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礼物14
母亲节,一个充满温馨、充满温情的节日,一个让子女充分表达感恩心情的节日。在今年的母亲节,我该献给妈妈什么礼物呢?千纸鹤可以代表我对妈妈的祝福,而红色的千纸鹤有吉祥如意的象征。对,我就献给妈妈一个红色千纸鹤作为母亲节的礼物,让妈妈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星期六早上,趁妈妈不在的时候,我跑到自己的房间里,挑了一张大红色的彩纸,坐在书桌前,认真地折纸鹤。我先沿正方形的一条对角线,打开,再沿另一条对角线对折再打开,然后两个方向对边折继续打开。接着,我将两边向中间挤压,一边向前折,一边向后折。就这样,一边折,一边依照折痕向上拉,不一会儿,整张纸成为一个双菱形图案。随后打开纸的两边,到了最后一个步骤了。这个步骤要把纸鹤的翅膀抽出来,过程要非常仔细,要是拉不好,翅膀就有可能会断。我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把纸鹤的翅膀抽了出来。啊,一只展翅欲飞的纸鹤终于做好了。然后用圆珠笔在纸鹤的尾部写上“亲爱的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爱您的女儿:林沐昀”,随后画了颗爱心。最后悄悄地放在妈妈的枕头底下。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了,躲在门后看见妈妈在整理床的时候,发现了这只小纸鹤。扑到妈妈的怀里轻轻地在妈妈的脸上吻了一下说“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妈妈又惊又喜,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说“我的乖女儿,今年的母亲节妈妈过得很快乐。”
此时,我想:希望妈妈每天都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