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眼睛有时是单眼皮小眼睛的、有时是双眼皮大眼睛的;她的嘴巴有时是大红色的、有时是玫红色的、还有的时候是粉红色的。
妈妈很喜欢化妆,在我看来,她是非常臭美的。每天早上她都要坐在梳妆台前花半个小时打扮自己,每天妈妈的脸都是不一样的,每天妈妈穿的衣服也都不一样,爸爸曾经开玩笑的对她说:“要是照镜子也要钱的话,那我们家早就破产了!”妈妈听了,有时会笑一笑,可是有时也会对我和爸爸翻个白眼,说:“那是,因为我有一颗爱美的心!”瞧,我的妈妈真是讲究、真是臭美啊!
好容易到了星期日,我们一家约好去公园玩,妈妈早早的就起床张罗,照相机、野餐垫、美味的食物、好喝的果汁,放在硕大的双肩包里,鼓鼓囊囊的一大包。我看见妈妈穿着漂亮的运动服坐到梳妆台前,随意的扎起马尾,将手边的润肤露均匀的涂抹在脸上后,就大喊:“小东西,快来梳头!”我边坐在梳妆台前,边想:“平时爱打扮的妈妈,今天不是应该打扮的更漂亮吗?”我看着妈妈干净的脸庞百思不得其解。妈妈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帮我扎了一个好漂亮好漂亮的头发,扎完后,还亲亲我的小脸,说道:“走吧,我的小公主!”“妈妈,妈妈,你还没有擦口红呢!”我好心提醒妈妈。“今天妈妈不开会,不用化妆!”妈妈一边换鞋,一边对我说。
原来,妈妈化妆是因为工作的需要,不是臭美啊!但不管是涂着大红口红的妈妈、涂着粉色口红的妈妈还是不涂口红的妈妈,都是最爱我的妈妈,都是我最能干的妈妈、我最漂亮的妈妈、我最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