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老师”8
开学了,我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一中校区,校区里到处都在施工。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背着书包来到学校。
到了班上,听同学们说班主任是张松老师。“咦?张松老师?以前听妈妈说过,妈妈去上过他的课。妈妈说,张松老师很幽默,我今天要看一看。好期待哦。”
上课铃响了,张松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同学们议论纷纷,我抬头一看,“哇,真高。”他穿浅灰色的T恤,肩上挎着一个包,眼睛炯炯有神。“哇,真有书卷气。”
张松老师的第一课是“语文绪论课”,他的“千里眼”睁得大大地看着我们,两只“顺风耳”听我们谁在说话。他在作业方面对我们可严格了。作文,字要写好,还要自己修改;预习,字写不好就要罚;写字要经过描、摹、临三个步骤才算结束。可是,张松老师也“赏罚分明”。预习,你字写得越好,抄的词就越少,少到回家没作业;写得越差,抄的词就越多,多到你叫苦连天。
第二天,张松老师给我们上《天马》,他把思想赋予了天马,讲得有声有色。一会儿“昂首扬尾”,一会儿“四蹄腾空”,一会儿又说几句搞笑的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过了许久,同学们还沉浸在其中。
有人把老师分为四类:知心朋友类、亦师亦友类、专制君主类、温厚长者类。我认为,张松老师属于亦师亦友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