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8
妈妈的脸就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开心的时候妈妈那张脸笑得比那太阳还灿烂,眼睛眯成弯弯的月牙;生气的时候那张脸就像阴沉的天,没有一丝的晴朗。
妈妈的脸是由我学习成绩的好坏来决定的。我拿到了好成绩,妈妈那圆圆的脸就笑的像太阳一样灿烂,眼睛眯成一条缝,露出美美的笑容,嘴里不停的说:“我的女儿就是棒!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想要什么,妈妈给你买……”而我考砸、考差了的时候,妈妈的脸就变成苦瓜脸,就像那狂风暴雨嘴里不停念叨:"怎么这么粗心,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你是不是上课不认真听讲,平时读书不努力……”这时,我会像一个木头人一样,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低着头听她唠叨。
妈妈最讨厌我做事慢吞吞的。由于我比较懒散,房间里书本、衣服、其他用品随意堆放。一天,她做好晚饭叫我,进入房间,一看这情形,便大声叫道:“赶快把房间整理好哦,你看看你,衣服到处乱放,还像女孩子吗?看看,学习用品到处放,上学时又忘这忘那……”我抬头看着她,只见她目光凶怒,身体笔直,双手叉着腰看着我,我吓得连忙收拾东西,把所有东西都摆得整整齐齐。看我喘着大气忙上忙下的身影,妈妈就在一旁乐开怀了,“这才是女孩子该有的风范嘛!”
妈妈最常有的就是笑脸和气脸,有时还会有慈祥的脸,伤心、烦闷的脸……但无论哪一张脸,我都知道背后是一颗对我无微不至关切的心,妈妈的脸上深藏着对我无限的爱。
在新的一年里,我在学习生活中收获成长的喜悦,妈妈那笑吟吟的脸又出现在我面前,如同春雨般滋润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