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在哭泣2
有一天,我看见地球妈妈正在悲伤地哭泣。我很好奇,便问道:“您为什么哭呢?”说:“现在,人们过度污染水资源,大量砍伐树木,使动物没有了生活的家园。还有,人们经常搞一些工业生产,厂里冒出的很多毒气严重破坏了大气层、臭氧层,使空气渐渐用尽……
我又问:“难道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吗?”地球妈妈回答:“当然有了。只要人们不再污染空气,不再砍伐森林,退耕还林。还有,人们不能过多地滥杀野生动物们。否则,就会受到大自然对你的惩罚。不仅这些,我们还要做到不要打破自然的规律,不要污染海水,那样,就会造成一些鱼类的灭亡……”
我继续问道:“只要做到这些就可以拯救大自然了吗?”地球妈妈啜泣着说:“是的,一定要呼吁人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来拯救大自然,让天变蓝,水变清,树变绿。
我听了地球妈妈的话后,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们一定要维护生态平衡,保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让我们和动物们幸福快乐地生存在地球上。我们还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这些动作都是异常危险的,可能会造成一些人被传染疾病。还要做到不乱砍伐树木。否则,树被砍光了,也就没有了氧气,还会造成一些水土流失,造成荒漠化。土地肥力减锐,人们就吃不到好的食物,这样,人类就会渐渐灭亡。可见,生态平衡时多么重要啊!
亡羊补牢,为迟不晚。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来拯救大自然,一起来保护生态平衡吧。让地球妈妈开心地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