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好3
夜幕降临,皎洁的月光洒落下来,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草丛里,虫子在低吟浅唱,多么美妙的夜晚啊!
吃过晚饭后,妈妈亲切地问:“宝贝,你要不要吃菠萝蜜啊,今天刚买的。”我听了喜上眉梢。昨晚,我随口对妈妈说了句喜欢菠萝蜜,没曾想妈妈十分上心,今天就买了。
我高兴地说:“好啊,好啊,我要吃。”妈妈听了,从塑料袋里拿出菠萝蜜,捧到了厨房,拿起削皮器,削掉了皮,又拿起水果刀,将果肉均匀地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果肉淡黄色,十分光滑,表面上流淌着晶莹剔透的汁水,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着诱人的光泽。我不禁咽了咽口水。
我拿起一块菠萝蜜,往嘴里一塞,轻轻一咬,一股甜甜的味道溢满了口腔,又顺着口腔往下流,冰凉冰凉的,让人神清气爽。我不禁赞叹道:“这真是我吃过最好的水果。”
我抬头看了一眼妈妈,她正笑眯眯地看着我,目光里流露出慈爱、柔和的光芒。洁白的日光灯将他的脸庞映照得格外亲切、美丽。
“宝贝,菠萝蜜好不好吃啊!”妈妈温和地问。
我一边吃,一边应道:“好吃,好吃。你也吃一点啊!”
妈妈笑了笑说:“我不喜欢菠萝蜜,你吃吧,现在长身体,要多吃点,营养才跟得上。”
这样甜的菠萝蜜,妈妈怎么会不爱吃呢?分明是省下给我吃。她每天都要加班,一天要站十二个小时,工作强度非常大,也需要补些营养,增强体力,可她却舍不得吃,留给我。“妈妈,你真好!”我情不自禁,脱口而出。妈妈听了,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这时,我感觉口中的菠萝蜜更加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