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10
岁月的长河,沉淀了时间的泥沙,老去的时光,催化了记忆的蓬松,而妈妈的脸因岁月而布满了爱和伟大。
为了生计,爸爸在妹妹生下来没几个月就外出打工了,在这六年的时间里,妈妈既当妈,又当爸,含辛茹苦的将我和妹妹拉扯大。妈妈的脸上因此有了许多岁月的痕迹,头发也斑白了许多。
妈妈的脸,总是会安慰人的。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受一点儿委屈,亦或是弄脏了心爱的衣服,都会歇斯底里地大哭,而这时,妈妈总是用她那会布满皱纹的脸来抚慰我。不知什么时候,她的手里又会神奇地出现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这会让我破涕为笑。妈妈用她的脸,抚去我的泪水,我的忧伤。
妈妈的脸上布满了沧桑。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重任全都落在妈妈的肩上,屋里屋外,大事小事,只能靠妈妈一人撑起,岁月的沧桑在妈妈脸上留下了痕迹。我知道,这些点点滴滴沉淀成她生命的厚度。妈妈的脸,是全家幸福的象征。
妈妈的脸上总有期盼。生活和学习的困难总是不时的向我袭来,可每当我失意、无助的时候,妈妈总是期待的对我说:“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妈妈期待的眼神中,我鼓起勇气,重拾信心,勇敢向前。妈妈的脸,不再有昔日的光滑,而是纹路横生。但我知道,那褶褶皱皱中,装满的是对我们的爱啊!
妈妈陪着我一路走来,妈妈脸上的笑容,为我营造了一个幸福的家园。妈妈用她那温和的脸庞,诠释这份爱的伟大,和对生活的炽热。
多抽点时间和空闲,陪陪自己的妈妈。别忘了妈妈脸上的皱纹,是为我们操心而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