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常的生活中,妈妈笑过,爸爸笑过,奶奶也笑过,但班主任老师黄老师的微笑我却永远、永远也不会忘记……
在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一只胆小,没有自信的“丑小鸭”。上课从来不敢举手发言,只是牢牢的记住老师说的每一句话。没有持续多久,有一次黄老师点了我站起来背古诗,本来我在家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但是一紧张,我的舌头就打结了,一站起来,就傻乎乎地看着老师,刚到嗓子眼的诗句早抛到九霄云外了。就在这时候,几位淘气的同学说:“你瞧,她那副德性,回家一定没有背!”我当时真想狠狠跟他们评评理,但这时候我的脸涨得像个红苹果,说也说不出。这时黄老师开口了:“刘东,大胆一点儿,别怕”。有了这番话,我好像有了靠山一样,流利地背出来了。老师的脸上露出了微笑。那一丝微笑不但代表了老师对我的希望,同时也给予了我鼓励。
老师的笑像一位仙女,让我这个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老师的笑像一盏明灯,在深夜里照亮我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