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6
妈妈是在36岁的高龄时生下了我,等到我带上红领巾跨进校门,她已经有40多岁了,因此妈妈的脸在我的印象中从来都没有年轻美丽过。从我有记忆起,妈妈的脸就已经开始变得蜡黄,皮肤上长满了黄褐色的斑点,眼角也布满了皱纹。
有一天,老师为了讲完一张试卷,下课铃响后多拖了一会。走出教室的时候,门外站满了学生家长,我看到妈妈也站在人群中等着我。看着别的同学的妈妈都是那么年轻漂亮,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情不愿的走到妈妈身边。这时同桌丽丽牵着她妈妈的手从我旁边经过,丽丽说:“小雨,这是你奶奶吧。”我感觉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低着头跟做贼似的不敢看她,胡乱的嗯了两声,拉着妈妈迅速的离开了学校。从那之后我就尽量自己上下学,不让妈妈接送我了。
没有家长接送的同学们都喜欢结伴一起回家,我开始自己回家之后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放学的时候跟小伙伴们一起打打闹闹的也挺开心。回家的途中会经过一个小土坡,小土坡不算很高,平时大家都喜欢绕到小土坡顶上往下跳。这天也是这样,大家嘻嘻哈哈的绕到小土坡上开始一个接一个往下跳,轮到我的时候,突然有人在后面推了我一把,结果我就直接扑了出去,倒地的时候额头正好磕在砖头的棱角上,顿时血流如注。
吓坏了的小伙伴马上跑到我家去通知妈妈。妈妈赶到的时候我的裙子都被血染红了一半,妈妈抱着我就往医院冲。因为大量出血,在伤口缝合了之后还需要输血,朦朦胧胧间我只记得妈妈焦急的脸在我眼前晃过,听到妈妈在跟医生说:“医生,抽我的吧,我是她妈妈,我们的血型是一样的,医生,抽我的……”
等我醒来的时候,妈妈在病床边上握着我的手,我望着妈妈的脸,好像更变得更黄了,也憔悴了好多,可是当妈妈看到我醒过来时眼睛里全是惊喜,脸上似乎也散发出了柔和的光芒。这一刻,斑点也不那么碍眼了,皱纹也不那么讨厌了,这是我的妈妈,是深爱我的妈妈。
我伸手抚摸上妈妈的脸,心里默默地说了句:“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