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3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我已经是高年级学生了,这么多年教过我的老师也不少,最打动我的是我们现在的语文老师。
她五年级接手我们班并担任班主任,我们亲切地称呼她贾老师。贾老师齐耳短发,身材微微发福,皮肤白皙,小小的眼睛总含着笑意,让人倍感亲切。她那一副朴实的样子,使我感觉到一丝家人的气息。
贾老师对班上每个同学都很好,处处关心我们。她会找每个同学谈心,聊聊好玩的事,不像以前的老师只会给我们讲大道理;她会和我们一起打乒乓球,打羽毛球,跳绳,做游戏;她会发现每个同学身上的优点并加以鼓励;她会在课堂上让我们自由发问,自排小话剧,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知识;她会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一场接力式的大扫除,让我们在劳动的过程中也感到很快乐很开心;如果我们犯了什么错误,她从不会大声训斥也不会责罚,她会和风细雨般地耐心地教导我们,真正地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对于我来说,贾老师不仅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也是鼓励我前进的好妈妈。我在作文上写了家里发生的变故,写了关于父母离异的一些事情,表达了内心的痛苦与对大人的不解、埋怨。贾老师给我的评语是:父母的爱大过天,虽然爸爸不在身边了,但爱会一直伴随你成长,成长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希望你能坚强并勇敢地走下去,老师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到。老师的话给了我很大鼓励,我知道这当中有同情,当然更多的是老师对我的爱。我知道老师平时对我很照顾,在学习上对我也很关心,经常督促我提醒我,上课经常喊我回答问题,希望我有所进步。
这些都让我很感动,但让我真正下决心要好好做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有一天放学,贾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还以为自己又犯了什么错,老师要批评我。只见贾老师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拿起一本书,转身递给我并说:“来,给你,照着好好练。”我一看竟是一本字帖,当时心里就有一股暖流流过。可我没有要,因为我有字帖。这本字帖虽不值什么钱,但它的意义却非同小可,它证明师生之间也存在真正的友谊,师生之间的感情不是用钱能够衡量的。我知道自己写的字在班上是“赫赫有名的天书”,以前也有老师叫我练字,但我一直都没有实际行动。贾老师用真诚打动了我,当她拿出字帖给我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的关爱。以前在作文书上经常看到别人写“老师像亲人一样”,我觉得好假,一点也不相信,但我在贾老师身上感受到了这一点,她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关心我、爱护我。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字练好,绝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贾老师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希望班上的“淘气包”们不要让贾老师费心。我希望老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