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5
Hi!同学们好,我叫吴妮佳。虽然偶今年已经是十一岁“高龄”了,可我还是那么调皮、可爱,所以常常搞得偶的妈妈面部表情变化多端。时而阳光灿烂,时而阴云密布,时而哭笑不得……为什么会这样呢?下面就让我为您一一道来吧!
我在我们家可是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哦,因为我既是个调皮鬼,又是个开心果。这不,我又在给妈妈讲我新学的笑话了,你听:“老妈,我给你讲个笑话好吗?”我兴奋地冲到妈妈的电脑桌前,只见妈妈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我一见妈妈点头,便迫不及待地讲了起来:“这个笑话的名字叫作《钓鱼》。第一天,小白兔去湖边钓鱼,什么也没钓着。第二天,小白兔又去湖边钓鱼,还是什么也没钓到。第三天,小白兔刚到湖边,一条大鱼跳出水面,冲小白兔大声叫到:“你要是敢再用胡萝卜当鱼饵,我就扁死你!”我话音刚落,只听“噗”的一声,偶妈妈便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她的脸由刚才的面无表情变成了阳光灿烂。我呀,经常给老妈讲笑话,所以自然而然地成了家里的开心果,而妈妈的脸也经常阳光灿烂的。
虽然,老妈的脸经常阳光灿烂,但也少不了乌云密布,就像月亮少不了阴晴圆缺一样。这不,我这个调皮鬼又惹老妈生气了,“吴—妮—佳!”随着一声厉喝,我垂着头用自己常用的认错方法走到了老妈面前。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调皮捣蛋的我,在屋里东蹦西跳的,结果把老妈最最喜欢的茶杯砸坏了。此时的我,根本就不敢抬头看老妈,心想:唉,这回我彻底完蛋了,老妈现在的脸肯定、一定以及确定,绝对是阴云密布的。果不出我所料,我被老妈臭骂了一顿,并且大出“血”了一次,老妈叫我用零花钱给她重买一个茶杯。
妈妈的脸变化多端,时而阳光灿烂、时而阴云密布,实在让人猜不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