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9
我的妈妈是一个优秀的妈妈,但她却有不同的脸,你一定很奇怪吧,但这是事实!
期中考试,我考了全年级第一,我欢呼雀跃地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妈妈听了,脸上本来因多日操劳的皱纹一下子舒展开来,本来一张家庭主妇的脸一下子散发出耀人的光芒,使妈妈一下子变得美丽起来!我欣赏着妈妈的这张迷人的脸,心里十分甜蜜,这毕竟是少数呀!这是一张美丽的脸!
昨天,我正在弹琴,有一首曲子我不小心弹错了个音,妈妈认为我的曲子没弹熟,额头上的皱纹一下子卷了起来,眼睛冒出寒光,这光让我很难受,让我一下子跌入心灵的深渊,我不禁微抖了一下。看的出妈妈很生气,那张脸是一张愤怒的脸!这张脸不好看!
前一周的某一天,我的数学测试考的很不好,我从未考得这么差!回到家,我失落地告诉妈妈这次的成绩,妈妈本来微笑的脸一下子沉下来,本来高挑的眉毛也垂下来,眼睛的光一下子暗淡下来,妈妈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我有种难言的恐慌!妈妈今天的表情异常失落,这是一种失望的,无味的表情!
一天晚上,妈妈在洗衣服,我走进卫生间,看见妈妈将头发盘起来,坐在小凳子上,正卖力地撮洗衣服,洗衣的水点和一点泡沫沾在她脸上。妈妈脸上的皱纹挤在一起,嘴角不自然地咧着,看得出她很卖力,很劳累。有些衣服很难洗,妈妈的脸部肌肉就会紧绷着,这样的表情给人一种干活很劳累的感觉!这张脸可真是一张辛苦的脸!
我的妈妈有很多脸,这些脸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出现,只有这样,才会使我的生活变得精彩,有趣!因为妈妈有很多的脸,所以我更喜欢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