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在哭泣6
地球妈妈的哭泣 作者/张雷 听说今天是世界地球h,我不禁想起了著名摄影师迈克尔·诺兰在观察北极冰川融化倒塌时拍摄到的“哭泣的人脸”。照片上,地球妈妈皱着眉,进去的地方就是地球妈妈的眼睛,从“眼睛”里流下的水,似乎就是地球妈妈流下的失望的眼泪。 地球妈妈为什么要哭泣?地球妈妈为什么会失望?这都是人类千的好事! 化学工业导致“酸雨污染”;二氧化碳过量排放导致“温室效应”;氟氯烃类化合物导致“臭氧层被破坏”;肆意破坏草原植被导致“上地沙漠化”;毁林开荒导致“森林面积减少”;狂捕滥杀野生动物导致“物种灭绝”;人口激增导致“水资源危机”;破坏森林导致“水土流失”;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导致“垃圾成灾”;排放大量污染物和汽车尾气导致“城市大气污染”。当今大环境问题”愈演愈烈,让脆弱的地球妈妈变得遍体鳞伤。
我想起自己亲眼见证的那一场破坏。那是我家门前的池塘。记得我刚记事的时候,它是那样清澈,水中还有小鱼小虾自由自在地生活。然而,总有附近的居民把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一股脑儿往池塘里倾倒。渐渐的,池塘变成了“垃圾堆放处”,从边上走过都能闻到一股臭味。池塘里不再有那小鱼儿快活游动的身影了,水面上时常见到鱼儿的尸体。那张大的鱼嘴、圆睁的双目,仿佛在控诉着什么 地球妈妈为什么要哭泣?地球妈妈为什么会失望? 地球妈妈因为人类对她肆无忌惮的伤害而哭泣,地球妈妈因为我们不珍惜她奉献给人类的一切而失望。人类啊!醒悟吧!难道你们就忍心让地球妈妈继续伤心直至绝望吗?我们虽然不能挽回已造成的伤害,但我们可以立即停止对地球妈妈的进一步伤害。 让我们携起手来,让地球妈妈哭泣的汨变成欣慰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