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笑了2
姚老师,我们班的班主任,身材瘦小,我们班大多数人都比她高,性格暴躁,上课铃响了,来到教室,看我们不顺眼,就能骂我们几十分钟才上课;没有笑容,每次上课就想吃了“苦瓜”一样,总是不笑。
“天呐!今天是姚老师的生日。”我们早早地来到一家专卖生日礼物的商店,我问:“我们老师生日应该买什么礼物送她呢?”“你们老师有什么特点?”店主问。“就是不爱笑。”“那你买个这个东西,让她笑一下。”
我买好的东西来到学校,把书包放下便去了姚老师的办公室。“天!姚老师办公室已经被我们班的同学堵得不成样子!”原来是大家都在给姚老师送生日礼物。
啊!姚老师出来了,大家纷纷用上去,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总算来到了姚老师身边,我对姚老师说:“姚老师,祝你生日快乐!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请收下吧!”当我说完时,我数数:“1、2、3——祝你生日快,祝你生日快乐……”大家在我的带领下唱起了“生日歌”,但令我失望的是,姚老师还是没有笑,她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声“谢谢!”
时光陪了我小学六年,我们即将毕业。在小学的最后一个教师节,我写了一篇作文《我的老师》。当我把这篇作文读给她听的时候,她笑了,她总算笑了。老师甜甜的微笑打断我的朗读声,老师说:“怎么不读了?”“老师,你总算笑了。”
啊,老师,当时我好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此刻,静静地看着您的微笑。
姚老师变了,她不是一个没有笑容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