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4
老师是什么?老师是明亮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老师是燃烧的红烛,温暖我们的心田;老师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照亮我们内心的彷徨;老师是希望,支持我们精神的信仰!
儿时,看着一群群朝气蓬勃的哥哥姐姐们蹦蹦跳跳去上学,我幼小的心灵里总会萌生出一个念想:等到我上学时,会碰到什么样的老师呢?那一定很棒吧!那时,我对“老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一直是耳濡目染,我心中的老师,是神圣的、是敬业的、是负责的,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是高贵而又不可侵犯的!
后来,我上幼儿园时。幼儿园的老师是一名和蔼可亲的大姐姐,眉目宛如星月,长发如瀑,笑起来直暖到人的心底,不仅如此,她的一举一动更是十分亲切,她教会我们一些基础知识,每当我们表现出不耐烦的神情,四下张望时,她总会向我们投以安抚的目光,目光如水,让我们烦躁的心灵得以平静;她会在我们撒娇哭泣时,亲昵的呼唤我们的名字手拿糖果,哄着我们,她的声音软绵绵的,连哭声也嘎然而止。
几年后,我上了小学。邻家姐姐特意来告诉我:“小学老师可凶着哩!严格苛刻,一点也不近人情,你可小心!”她这一番话听得我心里一颤,颤颤惊惊地来到学校,小学第一个老师姓杨,扎着长长的马尾,标志性的瓜子脸上总不离一副眼镜,但是,那对眸子却是炯炯有神,仿佛夜幕中闪烁的星星,又好似圣洁的黑宝石,让人印象深刻。我总觉得,她的眸子,好像会“说话”。因为邻家姐姐的一番话,一整天我都十分拘谨,上课时,更是连大气也不敢出,这时,坐在我前排的两个男孩按耐不住了,在座位上你推我攘,玩的不亦乐乎!我不由的为两人捏了把汗,偏不巧,我抬起头时,看见了老师盯着他俩,眼里闪烁的光芒,天哪!那是怎样的眼神?仿佛在说:“你们太让老师失望了!”可是,其中又夹杂着一些懵懂无知的我看不懂的东西……老师走向了他们,笑盈盈地说:“你们两个怎么在课堂上大闹天宫呀!孙猴子的本领可是学来的,好好学习吧!”哦,原来老师这么亲切!我心里暗喜……
再后来,我遇到了不同性格的老师,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她们授业,不知写完了都少粉笔?不知多少个夜晚的灯光下,有她们批改作业的身影?不知她们每日辛劳,又是为了谁?她们的身影,在我心中逐渐高大起来;她们解惑,不知多少次,为我们耐心的讲解?不知多少次,她们用沙哑的声音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不知几许,她们,已苍老了许多?不知几时,她们留下了艰辛的泪水?
老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您的教诲让我们受益匪浅;您的生命,早已为我们点燃;您的一举一动,更是我们终生的楷模!
老师,永远都是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