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9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下午起第三节课,我和肖玲就进行了“脑筋急转弯大考验”。我是主持人,也是出题人。 规则是这样的:1.出题人出题,选手回答。2.选手答对得一分,打错不扣分,不懂就宣布答案,弃权就不完了。
我先问:“什么马不能骑?”黄晓萍一下子跑到我们旁边,“你们在玩什么?”她问我们。肖玲说:“脑筋急转弯呀,你要玩吗?”黄晓萍答应了,我又把刚刚的题讲了一遍,答案迅速“涌”来:死马、木马、匹马、玩具马,刚出生的马等等。不过,嘿嘿,这些答案都不对哟!之后,肖玲突然大叫:“陈芷伊!”“哎哟,这声音真是‘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啊!天上的星星被吵‘掉’下来,天上的神仙都给吵‘晕’了。”我想。我问肖玲:“大姐,何事呀?”肖玲她告诉我:“答案是海马。”因此她加了一分。放学后,虽然黄晓萍退出了,但是刁雅婷和陈锡锟来参加。
我问:“什么猫不捕鼠?”肖玲不懂,陈锡锟乱说,刁雅婷也不懂,我就宣布了答案:熊猫。肖玲一边推我一边“咿哟”。之后,我们还猜谜语。
开学第一天真好!可以发新书,可以和同学玩,还可以做好多好多事呢!真好。