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1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季节终于来了,但是,无论是娇艳的桃花,璀璨的樱花,还是缤纷的迎春花,都不能吸引我的眼球,每当眼前出现一片姹紫嫣红时,我的脑海中便闪现出绿油油的小草,春天,小草为大地增添了几分色彩,夏天小草给人们带来了青春的活力,秋天小草枯萎了,一些人把它当柴烧,这正是小草的精神所在——奉献自己,不求回报,冬天,小草把根深深的扎在地下,为来年再生积蓄力量。正如唐朝诗人白居易所赞颂的那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我心目中的那位好老师——王怡老师。
王老师是一位语文老师,她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记得有一次上课,王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争着举手回答,我没思考清楚也跟着举起了手,但心里却不住的想着王老师,可别叫我呀!哪知王老师却偏偏叫了我,我慢慢的站了起来,同学们的都把目光都刷地落在我的身上,我心里慌乱极了,脸火辣辣的一直红到了耳根,头也不敢抬起来,回答的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声音小的像蚊子嗡嗡叫,同学们轰的一声笑了,我把头埋在胸前,脸上直发烧。我偷偷的瞥了王老师一眼,发现她那双眼睛正望着我,好像在说:“别急,慢慢来!”我慌乱的心顿时平静了许多,我思索了一下,鼓起勇气,流畅的回答了王老师的问题。王老师满意的笑了笑,看那神情仿佛在说:“答得好!”
王老师是非常普通的,她之所以普通是因为在全校的教师中,她只是其中普通的一位,在全国的教师中,她更是其中渺小的一员。总而言之,王老师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但是她有那么的特别,那么的非同寻常。她披着晨曦匆匆赶往学校,她忙着备课而奋战在银色的雪夜,她不顾酷热遨游在书海之中。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个优秀老师的高大形象,而且,王老师公平、公正;优生、差生一视同仁,还有她铁面无私,对犯错的同学都要严惩。最重要的是她有着小草一样的精神——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王老师像滚圆剔透的鹅卵石,静立在我记忆的小溪里,永不消失,永远闪亮。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位辛勤耕耘的园丁,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浇灌着祖国的花朵;我心目中的王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知识渊博的老师,他给予了我许多知识,是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的遨游;她给予了我许多关怀,让我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她给予了我许多鼓励,让我在前进的道路上时时充满信心。王老师是我生活中的指导者,学习上的引路人,她具有小草一样的精神——默默奉献,不求回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如春蚕,如蜡烛,燃烧着自己,奉献着自己,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