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老师”15
星期一的语文课终于在我期盼中到了。在我上讲台之前,有三个同学先带领大家复习基础知识,我在漫长的等待之后,总算轮到我上场了。我装着胸有成竹的样子,但内心还是有兔子在跳个不停的。“崔玉凡”,是我。课代表报幕员似地把报着接下来讲课的“小老师”名字。整齐划一的三下掌声,响了起来,我要登上舞台了。我站起来,刚跨一步就差点摔下来——我好紧张好激动啊。站在讲台前,我不敢看下面的眼光,轻轻地把书本和准备的资料放了下来,刚说一句“我向大家说一个。”不好,刚才想好的词瞬间逃跑了。只好看了一下上课的提纲,终于有逮住了那个“逃跑”,脱轨的思绪又重新回到了轨道。我俨然是个老练的老师,带领大家在生产生活的实际运用中把我准备的知识复习了一下,因为是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下面的同学听得很认真,回答得也十分积极。
当我讲完,走下讲台时,掌声又一次响起来。我知道我成功了。通过这次考验,我大胆多了,开朗多了;经历这次“小老师”的角色扮演,我知道了如何去学习了,知道了如何将知识挂钩在生活生产的实际运用,读懂了“学以致用”的成语;接受了掌声的我,更喜欢上语文课了。现在,我不由大喊:我的课堂我作主,我的学习我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