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13
我们见到过各种各样的微笑,可是有一种微笑对我的触动很大——妈妈的微笑, 有一次,我们上午刚考过试,下午就发了试卷。啊!75分我大叫一声。然后我坐在座位上拿着试卷心想坏了又要被爸爸妈妈打骂了,想到这儿我都不敢回家了,想着想着等大家都回家了我才拿着75分的试卷怀着却生生心情往家走。
一回到家,我就小心翼翼的跟妈妈说了考试的事,而妈妈对我微笑着说:“把卷子拿来给我看看。好吗?”然后我胆战心惊的从书包里拿出了卷子,给妈妈。妈妈面带微笑的说:“虽然考的不太理想,下次努力就好了。”妈妈就帮我复习试卷。然后把试卷分成马虎类和不会类,看着我把马虎类的试题改正过来,把不会类的耐心的给我进行了讲解。因为妈妈改变了往常的态度使我的心情放松了许多。我很快的就把那些不会的问题弄懂了。正在我奇怪时,妈妈又微笑着说:“考试失败了不要紧,只要你明白其中的原因,然后下次努力就是好孩子,只要你尽力了妈妈就不会怪你。我相信我的女儿是个聪明、懂得学习的孩子。”听到妈妈的这些话,给我的信心和勇敢足以让我面对眼前的所有困难。从那时起我就用微笑面对每一天,有这样一句名言:“用微笑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我非常喜欢这句话,因为它阐明了一个深刻的做人道理。这让我知道,妈妈的微笑带给我前进的动力,增加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妈妈的微笑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妈妈的微笑是千变万化的:有时是甜蜜的;有时是担忧的;有时也是善解人意的。在妈妈的微笑里,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