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好2
她,一个让我在寒冷中感到温暖,在伤心时得到安慰,在疑惑时给我思路的人。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常穿着一身工装,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一丝微笑,给人感觉亲切又和蔼。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每年评比她都能获得荣誉证书,是我学习的榜样。她为了我的健康成长尤其付出了很多,让我一辈子都回报不了。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放学路上下了很大的雨,妈妈当时随身只有一件雨衣,她就把雨衣全披在我的身上,自己任由雨淋,我跟妈妈说:“妈妈,我还是和你合用雨衣吧,这样你也少淋一点雨。”妈妈慈爱地说:“傻孩子,你看雨衣就这么大,两人合用,会把你身上淋湿的,我是大人,身体好,你正在长身体,可不能淋雨的,你就好好穿着,千万别因为淋雨而感冒了。”当时我的眼眶都湿润了,心想:雨衣两个人可以将就合用,妈妈为什么不考虑自己,只考虑别人呢?当天晚上,因为淋雨受凉,妈妈不停咳嗽,我知道她感冒了,叫她上床休息,可是她却摇摇头说没事。
吃完饭她准备给我检查作业,我不忍心她的身体,就对她说:“妈妈,今天就算了,你还是休息休息吧,等你好了再一起检查。”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坚定地说“孩子,我没事,你的学习要紧,当天事情当天做好,快把作业拿来让我检查。”那一刻,我望着妈妈,思绪万千,真想哭,却强忍着不流眼泪,默默地说:”妈妈,您为了我的身体,即使下着再大的雨,也有您在我身边给我挡着;为了我的学习,不管什么困难您都能克服,您的恩情我怎能忘怀?”
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想起妈妈平时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就情不自禁地呼唤:妈妈,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