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5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读到这首诗,我就想到了我的妈妈,想到妈妈不经意间做的许许多多的事情
我是一个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刚生下来五个月,爸爸就因一次车祸离我而去了。是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为了让我幸福,妈妈总是竭尽全力满足我的要求。妈妈常说;“别人家孩子吃的,穿的,咱家樾樾得有,别人家孩子学什么,我们也学。”可这些都要钱呀!为了挣钱,妈妈开了一家理发店。没日没夜地为人家洗头、烫头、染发。一双手整天泡在药水里,不久,那双嫩白的手就变得通红,十根手指头,肿了一圈。医生说,是过敏,叫妈妈不要接触药水。可妈妈仍坚持工作,那双手越来越难看。不仅皮肤黑一块红一块而且皱巴巴的,三十几岁的人,却像四十岁的手。我总是不忍看妈妈的手,因为每次看到了那双手,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样。都让我深深的感动。
有一年冬天,妈妈的手终于禁不住严寒开了皴了。手掌上,裂开了四五道一厘米左右的口子,就像一个个张开的小嘴巴,嘴巴里,露出了嫩红的肉来。一触摸,一定像刀割一般的疼。晚上,我看见妈妈悄悄地躲在卫生间里,给自己的手上药。她嘴角轻轻的抽动着,好似要强忍着什么。我想:那一定钻心的疼痛吧,妈妈不想让我察觉。我问妈妈手疼吗?妈妈却若无其事的样子说:“劳动的手,不都是这样子吗?”顿时,我泪如泉涌…啊,妈妈,就是你这双劳动者的手,让我深深地感动,我多想握住你这为了我而受伤的手,不知这双手哪一天能停下来,歇息歇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