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老师”9
这是我第一次当老师,我很紧张。这种紧张与在台上讲话的紧张、考试时的紧张都不一样。我要面对同学不紧张、不讲错、不卡壳地讲话。还有很多让我紧张的因素。
这次我要给同学们讲的是一本英文绘本,书名叫做《第一个感恩节》。首先,我要备课,包括查单词,读书。读书倒不困难,就是查单词要一页一页地查好了。我突然体会到当老师的不容易,不光课上用功,课下前也要用功。其次,我要克服恐惧,嗯,先深呼吸,吸气,呼气,反复几次能好一些。我有个毛病,只要紧张就会肚子疼。
讲课开始了,嗯,先要自我介绍。我边忐忑不安地走进教室,边想:hello,everyone,mynameis…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脚一直抖个不停,可是嘴却干脆利落地和同学们打招呼。我先读一段,再翻译一段,最后再向同学们问关于课本的几个问题就行了。没想到居然这么容易!这次上课还给我配了一个助教。助教在我上课的时候,一会儿拍照、录视频,一会儿自拍,比我还忙。同学们配合得很好,一边听一边时不时地点头,看起来都很乐意听我讲课。
终于上完了课,竟然还有零食吃!是海苔饼干、牛奶、干果和爆米花,好丰盛啊!连晚饭都解决了。最令我兴奋的还是工资,我一共上了40分钟,挣了50元呢!就是站着有点累。当老师真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