝他生日快乐了,是吗?嗯,你怎么知道?我心跳得有些快,轻描淡写地说。
妈妈是这样告诉我的。
昨天我和你爸还有他的同事在外面吃饭。你爸的手机响了,说是有短信。他打开手机之后竟然愣了有半分钟,我赶忙问,怎么了?你爸爸的表情突然温柔起来,恩我有许多年没见到他这么温柔的表情。然后他举着电话给我看,还大叫着,看呀,我女儿祝我生日快乐!你看到没有,她说爸,祝你生日快乐
妈说爸爸当时像一个孩子,在他的同事身边穿梭,给他的同事看那条短信,脸上或许是因为喝了酒而变得微红,眼睛里兴奋得闪着光,他真的很高兴。
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在风中浅浅的低吟。我能看到爸爸当时那张微醉的脸,看到他曾经那么坚毅的身影,看到一个男人一个父亲不可倒下的身姿,看到那时那刻心柔软如湖水的父亲。因此,我也无比的惭愧。那只是一条短信呀,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五个字。
我的父亲却把它当作生日最美丽的礼物。
爸,生日快乐。
乖,我的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