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老师”4
打开记忆的闸门,里面有无数颗闪耀的星星,其中最大、最闪亮的那一颗,就是我最难忘的回忆。
这几天的数学课可有趣了啊,每节课都会选一位小朋友当小老师,明天就轮到我了,我是既期待又激动,前一天就精心准备了题目,为了做名优秀的小老师还让当老师的爸爸妈妈给我做了一次学生。
第二天上午第一节课,任老师进来了,亲切的说:“赵伊辰,今天该你当小老师了,准备好了吗?”我轻轻的点了点头,快步走上讲台,把题目小心的放到了投影上,又稍微调整了一下,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手心都冒出了汗,看到台下同学们的目光我更是紧张极力。此时,我似乎看到老师鼓励的目光,听到了同学们肯定的掌声。于是我深呼了一口气,开始认真地讲起来,一开始还是很顺畅,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尽,呀,讲错了,此刻,我的心紧张得快要跳出来了,突然身边有个声音在说:“冷静,别紧张。”我立刻纠正了错误,题目终于讲完了,任老师也肯定的微微点了点头。下面立刻响起一阵热烈地掌声,这时,我仿佛看到妈妈的笑脸,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
此刻,我突然感到外面的阳光更灿烂,鸟儿的叫声更加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