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古往今来,多少伟人、学者、战将、豪杰,哪一个不是出自老师的培养?理论、发明、学说、创造,哪一件不饱含老师的辛劳?新的纪录,宏伟蓝图,哪一项不浸透着老师的心血?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中的高老师是这样的:她时而和蔼、时而严肃,却让我们倍感亲切。在我们刚刚步入学校时,老师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在我们失意彷徨时,总有高老师耐心的开导、安慰我们困惑的心灵;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总有高老师无私的帮助引领我们走出困境。她教会了我们迎难而上,愈挫愈勇,毫不屈服,执着追求。她的谆谆教诲犹如夜空中的星光点亮了我的双眸,她严格的要求犹如晨钟警醒着我们的每一天。高老师,您不是演员却演绎着人生的春夏秋冬;您不是歌手却唱响智慧的华章;您不是雕塑家,却用时光的刻刀雕琢着一批批莘莘学子的灵魂!
眼神扫视是高老师的“杀手锏”。她那双“杀伤力”极强的眼睛犹如美猴王的“火眼金睛”,好像能穿透你的内心,震撼你的灵魂。每当课前或讲完课,她便会用她的“火眼金睛”扫视四周,随即教室一片寂静,那种气氛让人十分紧张。当你的眼神与高老师的眼神交战,唯有那些胸有成竹,“万事俱备”的人才能依然抬头挺胸自信地坐着,心虚气燥的则低头弯腰,顿时胆战心惊!如此一来,不费一言半语,高老师便洞穿了我们学习之状况,把握了课堂之百态。
同学想破解此“绝招”,唯一的破解之法只有:“认真完成作业,认真听讲,认真背诵”,如若炼成此破解之招,语文成绩自然是稳中求胜了。
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从高老师为我们展示了她图文并茂的读书笔记后,我们便爱上了阅读,高老师爱读书,尤其喜欢带着我们一起读书,书中的那些有趣的故事常常是余音绕梁,挥之不去。每当看到一本好书,她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我们一起分享,一起在书卷中漫步,共同在书海中遨游。在《昆虫记》里,她会和我们一起走进法布尔的世界,把这群小昆虫的喜怒哀乐深深的刻在我们的心里。我们还一起看了《万物有灵且美》,了解作者在乡间行医的点滴,使我们深感朴实的人情、土地的智慧与生命的敬畏。
您是春风,吹绿了一座座山头;您是阳光,照亮每个角落。您从知识的海洋走来,手捧甘泉,不求回报,一路汗水,一路高歌,滋润我们的心田。尽管岁月的洪流,一遍又一遍冲刷着生命的浮尘,但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的老师还是那么呕心沥血的奉献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每一条小路都有它的起点;每一条江河都有它的源头;每一座大厦都有它的根基!每一个成功者的身后,总有恩师相伴!此时此刻请让我用最诚挚的声音说一句,父爱如山,母爱如海,那么比山高比海深的就是老师的大爱!
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她没有铜人的十八般武艺,《孙子兵法》的三十六计,也没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有的只是冰心的那句话:“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