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9
茫茫人海的相遇,注定是缘分,注定是美好的开始。——题记
她,微笑中带着辛勤;她,批语中带着关怀。她,看似普通、平凡,却有着对待工作炽热的心。她,就是我所崇敬的人,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她姓马,教历史。她有着长而披肩的卷发,一张和善的面孔,中等身高。初次见到她,是在国防课上。因没有课本,所以她看着我们上自习。她走进班级,优雅的站在我面前。我没有在意教室里喧闹的声音,一直反复的打量着面前这位温和的女老师。
她站在三尺高的讲台上,提了提嗓音,“安静,安静,好了弟子们,(3)班的孩子们最听话了,最让我省心”。随后,她指了指‘中学生守则’上方的流动红旗,说到:“可千万别辜负了‘流动班级’这个名誉”。和蔼可亲,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
因是任课老师,初一之后,她就不再教我们了。但她的影子,还一直深深埋藏在我内心的最深处。没想到,一次偶然,让我又重新认识了她,并且真正了解她。
有一次,我问了她喜欢喝的茶。第二天,我起了一个大早,泡好茶,小心翼翼地放进书包。来到学校,把茶杯放在桌子上,便焦急的等待她的到来。
我坐在座位上,心中却一阵狂跳。起身又坐下,却不知怎样才好。第一节课就要开始,老师们也都已经散会。我一直朝着教室外看着,但是依旧没有她的身影。
我转身瞄了一眼后面的钟表:7:40。回过头,看到一个人朝班级里望了望。然后,向‘政史地’方向走去。我小声而又带着疑问说了一句:马老师?紧紧握住手中的杯子,却没有勇气起身。
忽然,同桌一下子拉起我,火速向走廊跑去。还没缓过神,我便已经站到了老师的面前。我二话没说,直接把杯子递给了她。老师看了看我,微笑着说:谢谢。
我回到班级,坐在位子上,回想着刚才的情景,早已组织好的语言却在那一刻一个字也没吐出来。到现在心里还扑通扑通的跳着。
看到这儿,我不禁想说:“不客气,我敬爱的老师,学生想为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谢谢您为学校、为学生无私的奉献。工作直到筋疲力尽,您真的辛苦了”!
也许,她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身影;也许,她只是我生命中的红尘过客;但她,却是我这一生都值得去尊敬的人。她,就是那个一直在我背后默默付出的人,是我的偶像,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