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老师”3
今天作文课,老师让我们体验一下当老师的感觉,我们的心里又激动又兴奋。
第一个体验的是我的同学,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就站在了前面。于是,我就去救场,就举手和老师说:“老师,我准备好了。”我讲的是古诗《秋思》,现在讲台前的我有一些紧张。老师鼓励我说:“没关系,大胆一点。”我看着同学们坚定的眼神,顿时觉得不害怕了。我对同学们说:“这首诗的作者是唐代诗人张籍,是叙事的,表达了作者怀念家乡的思想感情。同学们一起读一遍。”只见同学们大声的朗读着,老师微笑的冲我点点头。接着我又对同学们说,下面我来给同学们讲解一下这首古诗的意思,请同学们认真听:“洛阳城里又刮起了秋风,作者想给远方的亲人写一封信,竟不知从何说起,信写完后,又担心匆匆写好的信不能把要表达的意思都说清楚,在信人要出发之时,作者又打开封好的信封拆开查看。”同学们听完我的解释之后,班级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看了看老师,她依然微笑的冲我点了点头。
接下来同学们都一一去讲台前体验了一次,每个人都讲的特别好。
通过这次体验,我知道了做老师的不容易,也明白了学习要熟练。这样才能获得同学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