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14
我的妈妈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修长的柳叶眉下一双闪亮的眼睛满含笑意,一笑起来就露出一对迷人的小酒窝。妈妈平常对人亲切和蔼,脸色就像灿烂的晴天。但一生气,就“晴转多云”,甚至“电闪雷鸣”,让人害怕。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天气很闷热。“小馋猫”妹妹想吃冰淇淋,就偷偷地拿了妈妈放在桌子上的五元钱,去买了两个冰淇淋。她还分了一个给我,叮嘱我一定要保守秘密,不要让妈妈发现。
晚上,妈妈回来了,她很快就发现放在桌子上的五元钱不见了。她把我和妹妹叫到跟前,脸色阴沉沉地审问我们,究竟是谁拿了钱?妹妹做贼心虚,脸红得像块红布,低着头不敢吭声。虽然我没有偷钱,但是东西我也吃了,也算共犯。当时我也吓得心怦怦乱跳,不知道说什么好。
就这样僵持了十几分钟,妈妈见没有人主动承认,脸色更加阴沉了。只见她柳眉竖起,眼睛瞪得像铜铃,右手用力地拍在桌子上。“啪”的一声,把我和妹妹吓得打了一个哆嗦。妈妈大声地说:“再没人承认,你们谁都不许吃晚饭!”这时,妹妹扛不住压力,“哇”地一声哭着说:“妈妈,钱是我拿的,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我心想不能让妹妹一个人承担责任,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有错,我也吃了一份。”
妈妈见我们承认了错误,长吁了一口气,脸上的“乌云”慢慢消散了。她郑重地对我们说:“不是妈妈小气,不舍得给你们花钱。只要是合理的要求,你们当面提出来,妈妈会满足你们的。但是不经过大人同意,偷拿钱是不对的,要知道,小时偷针,大了偷金……”
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和妹妹点了点头。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做类似的事了。我们约好,以后一定要做个好孩子,让妈妈的脸永远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