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笑了12
这几天,我的心里暖暖的。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下午的第一节课下课后,我闲着无事就靠着教室的门,把手指放在门隙里摸啊摸,根本不知道危险即将到来——胡珀彰和丁海峰在门后推搡,我还不知道呢!突然,他们用劲一推门,我的左手食指被夹住了,我痛得大叫,他们才停止了推搡。一看,食指的指甲已变得乌青,指甲根上还流出了血。我大哭不止,同学们扶着我进老师的办公室。这两个调皮鬼也低着头跟进办公室。老师赶紧处理我流血的手指。
等一切处理好后,老师才回过头去,怒目圆睁,对着他们狠很地说:“看你们做得好事!”接着老师就严厉地批评了他们。我看到这两个“犯人”低着头,一声不吭,满脸后悔之色。于是,我对老师说:“老师,批评一下就算了。”老师听了我的话,惊讶得张大了嘴巴,直直地看着我。我对着老师点点头,老师明白了我的意思,瞬间愤怒的脸上变得温柔了。
事后,老师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说:“老师,我记住了雷锋叔叔的话,对待同志要像春天一样温暖,既然我的手指已夹出了血,就算是再惩罚他们也无法挽回了。只要他们认识到自己错了,还是宽容一点原谅他们吧,因为是同学呀!”
听了我的话,老师笑了。并在班上表扬了我,说我气量大,叫大家要向我学习。其实我是向雷锋叔叔学习才这么做的,大家都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不过悄悄地告诉你,受到老师的表扬,我心里还是感到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