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笑了9
今天上午,6(1)班的同学一反常态,都在自己的座位上和同学窃窃私语。原来是他们班的班主任刘老师因这几天的期末复习操劳过度而病倒了。有的同学提议去老师家里看望老师,而班长说先认真早读,其他的事情等下课在说。
于是,同学们都拿起课本,认真地早读起来。这时,刘老师疲惫的身影突然出现在同学们面前。看到刘老师憔悴的脸庞,同学们连忙把刘老师扶到椅子上坐。可刘老师却站起来,笑了笑说:“我没什么,我们开始上课吧。”同学们只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听老师讲课。只见刘老师一只手撑在讲台上,开始为同学们绘声绘色的讲课,还不时地在黑板上为大家板书。这节课,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就连平时班上最有名的“淘气鬼”也都举手回答了好几个问题呢!看着同学们那股认真劲儿,刘老师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她似乎全忘了自己还在生病呢。
期末测试的结果出来了。六(1)班居然从全年段倒数第一名变成了正数第一名。同学们高兴极了,同时,也有几分感动:要不是刘老师那几天带病坚持上课,无私地把精力花在了他们的身上,他们会有这样的好成绩吗?于是,同学们满怀深情地对老师说:“老师,谢谢您!”这时,刘老师的脸上再一次露出了微笑,这是对自己的教学成果感到欣慰的笑,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的赞赏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