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12
我妈妈身材微胖,牙齿尤其好,吃个豆腐都能咯吱咯吱的嚼出响来。她每天都绷着她那副战斗脸儿,好像随时随地火山就要喷发。虽然我敢和爸爸开玩笑,但在妈妈面前总是一本正经的。
为什么说妈妈会变脸呢?我妈妈堪称世界上表情最多的人,从早晨到晚上,没有一个表情是重复的。这不,她来了吗
早晨叫我吃早饭,她的眼睛会一直盯着你,看得我汗毛都立起来了;她的脸上会浮现出一种严厉的表情,好像在说:不能剩饭,必须都得吃掉!
她要去上班了,开门时,我又看见了她那副敲黑板看重点的回眸一瞥,好像比吃饭那时候更严厉,仿佛在说:这一天不能给我找事、得让我放心!
呼我长长舒了口气,妈妈终于走了。正在上班时,她抽空给我用视频通话和我聊天,说着说着一个病号与家属来了,结束聊天前,我看见了她那副关心而慈祥包容的表情,眼里好像只有病人的伤患。
晚上,妈妈到家了。她躺在床上看了会手机,叫我帮她拿个香蕉,她满脸赔笑,一时我不知如何是好:我要是不答应,妈妈又要变脸了,所以我只好乖乖地把香蕉送过去。妈妈吃完后,又把我叫到身旁,说:帮我把香蕉皮扔掉。
我想,帮人就帮到底,于是我把香蕉皮就扔掉了回来后,妈妈满意的脸孔等我回来时已经变得非常平淡,平淡得让我又隐隐感到不安,心想:可别对我说作业拿上来,让我看一看啊。
作业拿上来,让我看一看。妈妈平静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