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8
曾记得那时刚步入学堂的我们,懵懂无知,如同来到一扇紧闭的门前,无所适从,不知所措。是她带我们走进了知识的殿堂,为我们呈现五彩缤纷的数学世界,从而培养了我们学习的兴趣。我深深地知道,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永远都会有她的影子,永不磨灭。
说起心目中的好老师,脑海中立刻就会浮现出她的身影,一个把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带到四年级的数学老师――王老师,她,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给人一种真实的亲切感。她很漂亮,个头高,乌黑的头发似柳叶般垂过肩,杏脸桃腮,卧蚕眉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乎在时不时在给你传递一种温暖和力量。在我看来,她不仅是一位教学严谨而不乏幽默的好老师,更是我们的伙伴、朋友。
课堂上,当我们遇到难题时,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把我们的谜团逐一解开。有时候我们还会因为一道题的多重解答和她展开辩论,大家辩得面红耳赤,当问题得到解决后,大家相视而笑。这时的她,更像我们最好的学习伙伴。
课后,她总是像朋友一样关心我们,对着我们问寒问暖的,当然我们也会把她当成倾诉的对象。开心的时候会跟她分享,伤心的时候会想跟她分担,她也十分乐意听我们讲心事,和我们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与乐。活动课时,她就像一个孩子,跟我们一起跳皮筋,踢毽子。这时她又仿佛回到了童年。说实话,跟她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
王老师讲课幽默风趣是出了名的,为了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她在备课时很用心思,她会专门把课件背景设计成喜羊羊与灰太狼,给人一种放松的视觉感受,为了打破课堂的沉闷,有时还会讲几个小笑话,从而活跃课堂气氛。有一次在讲平行线时,王老师为了给大家讲清楚平行线的性质,她风趣地提问:你们知道猴子为什么不喜欢平行线吗?同学们都摇摇头说不知道,这时王老师神秘地说道:因为平行线没有相交(香蕉)。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大家都禁不住大笑起来。王老师不愧为教学有方,用一个简单趣味的笑话就让我们记住了平行线不相交的性质。
夜晚,静立窗前,看到一缕皎洁的月光穿透窗帘,照在我的周围,我突然想起了王老师,记忆的阀门被打开,一幕幕,清晰可见,历历在目,课堂中,操场上,走廊里,都会有她的身影,留下她的笑声。我最喜欢的王老师,就犹如眼前这束月光般照耀着她的学生,指引着我们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