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2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
教师是石阶,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的向上攀登。
教师是路灯,指引着学生在黑暗崎岖的人生之路上向着光明前进。
老师充满活力和朝气,幽默与无拘束相结合,使我们与她倍加亲切与贴近,每天上课都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上课铃打响,老师面带微笑地走进来,使我们感到如春风般洋溢的舒服,上课期间老师幽默的话语使原本死气沉沉的教师变得活跃起来,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地听课,一节课便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地度过。
老师宽广的胸怀如大海一般。以前的我是一个胆怯的女生,遇事只知道一味地退缩。在刚进新班的时候,周围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以及陌生的班集体,这种陌生的感觉让我不想呆在这个班学习,而是怀念以前的班上的老师与同学,但当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时,她那豪爽的气度让我逐渐与这个班级融入,但是胆怯仍旧不能使我完全的敞开心扉。在一次上课时,我被抽到了一个问题,但是我根本不会,只是低着头红着脸,不经意间我瞥到了老师那一抹鼓励的眼神,我鼓起勇气回答,虽然这个问题很简单,我还是没有回答对,而老师对我没有丝毫的责备,却说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是很好的。老师拥有宽广的胸怀,能够包容我们所犯的错误,并且激励我们不断进步。
老师有着扎实的基础,渊博的知识,独特的教学方式,新颖的思维方式与技巧。在每次上语文课时,老师会让我们自己先预习,这样会更加的掌握学习的梗概与技巧。而每次老师讲述作者简介与背景时,总会为我们补充许多课外知识,像讲述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而枯燥乏味的课本知识也瞬间变成了具有真实感的生动画面,使课本的知识更轻松地记入大脑,不仅能有效地记住知识,还能使课堂变得精彩有趣,而同学们自己制作幻灯片,并单独地完成课本讲解也使同学们提起兴趣,更好的汲取知识。
老师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每次当我们默写课文时,她总会很认真的批改,并监督那些不过关的人一一背诵。在闲暇时间,老师会把我们叫到办公室与我们谈心,了解我们最近的学习状况和心理状态。
而这位老师便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们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老师,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又一份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些诗句都是赞美您的。
假如我是诗人,便会写下优美的诗句,赞美大海,献给胸怀博大的老师。
而老师您就如海水中的蚌,我们就是蚌里的砂砾,您用爱去舔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砾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