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夜中,您像一盏灯,总是为我指明方向;在成长的道路上,您像我的导师,告诉我许许多多关于人生的哲理。啊,有您真好!
有您的安慰真好!那次,天空布满了乌云,“滴答滴答……”伴随着阴云的还有毛毛细雨。我神情黯然,一瘸一拐地走回家。一路上隐隐感到腿上阵阵刺痛。到家后,我坐在沙发上,缓缓拉开裤脚——不仅裤子摔破了,而且还受了伤。看着被鲜血染红的伤口,我的心感到阵阵刺痛。您快步走来,仔细的检查了我的伤口,并安慰我说:“没事的,一点小伤,涂点药就好了。”我不敢说话,眼睛盯着被摔破的地方。您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手,微微一笑说:“放心吧,这个重任就交给我了,就等待你的指示。”您的这句话像冬日里的暖阳,照耀着我冰冷的心灵。
有您的批评真好!有一次,我跟同学因为误会而打架。回到家,我放下书包,跟你诉说着对同学的不满。您听了之后,紧皱眉头,严厉的训斥我:“你有想过自己的过错吗?发生争执时,你冷静下来思考了吗?就这么一点小事有必要打架吗?”听了您的批评,我开始反思自己,过后你跟我说:“小学的时光是最好,最珍贵的。每当遇到矛盾时,都应该想办法解决,并且冷静下来,心平气和的跟同学交流。在冷静的过程中,还要想想自己的对错。古语有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听了您的言语批评,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并且和同学道了歉。
有您的关心真好!在您的关心下我学会了如何分辨冷暖并添加衣物。在您的关心下,我知道了要自力更生。在您的关心下。我懂得了"成长"一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