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每当我看到您为同学们批作业而皱起眉头时,每当我看到您为解决某些难题而冥思苦想时,我真想对您说:“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老师,您就是这样,像一只蜡烛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记得有一天的语文课上,您仍旧像往常一样,为我们详细地分析课文。可是,我觉得那一天的您声音有点奇怪。难道是错觉?我看着站在讲台上播撒着知识火种的您,心想到。可是后来,我了解到,您在双休日时,因为生病,嗓子变得沙哑了。我听了后,大吃了一惊,心想:老师,您嗓子沙哑了,应该应该少说话,慢慢养好它,可是您呢?您并没有因为嗓子沙哑而降低教学质量,还是像一个辛勤的园丁,在我们幼小的心田中播撒知识的种苗。想到这,我的心好似被什么刺了一下,生疼生疼的。这时,我又想起我以往种种惹您生气的事,于是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接下来的课上,我怀着一颗感激和惭愧的心仔细地听着,你那一句句沙哑的话语变成了最美的鲜花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